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狼牙山五壮士》有感_600字
司马迁曾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看了《狼牙山五壮士》这部电影后,让我真正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
当我看到五壮士们英勇跳崖的时候,我想起了一句诗:“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他们就像鲁迅先生一样,“活着为了多数人更好地活,群众把他们抬举的很高很高!”五壮士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种精神难道不令人佩服吗?他们不怕困难,为祖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而我呢,在学习上一遇到困难就退缩,不像他们一样,遇到困难勇往直前。有一次,我正在写数学作业,遇到一道难题,我抓耳挠腮,然后,我把笔往地下一扔,大声叫道:“不做了!烦死了!”这时,我想到了狼牙山五壮士们那不怕困难、勇于献身的高大形象,我感到很羞愧。现在,我们这一代的少年儿童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些革命先辈们为我们创造了现在这样一个安定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我们却不知道珍惜。将来,我们还要承担起让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富强的重任。俗话说得好:落后了就要挨打。所以我们不要让祖国再一次遭受强敌的侵扰。我们一定要记住:不忘国耻,振兴中华!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小困难就退缩,甚至是放弃。而五壮士竟然敢为革命而牺牲,我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以后一定要向他们一样拥有顽强拼搏的精神,勇往直前、毫不退缩,一步一步走向胜利,走向成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