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风景是心境
彼时,你也许站在树下,欣赏那枝间的黄蝶如何唯美地落下,安静的你笑了""
彼时,你也许站在广阔的大海边上,看那晚来的朝阳如何在海面铺上一片红晕,清闲的你笑了""
彼时,你也许站在川端康成的眼睛里,拜访那凌晨的海棠花,多情的你笑了""
你说景色太美了,自然太神奇了,因而你笑了。然而,我说是你的心太美了。 忘不了那个破落萧条的村庄,风也许凄清不语,阳光也许也默然不言,可就是在那令人窒息的一瞬间,船桨拨水打破了一切的沉寂,清风越过水面,吹动着水面上的荷花,随风而来的还有那悦耳如琴的笑声,在天地间久久地回荡""于是乎,村庄的萧条已被驱逐在千里之外,留下的是遍山花开,留下的是满天温馨的爱!
你问我一切为何如此如梦般神奇,我只会告诉你沈从文的心田阳光灿烂,鸟语花香""
忘不了那段寒风阵阵袭人的苏州古道。寒气弥漫,月明星稀,枝间的鸟儿已躲在巢里不露声迹。家家户户大门紧闭,一个瘦弱的射影在街边徘徊,一颗冰凉的心在街头无奈""忽弦声响起,唤醒了天上的星月舞蹈,唤醒了枝头的鸟儿歌唱。一段弦音终换来了当时亚洲最杰出的指挥家的惊世一跪!一段弦音竟换来了一句“这种曲子,只能跪着听!”夹杂着深情与泪水在天地回荡温暖人间! 你向我一切为何如此如梦般神奇,我只会告诉你阿炳的心里,总有一处角落弦音缭绕,暖人心脾!
生活给了我们冬季,生活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寒冷,但生活也同样给了我们一颗存有温度跳动不止的心。它让我们知道什么叫夏日,什么叫暖人心脾! 不必再为看不到海上日出而叹息,也不必再为听不到青山石流而懊恼,忘掉世俗的牵绊与纷扰,轻轻地闭上眼,走进心里的伊甸园。
听到了吗?那是心泉拍打岩石的清脆!
看到了吗?那是心海无边浩荡的广阔!
闻到了吗?那是满树桂花知音倾斜的阵阵酒香,在随风,飘荡!
好一派良辰美景!五千年,你来而又去,太漫长;五千年,你去而又来,太短暂!五千年,是你伴人们度过了悠悠的大汉春秋:五千年,是你们人们走过了漫漫的黑暗津渡!如今回首,犹见你那一派美景依然默然等待,心门的打开! 点评:初读这篇习作,便被那清丽的语言吸引,只觉得落英缤纷,这里已是最美的风景。再读此佳作,更觉习作者匠心独运,凤头、猪肚、豹尾。内容美,语言美,形式亦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