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绿色
外婆家住农村,离县城有四、五十里。每年的春天,我都要让妈妈带我去住几天。因为在那里,满眼都是我最喜欢的颜色-绿色。
早晨起来,风很柔和,空气很清新,太阳很温暖,抬眼望去,农田里的麦苗像一片绿色的大海,河边的柳枝吐出翠色的嫩芽。低下头一看,小草不知什么时候偷偷地从地里钻了出来,嫩嫩的,绿绿的,上面还挂着晶莹剔透的小露珠。河里的水碧绿碧绿的,三三两两、成群结队的小鱼儿不时伸出头来,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多么美丽的绿色啊!你是生命和活力的象征。
中午的时候,外婆忙着宰鸡杀鹅,并对我说:这是绿色食品,一定要多吃一点。我说:鸡也叫绿色食品?外婆看着我疑惑不解的样子说:绿色食品就是自然生长的,没有受到污染的食品。噢,我明白了,绿色不仅象征着生命和活力,还象征着环保和健康。
我喜爱绿色,但也为绿色担心。从工厂里冒出的黑烟会让绿色的草木变黄,甚至死亡;从工厂里排出的污水会使碧绿的小河变黑,人们再也看不到欢快活泼的小鱼;人类乱砍滥伐,树木越来越少,小鸟无家可归我不禁大声疾呼:为了我们的未来,请保护绿色!
我爱绿色,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绿色,并为地球我们的家园,增添一份绿。
我爱绿色,因为(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