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生活是与我最心爱的古筝在一起。在暑假时,我认识了一位新朋友—古筝。说起它,我的话匣子就打开啦!
我在上三年级时第一次听到“古筝”这个名字。原以为它是上战场的某种兵器,听起来让人害怕。直到我上六年级时才第一次看见了“古筝”。这个有着21根弦的怪家伙,随便一弹却有着非常好听的声音,如高山流水般的声音流入我耳畔,我立刻喜欢上了它。
听着老师谈的曲子,仿佛让我听到了雨后春笋从土地里冒出来的声音,闻到了那股世上最清新的甘露气息萦绕我的声音,在那一刻一切都不重要了,我仿佛置身在最安静最让人心旷神怡的竹林里。也在那一刻我下决心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征服它。
古筝看起来简单却有许多指法。一开始我便被枯燥的指法弄烦了不想练了,可是只要想起那清泉般的声音我还是咬咬牙撑过去了。在别人看电视时我却在房里练琴,别人出去玩时我也在房里练琴。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终于能顺利地掌握指法,又能弹奏一些简单的曲目。古筝已经成为我的好朋友了!
我现在已经和我的“好朋友”密不可分了,每天必须和它玩一会儿。它也总是在默默的感染我,它使我懂得什么是优雅,什么是大方得体,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毅力和果断。使我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果断,不能拖拖拉拉。就像练琴时有些比较快的曲目必须要“快”“准”,否则就会前功尽弃。
我的快乐生活,我的快乐伙伴—古筝,它使我明白了成功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我努力着,收获着,快乐着……
我的快乐生活(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