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
我现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已经12岁了。所以我决定定自己烧个菜。菜的名字叫——芹菜炒肉丝。给爸爸妈妈吃。
我先把芹菜的叶子一片片地拔掉。再拿来剪刀一根根地剪掉,放到篮子里。然后,用自来水洗干净。 我又拿来肉,切成了一条条的肉丝,再把它洗干净。我把肉丝和芹菜放到煤气灶的旁边。打开煤气灶,把锅子擦干,我放了一点点油,把肉丝放进去,再把芹菜放进去。炒一下,再放一点水,锅盖盖一下。然后放盐,放味精。真香,一道美味的菜好了。 妈妈爸爸回家了,闻到了香味,看到了这道菜。吃了一下,赞不决口地说:“燕燕你真厉害。
第一次炒菜 昨日,妈妈说今天教我炒菜。这是我期望很久的事了。为这事,我兴奋得一夜都没睡好。
好不容易盼到了中午,我嚷嚷着要妈妈教我炒菜。妈妈说:“才要先洗后切,如果先切后洗会使菜里的营养成分丢失。”我把黄瓜和西红柿洗干净切成块,又把锅放在炉上。妈妈又说:“要等到锅干了以后在倒油。因为,如果锅里有水珠就倒油,当温度上升超过100摄氏度时,水珠变成水蒸汽,要上升跃出油面,就会发出"噼里啪啦"的爆炸
声。”锅干了,我倒下了一些油下锅。油热了,我又把葱花和酱油倒在锅里,把事先切好的菜顺着锅沿倒下去,翻炒几下。等到快熟的时候,我再加入适量的食盐。妈妈还告诉我,菜不要炒得太过火,以免破坏菜里的维生素c。菜炒好了,盛在盘子里,一盘香喷喷的菜端上了餐桌。
爸爸妈妈品尝着我亲手做的菜,都说好吃。今天,我不仅学会了炒菜,还懂得了很多的知识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