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为绿色家园做什么
现在有很多人都浪费水、电,这样会导致地球资源枯竭,所以我们必须为绿色家园做点事。
我们可以做的事有很多,如:每天关灯一小时,用洗菜的水冲厕所,每天走路去上学,减少废气排量等。下面我给大家讲讲我们家节能减排的事吧。原来我们家每个月的水费都上十元,有一次收水费的人来我家收钱,我发现了妈妈愁眉苦脸地在思考着什么,我走过去一问,原来妈妈在为水费的事发愁呢。我像个男子汉似的拍了拍胸膛说:“妈妈,这个是包在我身上了,您就放心吧!”妈妈终于笑了起来,还对我赞许的点了点头说:“儿子,那就看你的啦!”妈妈走后我立刻冥思苦想了起来,到底怎么才能节约用水呢?我立马上百度查了起来,苦苦寻找了几个小时后,终于找到了最好的方案。这就是用洗菜的水或别的用过了的水冲厕所,用淘米水浇花、刷锅等方法。我立马把这个方案告诉了妈妈,妈妈立刻乐的合不拢嘴。一个月以后,收水费的人又来了,我赶忙跑到他的身边,看他计算的结果,竟然只有5元钱。妈妈立刻表扬了我,我心里美滋滋的。
这只是我家节能减排中的一件事,相信你也可以发现更多好办法的。
我能为环保做贡献
做一位环保小卫士,是要靠世界上的每一位同胞共同宣传“保护环境,从我做起”。 我看见我们附近有些人开始使用环保袋,但是有些人依然无动于衷,有些人还在大工厂里滥用化学品,弄得湖里的水不干净,鱼儿本来是在湖里安居乐业,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现在他们滥用化学品,使鱼儿无家可归,而且出来的时候,还要撑着一把保护伞。还有最可恶的是小鸟原本可以在大树上安居乐业,无忧无虑地生活,但是只要小鸟们出来找食物,回来的时候,就不停地寻找自己的家园,在寻找的路上他们还听到刺耳的大电锯,把一棵棵苍天大树残忍地砍下来,更可恶的还有人们乱扔垃圾,到处都可以看见牌上写着“保护环境”四个金文大字,难道他们不懂得这四个大字吗?这四个大字连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都会,难带他们不会吗?不是,而是他们的品质太低了。
我希望我能做一位宣传人们“保护环境”的小卫士,用我的行动去宣传世界上的每一位人们,心里都要记住“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相信只要我们能够携手“保护环境”的主题就一定会打动人们的心,相信我们吧!从这些事看来,我是多么希望我能够做一位保护环境的小卫士。
我 能 行
在灰心失望的时候,是“我能行”使我燃起了一丝希望的光芒,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讲述一个我与“我能行”的故事吧。
记得那次放学后,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做一碗蛋炒饭,开始我就把一点猪油放到锅里后就立即按电源按钮,谁知刚一开火,锅里的油就如鞭炮似的噼里啪啦的炸个不停,油溅满了桌子上,地上,甚至飞溅到了我的手上、脸上,没一会厨房就成了“案发现场”,顿时我手足无措,整个人傻了架似的,过了一会我才失魂落魄地把锅盖盖上。可为什么油会炸开呢?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后来我又回到“案发现场”仔细检查了许多遍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我把油倒进锅时,锅里的水还没干,真是“水火不熔”,这才引发的“危险”。失败后我又暗暗鼓励自己“没关系,我能行,失败是成功之母”。老师不是常常这样对我们说吗?于是我又重新鼓起勇气,又开始做蛋炒饭,做的时候我心里一直想着,“没事的,我能行的”,经过上次的失败,这次的我更加的小心翼翼,尽量做好每一个细节。最后果然不出我所料——我成功的做出了一碗色、香、味俱全的蛋炒饭,香飘四溢,让人直流口水,看着劳动成果,我会心地笑了。 从这次亲身实践的事情中,我更加的相信自己。在生活中“我能行”是对自己负责,每个人都应该以“我能行”的精神来面对生活中如一块块千斤巨石的挫折,这些挫折毫不留情的向我们袭来,而我们能做的就是除努力外,还要相信“我能行”,要勇敢的去面对现实的残
酷,只有这样,一切的问题都会迎刃而解。我相信每个人的人生都会经历些坎坷、磨难和挫折,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就算是成就再大的人也不例外,比如爱迪生在发明电灯的时候,也是在上千次的失败后才取得了成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正是真实的写照吗?我相信,我站在成功的顶峰,看着世界在我脚下,我想高声喊出“我能行”。 我知道了“我能行”可以让失望变成希望,我知道了“我能行”就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我一直坚信着“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放弃就意味着永远的失败”。同学们让我们大声的喊出“我能行”!
我能帮妈妈做事了
我来到菜市场,那儿的人很多,我凭着个儿小,在人群里钻来钻去。我看到了活蹦乱跳的大鲤鱼,红艳艳的西红柿,绿油油的黄瓜等,看得我眼花缭乱。最后,我来到一个卖葱的摊位前,这里的葱碧绿的叶片上还带着点晶莹的水珠。我对哪位摊主说:“我要买葱”,摊主先是一愣,然后又捧腹大笑,说:“小朋友,这不是葱,是韭菜!”他又说道:“瞧,那才是葱”。原来那又细又短的是葱啊!我买了葱,我说了声“谢谢”我就赶紧跑回家了。
回家以后,妈妈说你长大了,能帮妈妈做事了。“我10岁了,我能帮妈妈做事了!”我高兴地叫起来了。
我能为班级做什么
我能为班级做许多事,如做清洁、帮同学、为班级争光,为班级制止不文明行为"" 我虽然力不大,但也可以把地拖干净,我虽然身体笨拙,但也可以把垃圾扫得一个不剩,我虽然个头小,但也可以把窗户擦得亮亮的。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有特异功能吗?错!是因为我经常为班级做清洁,熟能生巧。而且我也喜欢做清洁,相信我能把班里清洁做得更好。
我不聪明,但学习成绩还不错,可以帮助一些同学。我也很爱运动,虽然跑不快,但可以教有运动天赋的人一些要领,也可以陪他们练习。我历史不大好,但如果有同学问我,我也一定会教他们一些基本知识。
我不灵敏,也不健壮,不能用暴力制止不文明行为,但我可以自己说普通话、不乱吐痰、不乱仍垃圾,用我讲文明的行为来感动别人,让他们也讲文明。从自己做起,虽然力量不大,但一传十,十传百,以后会有更多人讲文明,直至整个班级,甚至整个校园都讲文明,懂礼貌。
我,不聪明,不灵敏,力不大,个不高,但可以帮班级做许多事,给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