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难忘的一个人
我们班杨笑凡同学的勇敢让我终生难忘。
三年级校运动会,杨笑凡报了赶猪项目。她知道自己赶得并不好,就经常在课余时间练握杆的技巧、控制握把和起步速度。运动会前的最后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杨笑凡和上一届赶猪比赛的冠军王子安比试一场。王子安率先起步,超过杨笑凡,杨笑凡也不甘示弱,木棍蹭着地“哗哗”几下,追赶上去。但面对去年的第一名,杨笑凡还是甘拜下风。
让我们期盼已久的运动会终于开始了。在等候处,杨笑凡依然找了一根棍子在旁边练习着。比赛开始了,随着一声枪响,杨笑凡超常发挥,一下赶到了最前面。我们很高兴,以为她一定是女子第一名,拼命为她加油。
可惜快到终点时,杨笑凡被小石头绊了一下,扑腾一声摔在了地上,血顿时从她的膝盖处流了出来。我们以为她会放弃比赛,第一保就泡汤了,观众席发出一遍叹惜声。谁知,她的眼睛定格在终点,一下子站了起来,眉头紧皱,紧咬着嘴唇,强忍着疼痛,跑完了全程,得了第一。我们班同学都站起来为她欢呼!
我觉得杨笑凡真勇敢,我们应该向她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 华东交通大学四年级:欧阳益知
()让我难忘(六)
那让我难忘
仰望夜空,繁星撒满了天空,我手拿着一杯热茶,香味四溢;听着悠扬的音乐,回想从前……是如此的美好与快乐,但是至今我还忘不了那个早晨,或许,是因为在那一个早晨中,那个老人的笑……
那是一个普通的早晨,只是朦胧的天空中飘着微微小雨,我没有带伞,漫步在一条寂静的小路上,正在观赏着四周的美丽景色,可是没来得及看完360度的全景,一个老人就闯进了我的视线里。那是一个瘦小的老人,银丝一般的发紧紧地贴在头上,但从他眼角旁的一条条皱纹象征出了他的年龄。那个老人推着一个三轮车,三轮车上有这好几个塑料袋,塑料袋里装满了易拉罐和报纸等可回收物品,尽管那个老人的身上已经被不知道是被汗水还是雨水打湿了,但是老人并没有停留下来擦擦汗,而是任意由那些混杂的汗水和雨水滑落脸庞,更加快速的向前方走去,老人的脸上十分凝重,一丝的笑容都没有。
为什么不停下来擦擦汗呢?我有一些摸不着头脑,这个老人为什么不休息一下?那些又不值钱,又不会丢,擦擦脸上的汗又不会浪费多少时间……虽然我很疑惑,但是还是跟着那个老人前进着,就是为了一探究竟。
老人走到了一个回收站门口,停了下来,推着三轮车快步走了进去,但很快就走了出来,但那些废品不见了,三轮车也不见了,但老人的手上明显多了几张零零散散的钞票:五毛,一元,五元,十元……我以为他就要回家了,正要抬步走回家,就看见老人把那些钱的一半买了面包和水,并没有回家,而是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到不远处递给那些可怜的乞丐和那些无家可归的孤儿,看着他们狼吞虎咽,吃饱后的满足感和一次次重复的道谢,老人笑了,笑得是那么耀眼,那么开心和欢乐,那笑容仿佛就是天上的太阳,直射着我的眼睛…… 轻抿一口茶,我想起了老人的笑,那笑容我至今还记得,但是我还有些不明白老人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我现在知道了——那是帮助别人后的油然而生的开心和满足。听着悠扬的音乐,我想:那一个早晨,那个老人的笑,我一定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