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关于女人和辩论的故事。名字叫做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 我在辩论的赛场上拿过世界冠军,拿过全程最佳辩手,也算得上是小有收获。但是说实话,有一件事情真的非常丢人。但是在这里我必须要向在座所有人坦白:就是在生活的辩场上,有那么一个人,我是从来都没有赢过,那个人就是我的老婆。所以不知道在座各位会怎么想,但是我本人是发自内心深处赞同一句话:“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
但是,凡事总有原因,为什么呢,后来我开始琢磨琢磨琢磨,我找到了第一层原因,男人总是输,那是因为男人总是讲道理。我有一个饱经沧桑和血泪的小小忠告,告诉在座所有的男士,就是当你面对女人的时候,你永远永远不要试图讲道理。因为她们会坚信你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欺骗的开始。
我老婆有一次,她看中了一款包,她就把我拉过去说她想买。大家都知道全世界所有的女人,喜欢的包就只有两个特色,第一美,第二贵。当然女人会比较关注它的前者,男人呢,只能关注后者。所以我老婆一直在看那个包的时候,我也一直在看那个包的价签。我在数,个十百千。我当时数着数着我崩溃了,我赶紧把她拉到一边,我背着这导购我拉到一边。 我得说服她,我说老婆,你知道咱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最美的传统美德是什么吗?勤俭节约呀;你知道当今中国经济最欠缺的精神是什么吗?是支持国货呀。你看看这个包,你看看这个包的价格,你知道它成本只有多少吗,你知道它利润翻了多少倍吗。你冷静一下,你跟我一起深呼吸。你想想看,我们家庭现在的经济情况,我们的收入状况。你现在买这么一个包,它理性吗,它负责吗,它是个现在我们应该有的选择吗。你这么漂亮一个大姑娘,你拎着这么一个包走在路上,你遭贼惦记呀;你拎着这么一个包去单位,你遭人妒忌呀。你考虑过单位和谐吗,你考虑过人际关系吗,你考虑过你办公室大妈的感受吗。
我当时说实话,上到民族情怀、消费理念,下到买这个包的性价比、收现比、收益比、风险比、收支情况对比。我慷慨激昂、鞭辟入里,我自己都已经快为我自己的沉稳和理性征服了。
然后,然后她只是看着我,眨巴着她的大眼睛,然后她问我说,是你的那些道理重要,还是我重要。傻了吧,你说呀、说呀、说呀、说呀。你的那些唧唧咕咕、滴滴答答的臭道理、烂道理,都比我重要一千倍、一万倍对不对;在你心里,我根本就不重要对不对;你根本就不爱我了对不对;你之前要娶我的时候,说的那些你爱我你爱我,都是骗人的对不对;你根本就不爱我了,对不对。真的,她的眼泪当时已经快要飙出来了。
各位,在座的各位,你说这个时候你除了宣布她是最佳辩手,并且掏出银行卡给她颁奖之外,你还有任何其它的选择吗?
这是我总结的第一层原因,然后我往下深入的踏了一步,完了,我发现了事情的真相,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就是因为女人根本就不是辩手啊,亲们。她们是,她们是,评委啊。她们是在你们感情生活中,判断对错输赢,选择最佳辩手的评委和导师啊。对不对,李咏老师,是不是。很多时候如果您和您的老婆发生了争执,万籁俱寂额夜晚,您看向身边爱人的时候,有没有一种看着导师,甚至是看着导演的这种感觉,对不对。当然,对于我本人来讲,我是个辩手,作为一个辩手大家想一想,还有比发现你对方辩友其实是评委更深的悲哀吗。
就在这一份浓的不能再浓的悲哀当中,突然有一个全新的观点,让我一下是灵台透亮、豁然开朗。大家想一想,作为一个男人,咱们输,咱们输掉了一生的比赛。可是咱们赢,赢得了什么呢?那是一颗可爱的、俏皮的,甚至有一点点蛮横的,但是从不遮掩、从不伪装的,少女的心啊。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比一颗愿意陪伴你到终老的真诚的少女的心更宝贵的东西呢。所以人生的辩场上,女人永远是最佳辩手,男人总是输,女人总是赢。
那只是因为,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