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初二(3)班的一员,班级就像我第二个家。在这个家中,有欢笑,有泪水,有辛酸,就像那五味瓶一样里面应有尽有。
在这个家庭里,我们像兄弟姐妹般互相关爱,就像武狭小说中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当然我们难免会拌拌嘴,但每次也都会想一阵旋风一样一刮而过。
两年的风雨,雨露;两年的朝阳,彩虹在这个家中有我们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我还记得在六一儿童节中,我们一起载歌载舞;还记得,刘老师对我们的淳淳教导;还记得,在风雨中我们手拉着手接受挑战;我更记得,当刘老师告诉我们,我们班级被评为“闵行区优秀班集体”时的欢呼雀跃,这一幕幕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而上星期的那一幕更是像放电影般在我的眼前飘晃。
上个星期是是我们班争创“上海市优秀班集体”验收的日子。我们手拉着手,结伴来到宽阔的操场上。彼此鼓励着,加油着。
800米一向是我的弱项,我坏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跑到了操场。一声令下,我们个个像离弦的箭冲出了跑道。一开始,我跑得很轻松,轻飘飘的一点也不觉得累。当我跑第二圈时,我的呼吸开始急切开始闭嘴大把大把地吞着空气。渐渐地,我的两根助骨下向有一点轻微的疼痛,步子也越来越沉,我强忍着疼痛跑过了第三圈。以为我知道,此时的我实不在是个人的我,我关系着全班,我不得拖班级后退。但我每跑步,两助下方就像针一样扎我一下,让我难以迈开步子。这是的我觉得脚下似乎有着千斤重的铁炼,而我眼前的跑道就像一座座险峻的大山。看着同学在我身边擦肩而过,我那么的心急如焚,但我又无能为力。我喃喃自语:“你还有那么长的一段路,你不行了,你放弃吧!”于是,我越跑越慢,操场上也只剩我独自一人。我放弃了,虽然我极其不愿意。 “加油,快跑呀,加油,你一定行的。”操场的终点传防来了一阵喊声接着一个二个,所有的同学都为我呼喊着,就连平时总是和我拌嘴的同学也使劲地为我加油。早一声声殷般的呼喊声中,我分明听到粗粗的喘气声。我明白,有些同学刚刚跑道了终点连气都来不急喘,就为我打加油。我看到了一只只摇摆在空气中手感受到了他们的急切炽热的日光。在这些日光中,有一个日光更加温暖和坚定。啊,那是刘老师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