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第一中学
高三C3班叶丽萍 指导老师:祝妮
“大家好!我叫陈明,呃",我""我今年刚大学毕业,很高兴能来到孔田中学和同学们一起度过初一这段美好的时光,谢谢!”犹记得,当年的你身着一身校服,腼腆羞涩地就这样闯进了我的视野,你身上仍依稀透露着学生的稚气,一出场,便博得了我的好感我以为我们会只是萍水相逢,不料,你却给了我深远的影响和难以磨灭的记忆!
“今天,我从你们的体育老师升职为你们的班主任了,咳咳!虽然我只是教体育课,不过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我可以经常带你们去锻炼,让你们的身体更健康,你们学习起来也更带劲了,是吧!其实,我也是蛮重要的,是吧!”犹记得,那天,我看见你的表情不再轻松,你的眼神散发出坚定的光芒,我知道,是因为你的责任变大了.
“班长啊!老师认为你是一个有潜力的人,你看你的体育特长这么好,文化成绩也还能在班级上排前二十名,是吧!所以,老师希望你练了体育后,千万千万不要懈怠,不要给自
己搞特殊这些天,老师看你状态不太对,我内心特别焦急,所以才跟你讲这么多我的心里话同时,我也希望你以后有更好的发展,闯出自己的一片天。所以呢,从明天开始,重新调整好状态,咱们重新出发!加油啊!班长,老师看好你。”犹记得,我曾经仗着自己是体育队的,于是经常迟到,作业拖拉,上课睡觉,但你的包容和真挚的话语,期盼的眼神将我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
“刚才,我"呼"",我刚才吃饭的时候遇见了校长,他夸我了,说我带的班很不错,考试又常拿第一名,但是,校长说,年轻人做事要静得下心,不要有点小成就就开始沾沾自喜,自以为是。应该立即调整好心情,蓄势以待,方能迎接更大的挑战,才会有更大的成就。”同学们,我听完后有如提醒灌顶,现在回想一下,这段时间自己的真的是有点飘飘然了,所幸这句话及时将我拉了回来了,所以我吃完饭立马就来教室了。这跟同学们讲这些话也是希望你们能戒骄戒躁,稳中求进,取得更好的成绩。”犹记得,当时你气喘吁吁,满脸通红地走进来,语重心长地讲完这么多些话,你松了口气,才放心地回办公室。
时光,如同细沙,来不及细数就流走了。
“同学们,我又来教你们体育了,当然,我也是你们的班主任,今后我将带领各位同学冲刺中考,给你们一个充实,
快乐而难忘的初三生活!”犹记得,初三了,你又成为了我的班主任兼体育老师,你打球的次数少了,坐在办公室的时间多了,因为你知道,你的担子责任更重了,不能再像过去那般好玩了,我也知道,你也长大了,更成熟了。
犹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的晚上,寝室里有个女生半夜突然腿痛难受,我们下楼敲醒值班教师打电话给你,而后上四楼给她穿衣服,鞋还没穿上,你却已从教师宿舍楼冲进来了,你边喘气边说:“快!鞋不要穿了!提上,再来一个扶着,走吧!”说完就把人抱下楼了,然后骑上摩托车就把人送去了诊所。我深刻记得,那天晚上很冷,而你只穿了两件衣服,脚下一双毛线织成的鞋子,我恍然大悟,难快你速度如此快!原来""越想心里越不是滋味,当看到你坐在准冷冰冰的板凳上瑟瑟发抖的,心里更是如同打翻了五味瓶,心情很复杂,难以形容。犹记得,在回学校的路上,你骑得很慢,可我还是感受到了你被冻得发抖,因为那凛冽的寒风都尽数砸在了你的身上。
犹记得,你每节课都会在教室外转几遍,跑腿都其他老师都勤快;犹记得晚上都会在办公室呆到我们下晚自习,忙得比其他老师都晚;犹记得,你每次班主任都会带着我们喊誓词,脸都通红,声音大得几乎盖过我们;犹记得,我们班在校运动会上拿得第一名时,你笑得比我们还开心。犹记得,
我们中午留下来背书的时候,你也留下来同我们一起饿肚子。犹记得""犹记得,只要我们在的地方,都有你的身影在默默的守护,当我们需要你的时候,你都会立马出现,为我们排忧解难。
陈明老师,谢谢你!谢谢你无微不至的体贴和关怀,感谢你一路风雨兼程的陪伴和守护。毕业那天,自你的声音很低沉,似乎在压抑着什么,你说:“你们要多回来看看老师啊!老师就在这里,在这里等你们。”
今天我坐在一中高三的教室里,即将面临高考。但是我不害怕,因为耳边依然有在回响着你对我说过的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管今后会有多大的困难,老师都相信你会勇敢地面对和克服它。所以放手去做吧!去闯出属于你的一片天,我相信你能行!”
又一年冬天来临了,老师,你的关爱和谆谆教诲如同温暖的屏障,即使这寒风凛冽成刀,我又何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