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大国。自古到今,涌现了多少杰出人才;创造了多少建筑的奇迹;詹天佑周恩来鲁迅无不让我钦佩。长城故宫圆明园也都让我震撼。但这一个人更让我敬佩。
昏暗的灯火一个剪着蘑菇头的女孩正在“挑灯夜战”。寒冷静谧的夜晚,安静的宿舍中,唯有她一人在看书,即使是寒风也无法吹走她的热情。她热爱读书,热爱课堂,她对知识的渴望远远超出我们的想像。
她叫阿兰,是我最好的朋友和同学,我们从小就在一起,一起读书,一起玩耍。在小学时她的成绩很差,一直都排在倒数的,而我都是排在前三的。每次阿兰的爸妈都拿我和她比,还说阿兰没出息,不学好,整天就知道玩,不知道学习。可阿兰每次都会顶上一句:玩乃是我人生的一大快事。真不知道这个小丫头是哪学来的这一句话。随后我们便跑去玩了。
直到上了初中,直到那一天,直到看了那场电影,阿兰才认真起来。整个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绩变成了全班第一,我真不敢相信,也很不解:为什么阿兰从看电影的那天之后,怎么就像变了个人?每天都起早贪黑的,早上到的同学都还在被窝里做着美滋滋的梦呃。可阿兰早就在台灯下津津有味的品尝起她美味的“早餐”了,等到同学们起床的时候,她早就在教室一头扎进书海里畅游了。上课时,阿兰也变得好回答问题了,而且答得非常好,课余时间,她也特别爱问老师,不懂的问题就去请教同学。
还记得有一次,他遇到一道很深奥的数学题,她解了很久都没有解出来,到了吃饭时间她也不知道,只知道解她的题吧,直到肚子“咕噜,咕噜”地抗议了,她才发现自已还没有吃饭,这才急匆匆地去打饭。可这时那还有饭打啊,阿兰就只好买了个汉堡啃了起来。真是爱学习的哇。
阿兰现在也特爱去图书馆,每次一到那里就不肯出来了,不等到管理员催她,她就准备赖在那里了。我问她为什么这样拼,她竟然给我故弄玄虚地说:“你猜。”真是气死我也,当然我也猜不到。
直到后来有一次,我去她家找她,发现她家床上,有一本笔记本,我就随手翻了起来,无意中,我看到了阿兰平时努力究竟是为什么了。原来是那次,是那次看的电影里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激励了她,激励她要为中华之腾飞二读书。
皇天不负有心人,阿兰考上了一所有名的重点高中,她正在那里为她的目标,努力着,奋斗着,拼搏着。
阿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志存高远,报效祖国。让我们一起为中国之腾飞而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