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自豪的一件事》
我最自豪的一件事(跳绳)
我家的墙壁上贴着一张奖状,上面写着“二(1)班卓凡同学在校年级段跳绳比赛中,荣获第五名”,那是我最自豪的一件事情。
汗水没有白流。过了一段时间,我一分钟能跳到70多个了,又过了一段时间,我能跳到100多个,就这样练到了二年级,我终于能在一分钟内跳到200多个了。在一次全班跳绳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一名。我兴奋地跳了起来!接着,我在全年级比赛中,以一分钟一口气连跳200个的成绩,获得了年段第五名!我带着奖状回家,妈妈看见了,伸出大拇指夸我:“棒!”
通过跳绳,我懂得了一句格言的含义: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同时,我也十分感谢我的爸爸妈妈,每次在我要泄气的时候,是他们一直鼓励我,让我有了自信,他们不仅仅是我的长辈,更是我的好朋友。
一件值得我骄傲的事(仰卧起坐)
每学期期末的体育测评中,总有“仰卧起坐”这一项,但仰卧起坐是我最差的一项,每分钟做的还不到40个。正是因为这个,每学期我的体育成绩都是“良”。
到了六年级,我们的体育老师是赵老师。赵老师一开学就对我们说:“要想期末仰卧起坐测验时合格,那么你们必须从今天晚上开始,每天都练仰卧起坐,至少做20个,慢慢往上加,到了期末,仰卧起坐一定没问题了。”听了赵老师的话,我心里没有底,当天晚上,我就把赵老师的话告诉了妈妈。
妈妈很支持赵老师的看法,并鼓励我,让我试一试,说我一定可以做到五六十个,可我不信,我觉得这是天方夜谭。
那天晚上,我就开始练习了。我一边做,妈妈一边数数,我们配合得很默契。
我慢慢地增加做的个数,30、40、50,一直到60。
我突破极限的那一次,开始做的特别快,浑身上下好像有使不完的劲儿。但是到了中间,速度慢了下来,“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能停。”我心里暗暗地想。妈妈也不断鼓励我,给我加油。于是我调整好呼吸,咬紧牙关,一个接着一个地坚持做下去。当我做完最后一个,我躺在床上起不来了。妈妈兴奋地对我说:“哇!真棒!你做了60个,突破了你的极限!”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做了60个,我真的做了60个!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够成功。果然,在我的坚持下,我真的做到了60个。我可以自信地对自己说:“只要下决心去做,一定可以做到。我做到了!”
我为此感到骄傲!
一件令我骄傲的事(竞选大队委)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许多令我骄傲的事,它们都让我记忆犹新。但最让我难忘的,还是那天被评为大队委员,那件事,我至今都还未忘怀——
学校要评大队委啦!每班最多能有4个名额!身为班长的我也动了心,于是就放弃了当前的职位,冒着风险,去竞选大队委员。竞争十分激烈,单单我们班就有5个候选人!原本自信满满的我沮丧起来,但同学、老师不停地鼓励着我,于是我又认真准备演讲""
到了竞选的那一天,我看着前面演讲的候选人都精神抖擞的,而且讲得十分流利,我突然变得不害怕了,并在心中激励着自己:蒋歆,加油啊!你一定能评上大队委员的!过了好久,终于轮到我上台了。我昂首阔步地走了上去,清了清喉咙,兴奋并认真地讲了起来:“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我是五
(2)班的班长——蒋歆""谢谢,谢谢大家!”话音刚落,台下立即响起了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我望
着下面无数双为我鼓动的手,心中马上升起了一丝成功的希望""过了几天,结果出来了,我居然以全场第3的高票当选大队委员!我欣喜若狂,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父母。妈妈拿着大队委“三条杠”的标志百看不厌,同时还笑得合不拢嘴;爸爸也是一个劲儿地夸我。我的心里甭提多高兴了,还为自己自豪。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难以忘怀的事,而记住这些事,我认为就是最大的快乐!
一件有意义的事
我们全家每周都到海淀公园玩,十二月六日这一周末也不例外,而且这次我们还做了件有意义的事,下面我就给你们说说吧。
十二月六日阳光明媚,太阳的脸红红的看上去可亲可爱,可是天气很冷,北风呼呼地刮,吹到脸上凉冰冰、冷飕飕的,气温只有零下五度,我们全家全副武装:戴着手套、帽子、围着围巾来到海淀公园,公园里的人很少,只有几个人在向阳避风的地方晒太阳。
我们在公园里互相追逐,忽然我们发现一棵3米多高的松树倒在树坑旁,它的叶子有点黄。妈妈说:“这棵树肯定是前几天刮大风时被连根拔起,如果没有人把它栽好,过不了几天这棵树肯定就会死的。”我说:“我们把它扶起来吧。”爸爸说:“妈妈的身体不好,光凭咱俩的力量肯定是不行的。”我说;“爸爸,我们试试吧。”爸爸同意了。
爸爸抱起了树干,我抓起了一根树枝,妈妈在一旁给我们喊“加油!加油!”我们用力向上拉,松树开始向上移动了,但是移到四十厘米左右,我们就没劲了,我们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爸爸说:“我实在是没劲了,看来必须多几个人帮忙才行。”可是天气这么冷,上哪找人呢?我说:“爸爸我们做操吧,活动活动就有劲了。”我一边喊口令一边和爸爸做操:“第一节扩胸运动,一二三四""。”做完操爸爸一拍手说:“我们再试试吧。”
这一次爸爸仔细观察了一下,从树下往上推,我在上面往上拉,松树很快向上移动,到爸爸肩膀的时候,爸爸好像又没劲了,忽然爸爸用肩膀扛起了松树,双手一推头一顶,松树就站了起来。我和爸爸慢慢地把松树移到树坑里,给松树培了些土,风一吹,松树还是晃了晃。我们从附近搬了几块大石头压在树坑旁,一阵风吹过,松树纹丝不动,枝条随风摆动,好像在向我们鞠躬:“谢谢你们。”
你们说这是不是件有意义的事,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我感到非常愉快。
捐款
我做过许多有意义的事,大多数都已经忘了,但其中的一件事,让我至今难忘。
那是寒假的一天,我刚领到零用钱,便盘算着怎样花这笔钱,可是我想了半天也没决定买什么好,不是太贵了,就是过时了,无奈之下,我便决定去商场看看,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三位残疾叔叔正在表演杂技,他们面前放着一个红色的大箱子,上面写着捐款箱,我想:叔叔们是残疾人,他们为了生活,竟能演出那么精彩的杂技,值得敬佩,而玩具、零食、没有也无大碍,为何不把零用钱捐给他们呢!正如歌中《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一样,只要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的!刚想完,我便拿着零用钱跑向了捐款箱""
那天,我特别兴奋,因为我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
一件有意义的事——打扫卫生
今天下午,我写完作业后,闲着没事干。这时,妈妈说她要到楼上搞卫生。我一听,顿时心血来潮,想:何不帮妈妈干点活儿!
于是,我便对妈妈说:“妈妈,我也和您一起打扫好吗?”妈妈说:“也好,可以给你锻炼锻炼。我擦地面,你就擦电视机柜、写字台一类的吧!” 这时,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忙对妈妈说:“妈妈,我们快上去吧!”于是,我便和妈妈来到了儿楼。我拿起抹布浸湿后,就干了起来。
我先来到客厅里,擦电视机柜马上面不满了灰尘,好象是敌军占领了一片土地。这时,我向它们发起了“进攻”,把那些“士兵”杀个片甲不留,夺回了“领地”。 接着,我又向茶几上的“敌军”进行“扫荡”。不一会儿,这些“敌军”就被我击溃了。 刚抹了一会儿,抹布就很脏了。我便来到水池边,把抹布洗净后,又继续干了起来。 大约过了半个钟头,我已经把窗户、台灯、写字台都擦遍了,这时,它们
就像新的一般。手抹上去,一点灰尘也没有。 我迅速地往妈妈那里跑去,向妈妈汇报我的“战绩”。
今天,我总算为家里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