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生活
现在社会主义好了,我们的生活都很幸福,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从来没有烦恼,整天生活在蜜罐里。
不过最开心的是今年回老家过春节,那是在年三十天下午,弟弟在玩烟花。因为我是女孩子,胆子特别小,妈妈从来不让我碰,怕伤着自己。看着弟弟点“神鞭”一点一个准,还“噼噼啪啪”的响,好玩及了,弄得我心里直痒痒,“噼噼啪啪”又一串炮响声,我实在忍不住了,决定也试一下,我去奶奶的祠堂里拿了一根香,用打火机点燃后,从地上捡来一根“神鞭”插在墙缝里,我感觉像要点一颗炸药一样,紧张极了,心怦怦直跳,身体使劲往后仰,只把手向前伸,小手不听使唤一直抖个不停,半天也没点着。一旁的弟弟看不下去了,说道:“姐姐你别抖呀,你是不是害怕呀?”从没受过打击的我哪听得这话,下定决心一定要点给他看看。定了定神,把香的顶端伸向点火处,好不容易碰在了一起,接触了好几秒钟也没反应,这下我是又急又怕。弟弟过来一看说:“姐,别点了这根可能回潮了,换根试试。”便顺手给了我一根,我把“神鞭”插好后,这下比刚才心里有底了些,我把香放在导火处,过了两三秒,接头就冒出了火花,我连忙跑开,只听见“神鞭” “噼噼啪啪”的响,吓了一跳,居然成功了。我高兴得直蹦,接着又小心翼翼地点了几根,胆子越来越大。
吃过年夜饭,我们全家都围在院子里等。爸爸和叔叔把 “大块头”抬了出来。其实就是一个大纸箱子,爸爸把纸箱放在院子中央,四周用砖头固定好,然后打开箱子,露出了一排一排的圆形的礼花,礼花的引线都连在一起,爸爸叫我们全都躲开他要点火了。我跑得最快,待我们站远后。爸爸终于掏出了打火机,点然导火线,也连忙跑了过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好期待呀,时间一秒、两秒、三秒……只听见“轰”的一声,第一发礼花射上了天空,“啪”的一声巨响,一朵巨大的金菊在天空中怒放了,全家一阵欢呼“好美呀!”转瞬即逝。一朵美丽的牡丹也绽放了,一颗颗流星雨从天空滑落下来,欢呼声更加激烈。那一刻,时而火树银花,时而巨龙腾飞,虹彩狂舞。“哇”我惊叹着。这一刻,整个世界都属于它们,整个世界都随着它们的绽放而光彩一瞬,多么美丽的烟花呀!仿佛寄托着美丽的希望,寄托着爱的光芒。一个美丽的夜晚。
在父母的呵护下,我是快乐的,生活是美好的。愿天下的小朋友都像我一样永远快乐、幸福!
我的快乐生活(三)
《我的快乐生活》当东方的鱼肚白还未退去时,伴随着清脆的铃声,我们迎来了的新的一天。冬意虽以辞去,但那刺骨的寒冷却仍潜伏在我们的周围,伺机攻击我们这些衣着单薄的学生。我们“快马加鞭”飞入盥洗室,用那清凉的水清醒我们疲困的大脑,面对镜中微笑的我,深呼一口凉爽的空气,满腔的亢奋顿时冲涨着那颗怦跳不已的心。“新的一天,新的希望,我要为自己的人生拼搏了。”我为自己呐喊着。一天之计在于晨,当同学们都忙于在知识的田地中耕种时,我这边却传来阵阵蚊蚋般的读书声。同窗们的白眼成了我每天先吃的早餐,可我仍坚持自己的风格,对此不予理睬。当他们的忍耐性遭到挑战时,就会联合起来,痛斥我这个“罪大恶极”的人。每及此时,我总会吐出自己的人生信条:“此语只能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珍惜,珍惜!”然后,我就模仿成老师的样子,阐述阅读的重要性,给他们做第n遍思想工作。还好,结果还算可以,受我的熏陶,班上已有许多人养成晨读的好习惯。常听到同学唉声叹气,仰天问到:“我们整天除了学习,吃饭,睡觉,还有什么?”其实,我们是在生活呀!生活不是形形色色,丰富多彩吗?我们可以采缬生活中幸福与快乐,编成串儿,揣在我们的心中,作为我们棉队疲劳,悲伤挫折是的先锋。快乐是幸福的种子,心存快乐的人,总能品尝出生活中的味道,那种甜甜的滋味使我们忘却了学习生活中的枯燥,无聊。“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语文课上便是我尽情抒发感情的天地。赋一首不成体统的小诗,作为我们生活的佐餐。诗如下:五两欢乐,三两愉快,二两忧愁,一斤生活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让自己的思绪在尘世中随波逐流,荡涤着我这棵求知的心灵,跟随着老师周游在古代的岁月里,学习勾践那卧薪尝胆的壮志,体会那“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奥妙,称赞那三国时英雄们的丰功伟绩,讴歌那涓流不停的文化小溪。即使我的身体上疲惫不堪,可我的心理却乐此不疲,快乐的大河是多么吸引着我这小鱼。朋友们,当你们费劲一般周折,终于解出一道数学题时,难道你们未曾体会到快乐?可你信不信,我的兴奋要比你多一点,因为我有自己的快乐人生信条: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的人。每当我获得一次小小的成功时,我的心会激励我说,年轻人,恭喜你又一次在人生道上披荆斩棘,祛除障碍。你的心里指数已增到60%,心理承受力50%,望君继续努力。“我是怎样的高兴,距离成功,我又近了一步。浩瀚的宇宙令我们咋舌,我相信每个人对此都充满好奇
,曾经编制的梦里也不乏科学家。可我们有深知渊博的知识是必不可少的,我们现在正建设成功大厦的阶梯,接受宇宙的知识,这便是物理。我坚信,只要我们志存高远,当我们取得进步时,我们会快乐的认为:我与科学家有缘。多么大胆而又切合实际的设想,我们为自己的将来预定了船票,制定了目标,难道这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吗?学习英语,我了解到地球另一面人们的文化传统;学习历史,我了解到中华民族过去的光荣与耻辱;学习地理,我了解到……朋友们,当您突然发现自己举止沉稳,语言优美动听,思维敏锐谨慎,不再是以前那个躁动不安,说起话来驴唇马口,做事丢三落四的孩子,您不为自己的进步快乐吗?请快些捕捉幸福,快乐的身影吧,作为我们开拓人生的护卫军。生活是一坛酒,因有了快乐,而散发着浓郁的清香;生活是一棵树,因有了快乐,而生长的茂盛成荫;生活是一汪洋大海,因有了快乐,而流淌的广袤无垠。生活因有了快乐,而显得那么自然,那么美好!
我的快乐生活(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