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捉小鸡》“哈哈,哈哈”从操场上传来一阵阵欢快的笑声,我知道小伙伴们又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了。
我先把规则说了一下。首先,用黑白配选出“老鹰”和“母鸡”,余下的同学都充当“小鸡”。所有的“小鸡”在母鸡身后一字排开。“老鹰”不能从母鸡的手下面捉“小鸡”。“母鸡”不能和“老鹰”搏斗。被捉到的“小鸡”必须当“老鹰”。
我飞快地跑向操场,看到我们班的体育健将谯蕾蕾正在扮演一只凶猛的老鹰,办事沉着的高个子霜霜扮演了鸡妈妈。鸡妈妈的身后牵着十来只鸡娃娃,我一溜烟钻进了“鸡群”中,和同学们玩起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来。脚还没站稳,老鹰就发起了突然袭击。一闪身就从鸡妈妈的右侧冲过,向后面的鸡娃娃猛扑过来,吓得我们这些鸡娃娃们大惊失色、脱离了鸡群、四处飞散,急得鸡妈妈也不知所措,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两个娃娃被俘虏了。老鹰就叉着腰,昂着头,一副洋洋得意的样子,仿佛在说:“我要把你们一网打尽。”老鹰又发起进攻了,只见它一会儿左冲,一会儿右扑,攻势很猛。吓得鸡宝宝们直往妈妈的翅膀下钻。鸡妈妈也不甘示弱,它勇敢地张开双臂,左抵右挡,可鸡妈妈既要机智地抵挡老鹰的进攻,又要拖着身后那一串鸡宝宝,体力消耗很大,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狡猾的老鹰趁着这个机会,又来了个声东击西,让鸡妈妈防不胜防,小鸡们就接二连三地被捉走了,哎!过了不多久,我们这些小鸡娃就被一网打尽了。“一只、两只、三只”瞧!老鹰亮着嗓子清点完它的胜利战果!我们又快活地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来。
《老鹰捉小鸡》今天,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玩老鹰捉小鸡。慈祥的鸡妈妈由我来扮演,凶狠的老鹰由林娜来扮演。所有的“小鸡”在母鸡身后一字排开。“老鹰”不能从母鸡的手下面捉“小鸡”。“母鸡”不能和“老鹰”搏斗。被捉到的“小鸡”必须当“老鹰”。
游戏开始了,“老鹰”叫起来:“孙泽野,你这只小鸡,我要吃你了!”说着,她就扑了过来,却被我这只“鸡妈妈”给拦住了。“老鹰”怒发冲冠,又发起了好几次进攻,结果都一无所获。后来,“老鹰”改变了主意,紧盯着一只“小鸡”穷追不舍;这时,我突然发现,“小鸡”们都不见了,原来他们都被吓得离开了队伍,更糟糕的是,有一只“小鸡”已经成了“老鹰”的美餐。就这样,“小鸡”们被“老鹰”追得无处躲藏,惊慌失措,又一只“小鸡”被捉住了。
慢慢地,“小鸡”们又回到了队伍中,这次,“小鸡”们勇敢起来,没有被吓着,我这“鸡妈妈”也同“老鹰”斗智斗勇地搏斗。眼看一只“小鸡”又要被抓住了,这时游戏结束了,当然,这只“小鸡”的命总算保住了。
回到教室,我心里还想着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这个游戏实在太好玩了,真想再玩一次啊!
《可爱的小白兔》
我有一只小白兔,雪白的绒毛,胖胖的身体,非常可爱!
这只小白兔有一对长长的大耳朵,它的耳朵很灵敏,哪怕有一点动静,耳朵就会立即竖起来。它还有两只红宝石似的眼睛,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暗处闪闪发光。最逗人的是那张三瓣嘴,吃东西和呼吸的时候,向三面张开,露出粉红的牙床。
小白兔走起路来,一蹦一跳的,因为后腿长而有力,前腿却很短,跳跃的时候,后腿用力往后登,身子随着向前一窜,一下子就踹出老远。高兴的时候,它还会用四条腿同时蹬地,头一摆,耳朵一甩来一个空中转体,像个杂技演员在表演精彩的节目。有时,它还用后腿支撑着身体站起来,然后,用两只前爪轻轻地洗脸,瞧,挺讲究卫生的吧!小白兔的尾巴是个小绒球,贴在屁股上,跳动的时候,随着身体一动一动的,说起小兔子尾巴,还有个有趣的民间故事呢。要是不小心粘上圆圆的粪蛋,那样子就更可笑了。
总之,我真是特别喜欢这只小兔子!
《我的小猫》
每一次想到它,我就会开怀大笑。他就是我的小猫—明明。
明明身上的毛是棕黄色的,有两只眯成一条线的小眼睛和一个看起来湿湿的鼻子,小小的嘴巴两边长着几根胡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