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亲爱的孩子
孩子,妈妈再一次用这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称呼来呼唤你,因为除了这个称呼,妈妈不知道还有什么能代替一个孩子在母亲心中的位置,因为你是妈妈一生的孩子,是我一生的拥有。我何其幸运有你这样一个乖巧、伶俐和懂事的女儿啊,妈妈每想到你,就会想到山涧那清澈的溪流,你就如同这清洌、甘甜、纯净的一溪清泉,潺潺流淌于我的生命之中,时时冲刷荡涤着我的魂灵,使我始终保持着一颗冰洁而高贵的心灵。
孩子,十多年来,妈妈一直在用心的观察着你,你总是那样静悄悄的,如一滴水似地悄然而静默,总是在一角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你连说话声都是那样轻巧,生怕惊扰了他人,即使笑起来也总是羞涩腼腆,女儿你知道妈妈有多喜爱你吗?集女孩一身娇羞特性的你,让爸爸妈妈对你百般疼惜。
女儿,知道吗,拥有了你之后,妈妈才懂得什么是生命的甜美与完满,孩子,是你辉煌和灿烂着妈妈的生命,是你耕耘和创造着妈妈的一生,我为拥有你而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荣尚。
你呱呱坠地那一刻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迷迷糊湖的妈妈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在医生强烈要求不让妈妈说话的情况下,妈妈依然挣扎着用细若游丝的声音问你是女孩还是男孩,爸爸告诉妈妈,是女孩。孩子,知道吗,那一刻妈妈是多么高兴,妈妈一直盼望着你的到来,妈妈一直祈盼你是个女儿身。孩子,你真的如约而至。
孩子,记得当你还在襁褓中时,妈妈因为身体不适每天都要去医院挂滴流,有一次你饿了,可妈妈还没有从医院赶回来,你在家里哇哇大哭,奶奶、爸爸毫无办法,可就在你一声比一声高的哭声中妈妈进屋了,伴随着我进门说出第一句话的是在隔壁房间还没满月的你哭声的嘎然而止,奶奶、爸爸惊奇不已,莫非你听到了妈妈的声音?你知道妈妈回来了?孩子,你知道那一刻妈妈的内心是怎样的一种感受吗?那是只有母亲才能够深刻体会到的一种无可名状的震撼,一种深深地感动,同时还伴有内心无尽的喜悦和强烈的使命般的责任。妈妈直到今天还在闲暇时回忆着这些,孩子,拥有你是多么珍贵的人生内容啊。
渐渐地你从呀呀学语到蹒跚走路,除了带你的辛苦,妈妈还获得了无法描述的甜蜜与喜悦,什么是幸福,你诠释了它整个的内涵,小时候每次出去玩,你只让妈妈抱着,连同你的衣物你也只让妈妈提着,你不允许爸爸去碰你的任何,因为你幼小心里只有妈妈,你的世界里只有妈妈,爸爸由于工作性质带你的时间很有限,所以你不接受他,你的爱就是这样简单和真挚,爱谁,你的一切就会交给谁,其他任何人休想分享。因此每次上街去玩,妈妈最辛苦,肩上挎着背包,怀里抱着可爱的你,爸爸只当甩手掌柜的,即使他急的抓耳挠腮,也没有丝毫的办法。孩子知道吗,那时的妈妈是多么幸福,多么感动,虽然很累很辛苦,可这累与辛苦带给我的确是无尽的甜蜜,孩子的爱就是这样单纯而博大,妈妈时时刻刻感动着你给予我的一切……
孩子,在你的教育上,妈妈始终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一理念,从你三岁开始所有书店里你能看懂的书籍妈妈都买回,让你逐一去看去赏,让你了解大千世界,了解五彩的生活。每年的寒暑假期间妈妈总是带你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为的是培养你拥有宽阔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操,记得你四岁时第一次坐轮船,你对妈妈说,大海就像一个圆圆的皮球。孩子,你的这句话,让妈妈激动了好久好久,你精彩的语言描述让我庆幸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从那时起,妈妈更是注重增长你的见识,你说要买书,妈妈任你去购,你说想出去走走,妈妈一定会去实现,妈妈倾囊所有,让你去看这多彩的世界,在你的教育上,妈妈不打一丝折扣,孩子,一路走来,你的确优秀,的确不失所望,你的思想,你的见解,你对人生以及生活的深刻理解,已经远远超过了你的年龄,甚至超过了妈妈,我至亲至爱的女儿,妈妈很多很多时候在抬首仰视你……
奶奶:“甜,你觉得什么是幸福?”“快乐就是幸福”这是八岁的你说出的。
奶奶:“甜,说说你认为什么是幸福”“一家人围在一张桌前举杯的那一刻就是幸福。”这是十十一岁的你说出的。
“妈妈,我想去看看奶奶了,我陪你们的时间还很长很长,可我爷爷奶奶都七十多岁了,我还能陪他们多久呢?”我流泪了,这是我十二岁的孩子说出的话。
孩子,妈妈就是这样收集着你的话语,从你一点一滴的所做中深深感受和体会着你的成长,我亲爱的女儿妈妈一直觉得你在鞭策、教育着我,同时你也在深深地触动着我。女儿,你总是带给我们一个又一个惊喜,你的班主任老师从来都是在我们面前夸奖你的处处,你的钢琴老师更是对你充满信心,希望将来你能如他一样走艺术之路,孩子不论是谁接触你之后,对你都是无比的喜爱与赞赏,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亲爱的孩子,我天使般的女儿!
孩子,在你的生活上,妈妈始终愿意成为你最真诚的朋友,每晚你与我的喋喋不休,那是妈妈每天最美的生活享受,妈妈欣慰的是,在生活中只要遇到解决不了的苦难或困惑,你都会在第一时间问询爸爸妈妈,你总是在爸爸妈妈身上寻找答案,得到你如此的信任,我们夫复何求?只有悄悄暗自加油,在私下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因为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无愧于你的询问。孩子你凡事都极认真对待,小学六年时间早起上课你从未迟到过,从未有过一次忘记戴红领巾记录,作业从未有过一次不完成,做值日从来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考试从不作弊,从小到大你从未撒过一次谎,孩子你在竭尽己能的做好自己的该做的,你的老师说,你是一个极其追求完美的孩子。女儿,我何尝不知你啊,但妈妈更希望你活得轻松,活的愉快,学习固然重要,但千万不可累于学习而忘记了生活的本质,切记不可本末倒置。
亲爱的孩子,自从有了你,我的生活是那样充实,心灵是那样丰盈,平淡的日子也显得那样光彩夺目,是你美丽了我的生活,灿烂了我的人生,辉煌了我的事业,延续了我的生命。你就像是一支悠扬的歌,如似一首清丽的诗,仿佛一朵带露的花,悄悄地不为人知的渗入我生命的最深处,带给我阵阵温馨和一路芬芳,使我真正体验到作为母亲的幸福和荣耀!
孩子,你是妈妈的太阳。
女儿,你是妈妈的璀璨。
生活就是这样,它不会给你完美的景致,总是或多或少要留给你一些人生的痛楚或遗憾……
我亲爱的女儿,有一些事,虽然已发生了很多年,但它一直沉沉的压在妈妈心口,现在我想我应该把它告诉你,以求得你的原谅。
孩子,妈妈曾在你身上做过很多很多不应该做的事,多少年来为了我曾经的过错,我一直一直在惩罚自己,这是妈妈心中的隐痛,现在我把它告诉你,希望得到你的原谅,实际上妈妈为此也付出了巨大代价,那就是每每想起这些痛苦的往事时她带给妈妈的都是内心撕裂般的疼痛,这种疼痛一直折磨了我很多年……
孩子,这是我这一生最不愿去回忆的一段往事。从你四到六岁这三年时间里,妈妈带给了你太多的不幸,你在这个时候开始学习钢琴,妈妈同时也在这个时候经历了人生中从没有经历过的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妈妈太年轻了,不懂得去调整自己,又由于对你弹琴期望太高,妈妈打了你,妈妈训斥你……孩子,这些过错是妈妈这一生都无法原谅自己的。很多很多时候,妈妈曾在你熟睡后,跪倒在你床前,抚摸着你柔嫩的脸颊,轻轻握着你柔弱的小手,一遍又一遍的在心里祈求你的原谅,每当夜深人静,每每想起这些时,妈妈都会痛的彻夜无眠。
我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原谅,因为妈妈也是在慢慢学着长大,渐渐懂得一切……
我亲爱的孩子,美好的童年就要走过,美妙的青少年时期就要来临,在此妈妈衷心的祝愿你拥有一个充实,丰实、朴实、真实的又一人生美好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