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情1》
师生情(朗诵稿)
【师】每当我/踏着晨光/走进美丽的校园,心中便涌起无限的畅想与激情,作为一名老师,我深爱着我的学生,我的讲台。
【生】每当我踏着晨光走进令人心驰神往的课堂,一种无以言状的激动在我全身荡漾。从我上学的第一天起,您就带给我无尽的梦和无尽的爱。
【师】一年又一年,就这样时光流逝,每当我看见你们那天真无邪的笑脸,明亮清澈的眼神,每当我和你们朝夕相处、学习玩耍在一起,我霎时间也忘记了我的年龄,被你们的童心所感染。
【生】您,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三十多岁的她还有着一颗与我们一样年轻的心。她有着优雅的气质,是一位让人一见就很难忘掉的老师。而深厚的文学底蕴,又将她渲染的更加出色。无论遇见谁,她都会对他甜甜的一笑,笑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舒服。她的声音很好听,柔美、清爽。 一句句看似平凡的话,经她那巧嘴一修饰,就变得优美动听起来。听她讲课,真是一种享受,很惬意。
【师】时间像一条长河,载着我们缓缓地流在这绿色的夏天里。
我手捧着日历,凝视着2014年6月这个不朽的日子。我记得你们第一次迈进校园那懵懂的脸;记得你们第一次坐在一年级教室里自豪地挺直腰板;记得你们每一年春游时激动的跳起来;记得你们六一节目快乐的表演;记得你们运动会上卖力的加油!奔跑""
【生】您眼里的一泓清泉啊,将我滋润,将我灌溉。作为一名学生,我深爱着我的学校,我的班级。我六年的小学生涯将是我永远最温暖的回忆""
【生】每个老师都觉得我们班不好,可唯独您,把我们视为知己或是您的一个孩子,用您全部的爱与关怀去爱我们。也许每个同学都不会忘记,我们的小学曾有一个这样的老师,她鞭策学生,却又有温暖的鼓励。她在我们被其他老师看为“朽木”的学生身上倾注了她所有的期望,尽管我们令她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但她对我们的付出却无怨无悔。
【师】(感谢王茵丫头,其实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老师都能看得见。希望以后的日子,你们能把你们的优点放大。与你一起生活的六年,我也收获了很多的快乐与幸福。老师祝福你,我们共同努力!)
【生】您刚开始教我们的时候,我觉得您并不是太好相处的,但两个星期之后,我发现您其实特别和蔼好相处,整天和我们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学习,就跟我们的朋友一样,很关心我们,每次在我们最需要您是及时出现,我们和你好到可以无话不谈的地步""在这两年里,您充当着很多角色:老师、朋友、鞭子、蜜糖、铺路石""
在课上,我们是师生,她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重要的是怎么做个堂堂正正的人。课下,我们是朋友,大家可以打打闹闹,不分彼此。我不会忘记,在我考试不好时,您拿着卷子为我一道道分析错误的原因;不会忘记在我生病时,老是把衣服给我穿的情景:“乖,路上慢点。”“丫头,小心点儿。”不多的话语,却难以使人忘记,在老师的身旁,我们是快乐的,幸福的。
(感谢魏欣丫头,向你所说的,我不会忘记你这个“坏丫头”的。)
婧琦:从您身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自己也改变了很多。也许您交给我的指示,在多年之后已经淡忘了,但您的品质却永远值得我学习。逢年过节,我一定会给您打电话的。
(感谢婧琦丫头,做你的老师是件快乐和幸福的事情。)
杨楠:离别之际,总有种说话的冲动,却无从开口。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话:老师,感谢您!无论多久我都不会忘记,我是您的学生,在小学曾有这样一位老师,她曾经告诉我们??用心去爱周围的人;奉献是人生一大乐趣与美德;我们要做一个大写的人。
(感谢杨楠丫头,你很优秀,多锻炼自己,再自信一些,加油。)
宋安兴:申老师,可以坐您的学生我很骄傲,也很幸运。我曾经一次次让您失望,让您伤心。但是我觉得您对我的信任丝毫没有减少。申老师,到初中之后我会努力的,不会给您丢脸。
(感谢小宋,老师为你祝福,为你加油。)
肖尧:我们永远忘不了您固守的三尺教台,一方黑板,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所在。
(感谢肖尧,今天听到你的电话,知道你到了自己想去的初中,真为你高兴。发挥自己的特长,你会有所成就的。)
冯啸宇:在这几年里,我在树德快乐的生活着,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您为了我的学习,多次与我私下谈话,而我也在改变。不管什么时候,我都爱着这个大家庭。
(感谢小宇,树德带给了你快乐,你也把快乐带给了大家。
你的话让我很感动,谢谢你我一路同行。小伙子,加油。)
刘健:我在曙光生活了两年多,觉得这儿好舒服,有敬爱的老师,还有活泼的同学,我很快乐。我真后悔没在这儿生活六年。
(感谢健子丫头,你一直都很努力,歌声美,舞姿也美,努力。)
梁爽:两年了,时间虽然不长,但您教得好,您幽默又搞笑,大家都舍不得您。
(感谢凉皮丫头,我也舍不得你,你的长跑不错,别丢下。)
乔逸飞:几年来,是老师培育了我,如果一生的决定是有自己来把握的话,我要来感谢教育过我的全部老师,你们辛苦了。
(感谢记帅,从你那里我收获了快乐和感动。)
文学与艺术是相通的,但为了自己的梦想我不得不放弃一些。我身不得我的同桌、朋友、老师,或许没有机会再结识像你一样的老师了,但我仍要祝福您:好人一生平安。
(感谢小白丫头,没有那次“战火”,我们怎么会有机会那样深入的聊天?并且加深感情。你最后的署名是??想您的小白,我看到后笑了,呵呵,丫头,我也想你的。好好努力,记得你要为曙光开专场演奏会,我期待着。)
冯杰:申老师,聂老师,我在拌种不那么显赫,只想做一朵无名花,无声长大,不过是申老师,聂老师您教与我不要放弃“努力了不一定能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还常常激励我努力进取""
(感谢冯杰,为你加油,我相信你有美好的明天。)
史鹏宇:转眼间,已经两年了,两年来您无微不至的关心着我,使我成长很快,在您的关心教育下,我改掉了很多坏毛病。能成为您的学生,我很自豪。 (感谢鹏宇,感谢鹏宇的妈妈,你的优秀不仅仅在于别人,更在于你的努力,继续加油。那天在外地收到你妈妈的信息,她说,没别的,就是舍不得老师,感谢老师对你的教育,我心里真的是一种暖暖的感动,你妈妈对你给予了很高的期望,我也深信,你有能力走得更远,加油。)
赵丁:老师,您是伟大的,您发掘了我们六三班的奇能。是啊,天生我才必有用,然而有更多的不去寻找的人,是您一一破解。
(感谢丁丁,每当想起你,就会有一种笑意荡漾开来,你到了自己想去的中学,好好加油,老师祝福你。)
周颜丹:感谢各位老师留你拿来对我的教育,这六年来,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儿变成了一个不太懂事的孝子。我想六年来,我学到的不光是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
(感谢颜丹,你就要到一个山美水美的地方求学了,请相信你的聪明和智慧,多一些自信,处理好和同学之间的关系,常回来看看。)
【师】每当我们踏着星光/离"开"美丽的校园,回头凝望,那不夜的灯火啊,竟和天上的星星/一同闪亮。
【生】每当我们踏着星光/离"开"不舍的课堂,回头凝望,每张课桌上都留下了我们奋斗的诗行。
服,征服另一座高山又成为我/新的梦想。
【生】老师,为了我们,匆匆地,您忘记了时间,匆匆地,您忘记了劳累和体衰,您默默无闻。可我总是看到您眼里闪着幸福的光彩,您的幸福从何而来?
【生】老师,您常说,是花儿就让她尽情绽放,是鸟儿就让她展翅高翔,在学校,我们完善了人格,张扬了个性,培养了特长,到放飞的时候,我们有了一双搏击长空的翅膀,但不管飞到哪里,您都是我们最牵挂、最景仰的人;石油树德——永远是我们/最/魂牵梦绕的/家园。
【师】白驹过隙,在这里我们播撒了汗水,收获着希望。勤奋创新的树德人是那样的有魄力、有胆量,知难而进,奋勇向上。
【师】弹指一挥,流动的/是一批批学生,不变的/是我们的精神,是我们追求卓越的远大理想。
【生】今天,我们将要告别母校,将要离开我们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真的要挥手了,泪眼相望,我们的母校是那么美丽,我们的同学是那么可爱,我们的老师是那么亲切。有一种温情,却永远不会被岁月的流水冲淡——那就是师生情!
【师合】我们期待树德不断进步,我们期待树德再创辉煌
【师生合】我们期待树德的旗帜永远/高高飘扬!
(感谢牛牛,你是一个快乐宝贝,学得轻松,玩儿的快乐,这是你最可宝贵的东西之一了,继续保持好的心态,上路吧!)
""
有一种职业最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道风景最隽永,那就是师魂;有一种情感最动人,那就是师生情。我们拥有同一颗炽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阔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播撒着希望……
——题记
她做任何事情都追求完美,“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最好”,这是我对她的评价。
她总能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繁忙的工作,去把握每一个机会,在展示自己的大舞台上充分的张扬自己的个性。
其实她的生活中也不仅仅只有鲜花和掌声,有时她也会遇到困难。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在我们面前她一直都表现的那么坚强,蜡黄的脸上笑容依旧。也许岁月的风雨会洗掉她的记忆,历史的车轮会碾掉许多她与我们在一起的往事。但有一种温情,却永远不会被岁月的流水冲淡——那就是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