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观后感_400字
今天,老师让我们在班会课上看了几个抗日电影片段,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狼牙山五壮士》让我颇受感动与震撼。
1941年秋天,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大部队,把敌人引上了绝路,在顶峰,五位壮士把敌人打得粉身碎骨,子弹打完了,于是用石头砸,顿时,石头像雹子一样,带着五位战士的决心,带着中国人民的仇恨,向敌人头上砸去,然后英勇跳崖。
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五位壮士那英勇顽强、不屈不挠,为革命不畏牺牲的英雄气概,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如今,有些人生活中遇到一些小小的困难和挫折,就轻易放弃:在作业中遇到一道不会做的题,想都没想就放过去了;其实,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的事,都有一定的办法解决,事情并不会有你所想的那样复杂。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回想起五壮士惊人的壮举,我感到非常惭愧。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只是在学习上遇到问题就退却,有时甚至放弃了。而狼牙山五壮士却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克服了重重困难,赴汤蹈火,壮烈牺牲,为国捐躯。
不知不觉,我心中耸立起一座雄伟而庄严的丰碑,上面镌刻着狼牙山五壮士的名字。让我们向那些为了革命而牺牲的烈士们致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一个全新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