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五壮士》观后感_600字
这个假期,我眼含热泪看完《狼牙山五壮士》电影故事后,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五壮士跳崖时的情景:“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
故事的情节是这样的:在河北省易县的西部有一座山,名叫狼牙山。在1941年9月25日,在这山上有五名八路军战士,他们的名字是: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为了掩护大部队和数万名群众转移,接受团长交给他们的任务:在第二天中午两点以前务必拖住敌人,不要让敌人越过棋盘陀。
天刚刚亮,当鬼子们扑到半山腰时,战士们就早有准备的等着日本鬼子的到来,把敌人打得落花流水,哭爹喊娘的滚下了山。敌人以为八路军主力在这里,便连续发起了好几次进攻,都被五壮士英勇顽强的打退了。
当五位战士完成了任务,开始撤退时,可是他们要是沿着大部队的路线走,就很快可以见到同志们了,但敌人也会紧跟上来的,这样大部队的安全就又会受到威胁,要是往山上走,三面都是悬崖,既能因地势保护他们,又能拖住敌人。他们商量决定上山。当他们登上山顶时敌人又疯狂地打上来了。打着,打着,他们的子弹也打光了,只剩下一颗手榴弹。然后他们又用石头砸,打得敌人脑袋开花,遍地横尸。敌人见战士们没有子弹了,又疯狂地涌上山来,这时班长马宝玉便把最后一颗手榴弹扔向敌群。
马宝玉郑重地对同志们说:“我们宁死也不当俘虏,我们就用行动来表示对党的忠诚吧。”五个人一起把枪砸碎了,马宝玉走在最前面,他们高喊:“打倒日本帝国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便都跳下了悬崖。
狼牙山五壮士的英雄行为真是惊天地,泣鬼神。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因为这一切都是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少年强,国更强,将来要保家为国。国富民强,才不会被敌人侵略。用知识的力量来扞卫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