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自豪》
《我自豪,我是最美中国人》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的刘雁,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我们中国的大物博。万里长城到今天还如此磅礴。都是由祖先一砖一瓦建造起来的,凝聚了他们多少心血和汗水。平静的西湖景色怡人,引得多少中外游客的喜爱。有着“五岳之首”、“天下第一山”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峨、陡峭,让无数登山者都流连忘返,啧啧赞叹""
我们中国文化灿烂,历史悠久。刚劲端庄的方块字承载了中国最初的文明,为中国的进不做了巨大的贡献。让我们引以为傲的是享誉世界四大发明。唐诗宋词、琴棋书画传承着我们古代文明。改革大发展,展现了当前中国巨大进步""
我们中国人勤劳勇敢,一个个保家卫国。詹天佑在不怕困难和外人讥笑的情况下修筑好了一条中国人自己修筑的铁路,获得了“铁路之父”的称号。为国争光的故事家喻户晓。吉鸿昌死也不倒下的英雄气概激励我们前进,最美司机吴斌,为祖国做了巨大贡献""
我们中国日新月异。人们登上月球不再是梦想。嫦娥一号发射的成功,响彻大江南北。现在一栋栋高楼大厦处处可见。水立方、鸟巢拔地而起,个中国戴上了一顶璀璨的皇冠""
让我们自豪起来,因为我们是最美中国人!
谢谢大家!
《中国最美》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的石晓菲,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最美》。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要肯登攀,困难应脚下。中国便是这样的例子。几千年的沧桑孕育了艰苦奋斗的中华儿女,孕育了一代代的感人岁月。 1949年这一年是我们炎黄子孙最难忘的一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它给我们送来了温暖的家庭、美好的生活,洗刷了一百多年来清王朝的耻辱,给我们点燃了自信和自豪的火焰。
1981年中国人民在总设计师邓小平的带领下,实行了“改革开放”政策,它给我们送来了民主和富强,它赶走了“东亚病夫”,它唤醒了“东方睡狮”它带领我们在这片神州在地上奔跑、腾飞。
一百多年的梦想,一百多年的磨难,一百多年的奋斗!今天,是打开香槟的日子,一百多年的泪水和血汗酿成了这杯庆功酒,一杯不饮不醉的绝世佳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