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总是看爸爸妈妈在厨房里炒菜,忙得不亦乐乎,我也想尝试一下。 暑假里的一天,我终于有了一次炒菜的机会。在妈妈的指导下,我先把木耳菜洗干净,然后放一勺油到锅子里,把火打开,等油沸腾了之后,再把木耳菜放到锅子里。 我左手握着锅柄,右手拿着锅铲,不断地翻炒着锅子里的菜。等木耳菜的叶子变得柔软,从青绿变成了深绿,妈妈叫我放入半勺盐。我又把木耳菜翻炒了几遍,等待着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这时我觉得很热,心想:真是该在厨房里装一台空调,这样爸爸妈妈炒菜就不热了! 锅子里开始冒烟了。这时候,我发现木耳菜小了很多,我放了一点味精,这样美味的木耳菜就出锅了! 油放一勺,盐放半勺,味精只需放一点点,就可以炒出美味的菜肴,这是我在第一次炒菜的过程中获得的经验。
第一次炒菜 平常我看大人们抄菜非常有意思,所以我就让爷爷教我菜椒抄鸡蛋,爷爷二话不说就同意了。我来说一下爷爷是怎么教我的吧。
1. 把绿色的青椒(一定要绿色的那种哦),切成很小的碎块,,
2.鸡蛋搅和均匀
3.把切成小碎块的青椒放进搅和均匀的蛋里,撒适量的盐和味精然后搅拌均匀.
4.油温一定要高一点,因为快炒快起的做法,会让这菜的营养不会流失太多`
这道菜,把辣椒一起混合在蛋里,味道会很均匀,不会只让蛋有盐味,而感觉辣椒的味道太淡在炒的时候,把蛋弄的很散,不喜欢吃太散的,可以随意的铲几下就好.
怎么样简单吗?当我做出这到小菜时我非常兴奋!吃着自己做的饭更香。其实,我们也应该试着做一点家务活,这样可以少给爸爸妈妈添加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