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我的小乌龟》
怀念我的小乌龟
这是我第一次在校内上写日志,也是唯一的一篇日志。我没想到第一次写竟然是写给小乌龟的。
我的小乌龟死了,不管我对它有多关心,有多不舍,它还是离我而去了。曾有同学问我如果我乌龟死了,该怎么办。对于这个问题我想过,我不知道怎么办,我是那么的喜欢它们,我不知道,没有了它们我该多伤心,我不允许它们死,我会好好照顾它们,乌龟的寿命是那么长,甚至比我还长那么多。我甚至开玩笑说到时我还会传给孙子让他继续养,可是现在它却早早的离去了,一点都不顾及我的感受。我甚至不知它什么时候死去的,直到今天我才发现。它是那么的喜欢晒太阳,看到今天天气不错,我特意把盛它们的箱子拿出去晒太阳,当我拿起它,想看看它时,却发现它早已变成了干尸,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爪子全干瘪了,拿起来浑身没有一丝重量。
寒假的时候,我把它们寄养在同事家,那天放假回来,我去接它们。回来时,其他两个都在活动,只有它没动,我当时还在想它睡的真香,也没忍心打扰它,我怎会想到那时它就已经死了,自我见它半个多月过去了,直到今天我才发现,我总自诩是多么关心它,可是它死去那么久,我都没发现,我实在太不合格了!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死的,是生病,还是干死?看到它头和四肢都伸在外面,头偏向一边,痛苦
的样子,我想象不到它死前是多么痛苦。相比而言,我更愿意接受它是生病死的,那样可能会舒服一些吧。现在它就在那里,再也不动,再也不叫,再也不去晒太阳。现在我把它放在了水里,放在太阳底下,希望它能舒服些。它本来就是水里的生灵,可是如今却成了干尸,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啊。如果放假之前,我将它们放生的话,它兴许现在活的好好的,可是我不舍得。如果我不怕麻烦一直把它们带在身边的话,也许它也不会死。现在再多的眼泪也换不醒它了,也不知道它在另一个世界是否还会记起我,但是我会一直记得它,想念它的。
从去年5月份至今,我养了它们10个月了。这10个月里除去寒暑假,我们一直在一起,我每天都会和它们玩一会的,看它们好几遍的,可是以后它再也不会和我一起玩了。曾经有一次,它走丢了,我们找了好久没找到,我们贴了寻龟启示,各个楼层,各个宿舍去找,但是依然没找到。我伤心极了,我哭了,以为再也见不到它。也许它舍不得离开我,半夜的时候,其他宿舍的同学发现了它,并把它送了回来,见到它时的喜悦之情真的不知道如何去描述。
我不一样。当它们在水里,没出现在我的面前,不是我的乌龟的时候,它们所经历的一切都与我无关,但是当我们彼此认识,熟知后一切变得不一样起来。我们就像《小王子》里面的那个狐狸和小王子。。“对我来说,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千万 个小男孩一样。我不需要你。你也同样用不着我。对你来说,我也不过是一只狐 狸,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但是,如果你驯服了我,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 对我来说,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
我甚至还没给它起名字,它就离开了。今年过年回家,我专门让姨家小妹给它们起的名字,可是我还没告诉它叫啥,它就走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养了3个小乌龟,好几个朋友还经常问起它们,可是以后那个小母龟就再也不会存在了。它再也不会吃我钓的鱼,再也不会在我的鞋上晒太阳,再也不会和另一只乌龟转圈争抢鱼,我再也不会见到它在楼道里散步,再也听不见它打喷嚏,再也不能让它听话的爬到我身边、、、、
最开始养它时,它是那么听话,那么让我省心,它什么都吃,尤其喜欢我用一个牙签插给它吃。它总是吃的那么快,那么香,一口吞下去后,会迫不及待的看着我。它尤其喜欢吃金锣的火腿肠,每次能吃好多好多。也许正是我喂它太多乱七八糟的东西,才导致今天的结果吧。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它开始打喷嚏,发出奇怪的声音,那时大概是喉咙里卡进东西了。其实在放寒假之前它就不太爱吃东西了,我以为是天气冷的缘故,也许那时它就很不舒服了吧,可是我啥都不懂。
它是那么喜欢晒太阳,只要有太阳,它就会爬在阳光底下将头和四肢伸出来全面接受阳光,它那傻傻的样子很是可爱。在阳光下,它变得很懒,只随着阳光的转移,偶尔移动下身子,它能在一个地方听话的呆好几个小时。冬天快过去了,它可以晒太阳的日快要到来了,可是它却离去了。现在它死了,我却让它在晒太阳,它现在一动不动,就像当初晒太阳那样,可是它却不能随着阳光的变化而挪动身子了。就让它再晒一次吧。
为什么我养过的东西都会在我毕业之前死去,高考前我养的田螺死去,大学毕业前我养的鱼死了,现在有快毕业了,我养的乌龟又离去了,难道它们都是为了给我减轻负担吗。小乌龟离去了,我该如何处理它,是让它入土为安,还是入水为安呢,也许它从哪里来,我就应该把它送到哪里去吧,它离家这么久也该想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