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校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上海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是一座集“科技、人文、艺术”为一体的现代科技成果展的博物馆,它它位于花木行政文化中心区,上海科技馆项目占地面积6.8万多平方米,展示内容由天地馆、生命馆、智慧馆、创造馆、未来馆等五个主要展馆和临展馆组成,馆内展示规模宏大,类型众多。
我们一进去就见到了生命馆。生命馆中的动物世界让我流连忘返。一进门,就看见一只只动物模型,站在路旁的草丛中。这些动物塑像栩栩如生,让人看了信以为真。有高大威猛的大象,腿粗得有一根柱子那么粗,还发出叫声,有调皮的猴子,眼睛睁得大大的,让人忍俊不禁,有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手上拿着翠绿的竹子,好像就要吃了似的。最让我难忘的是那只北极熊,它又高又胖,浑身雪白,目视前方,站在冰天雪地中,游人看了仿佛真的来到了北极。
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未来馆的机器人世界。机器人世界里的机器人真是很聪明。有一个机器人,会谈钢琴,只要你随便点一首歌曲,它就挥动手指,在琴弦上按动着,弹出的曲子真是优美动听,就像真人弹奏的一样。她那陶醉的样子,还真有钢琴家的风范。还有一个机器人,会射箭。你随便给他一支箭,他就立刻能够射准,真是让我们佩服。
然后我们还参观了魔屋。魔屋是一座倾斜的房子,你只要站进去,就会站不稳,感觉天旋地转,我一进去很快就受不了了,后来同学告诉我说,只要你身体倾斜着站,就不会头晕了。我试了试,果真如此,我不由得感叹魔屋的魔力!
上海科技馆真让人流连忘返!
弟弟真逗
我的弟弟今年2岁了,他长得非常可爱。弟弟长得不帅,但是并不减少我对他的喜爱。他有一张圆圆的脸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炯炯有神。头上长着又黑又黄的头发,真奇怪。最有趣的是他那胖嘟嘟的小手,经常拍着双手,然后朝着你咯咯地笑,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真可爱。
弟弟非常顽皮。每次出去玩的时候,他总喜欢问我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有一次我去弟弟家玩,弟弟在看电视剧,当电视上说到一些他听不懂的词语,他就问我什么意思,我心里明白,但却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弟弟却一直问个不停,弄得我很尴尬。
有一次我们去公园玩,他在那里看到了一只蝙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就对我说:“老哥,我看到一只好大的蜻蜓在天上飞。”这句话让我哭笑不得,只好跟他解释:“这不是蜻蜓,这是蝙蝠。”弟弟又歪着脑袋问我:“那蝙蝠是什么啊?”我一时难以回答。天快黑时,我和弟弟回家了。在路上,他看到一些萤火虫,可他不知道这是什么,就对我说:“老哥,这些人真缺德,居然在草丛里放火。”我听后差点晕过去。
我的弟弟真是我的开心果。
参观科技馆记(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