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五年级上)》
说起书,我可最讨厌啦!平时空时间不能出去玩,也不会想到看书,要么就是写课外作业,要么就是玩玩电脑总之“看书”两字在我脑子的字典里完全找不到!从2年级开始我一直讨厌书,那是因为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听见高年级学生在说读书不好有累无聊回到家,想起高年级学生说的话,情不自禁地翻开书随便看啦两眼,看见字很多,差不多可以用密密麻麻这个词来形容。想啦想,他们说的也对啊,书字又多,还要花心思去读,是挺无聊的于是我从那时才开始讨厌书啦。还不是有时妈妈硬拉我看书,才囫囵吞枣地看啦起来。只有等妈妈一走我便丢开书跑出去玩。
过啦2年后,我是四年级的学生啦,但书我仍然不在乎。可是在四年级的那次暑假里改变啦我对书的看法!记得在那次暑假的一天,作业写完啦,电脑去装零件啦,我无聊透啦,忽然想起班长借我的那本书,并交待别弄脏弄坏啦,还说这本书可是特别好看的。我想反正闲着没事,就看看是什么那么“吸引”人?后来我我对书产生啦浓厚的兴趣!我在书中学到啦许多只是像什么能测量太阳的高温,我万万没想到书是多么的可贵!
后来在一次作文比赛当中,那个作文题目既然和我看的几篇作文相同,所以我很快就写好啦,并仔细地检查啦几遍,公布成绩啦。原来我得啦第一名,哪掌声不断地赞扬啦我,我很光荣,也很感动。那是书给啦我今天,书永远是伴随我的伙伴!!!
20年后回故乡
时间如流水。一眨眼,20年过去了。我已27岁了,在一家电影院拍电影,做了个明星。 我已经20年没有回故乡了,所以我在今天——7月7日回乡探亲。
在当天晚上,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列车员一个一个地报着每个地方的名字。我知道离故乡不远了。在7月8日凌晨我终于到达家乡了。
一早,我特地去故乡的一座小山,去的路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坑坑洼洼的小路已经变成了石油马路,一直伸向了远方。路边的杂草不知什么时候被拔光了,种上了鲜艳的花朵,蔷薇,月季不断地吐露着芬芳。向远处看,油油的稻田上飞着白鹭,真可谓是“漠漠水田飞白鹭”啊!走着走着,终于抵达了山底下抬头往上看,在山腰上长着一种小花,花朵很小,呈白色,中间有7根淡紫色的花芯。因为它是兰花的形壮,所以我把它命名为白兰花。山下的小湖已经从浑浊变得清澈见底了。我又向房子望去,只见以前矮矮的小房子已经拆掉了,代之而起的是一懂懂红瓦房,显得那么富丽堂皇
20年后的故乡犹如插上了一双翅膀,飞黄腾达
苹果
苹果是一种大家都熟悉的水果,它胖乎乎的,全身有一种丰收的红色。把它拿在手里它会轻轻地贴着你的手掌,当你从千千万万棵苹果树中选择了它时,这对它来说就是一种幸福它能给人们带来甜美的滋味,这就是它最大的幸福,苹果,是生长在北方的一种水果。成语硕果累累指的就是它。当每每走过一片苹果林时,它诱人的味道就会伴着微风进入你的鼻孔乃至全身,久违的舒畅感会从你那深埋已久的神经中迸发而出。还有什么比这更轻松的事情呢?下面就让我来介绍一下苹果吧!
开花的苹果树落叶乔木,树高可达15米,栽培条件下一般高3~5米。树干灰褐色,老皮有不规则的纵裂或片状剥落,小枝光滑。叶序为单叶互生,椭圆至卵圆形,叶缘有锯齿。伞房花序,花瓣白色,含苞时带粉红色,雄蕊20,花柱5。果实为仁果,颜色及大小因品种而异。
苹果喜光,喜微酸性到中性土壤。最适于土层深厚,富含有机质,心土通气排水良好的沙质土壤。有超过 7,500个已知品种。良种:“红星系列”,“红富士”,“乔纳森”等等。除
鲜食的品种外,尚有烹调用的苹果。由于苹果的果酸有保持水份的作用,适宜烤焗。苹果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可溶性纤维质可以降低胆固醇及坏胆固醇。还可以控制哮喘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等病症。。
苹果对于增强儿童的记忆力有着特殊的作用。苹果中不但含有多种维生素、脂质、矿物质、糖类等构成大脑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而且含有利于儿童生长发育的细纤维和能增强儿童记忆力的锌。锌是构成和记忆力息息相关的核酸与蛋白的必不可少的元素,缺锌会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发育不良。食物中的锌一旦减少,儿童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就会受到严重损害,这种损害可持续到成年。为了使儿童的记忆力良好,应让儿童多吃苹果。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八个字既蕴含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又赞扬了革命烈士的高贵品质。现在,人们把这些英雄人物都记录了下来,写成了一本书。我知道后,就拿起书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页,像一匹饿狼如饥似渴读着,慢慢地我喜欢上了这本书,心里有了深深的回味。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这本书里共有三个篇章,每篇又分为四个小板块,主要写了时代楷模的行动。其中,我最敬佩的是第三篇里争做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公民里的“诚信姐”李群。虽然她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让人觉得没有什么可让人敬佩的。但是我和你们不一样,刚看到题目的第一眼,我就已经敬佩她了。为了归还两元钱,苦找了顾客7天,如果你是她,你会这样做吗?
“奋发向上、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仔细想想,其实做到这些不难,而是看你敢不敢做,如果做到了这些,就说明你战胜了私心,收获了诚信。只要坚持诚信,就没有不可能做到的事情。作为小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地去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奋发向上,崇德向善。让我们一起筑造一个充满和谐、诚信的城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