最美的风景是心境
最美的风景是心境-――淡泊、坦然、豪壮、乐观、坚韧、坚强""任它“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任它“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任它“大漠孤烟”、“长河落日”,任它“日星隐耀,山岳潜形”""外界的花落花落,外界的云卷云舒,外界的一切的一切都无法磨灭一个美好的心境塑造的人间最美
的、永恒的风景。
心中的淡泊坦然是水。在人世的繁华中独享“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怡然,在车水马龙中保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宁静。得如何,失如何?成如何,败又如何?人生本是得失成败而或喜或悲,生命给了什么,我就享受什么,每颗人间烟火,都不要错过。
心中的豪情壮志是山。在心树立一座直入云霄的高峰,怀揣“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壮志,胸负“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豪情。“我本楚狂人,凤歌笑孔丘。”点燃心中的激情,去拼搏去奋斗,我们壮志如山。 心中的乐观豁达是亭阁。人生路上,我们奔跑,跌倒,爬起,奔跑oooooo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体力,更是坚持下去的勇气。用乐观在心中建起一座亭阁,在此休养生息,在此重整旗鼓,在此出发,继续谱写人生的辉煌。
心中的坚忍不拔是舟。“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相信成功就在眼前,永不停下前进的步履。用坚忍不拔之志创造超世之才,用坚忍不拔之志化成小舟,越过题海书山,为心境再添一道美丽的风景。 心中的缕缕愁思是雨。人生不可能永远是明丽的晴天。我们总有哀愁,是“为赋新词强说愁”也好,是“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也好,我们品味着“愁” 滋味―――愁思化雨,点点滴滴,将我们的心境装点得烟雨蒙蒙。时过境迁,掀起泛黄的记忆,便又是一种风情。
oooooo
湖光山色,江上泛舟,闲坐长亭,烟雨蒙蒙,真个是人间最美的风景。 点评:心境之美,可悟可感却难以用言语表达。习作者借助比喻修辞,用自然风景的美好来展示人心境的美好,化抽象为具体,生动形象。开头点题,结尾升华,结构严谨。语言沉稳大气,对生活的感悟独到,亦是考场不可多得的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