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后想做一名医生,因为做医生可以医治病人。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那年春节,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爸爸得了癌症。起初,爸爸觉得肚子不舒服,就到中心医院看病。爸爸告诉医生肚子老是痛,医生问爸爸:“你以前有没有得过胃炎?”爸爸说:“有。”医生接着说:“那可能是胃炎。”医生就开了些胃药、消炎针给爸爸。可爸爸吃过药、打过针还是没有好转,就这样持续了十多天。爸爸在同一所医院里换了两三个医生,用了一大堆大同小异的药,却没能正确地找出病因。
后来,爸爸选择了另一家医院,碰到了一位好医生。这位医生非常认真,详细地了解了爸爸的健康状况,然后在爸爸的肚皮上,按按这按按那,问爸爸哪里痛哪里不痛,拿着听筒上下移动游走着仔细检查。最后,在医生的建议下爸爸做了胃镜和胆囊B超检查,就这样查出了爸爸得了癌症。
就在爸爸弥留之际的那天,他很舍不得地一边拉着我的小手,一边摸着我的头。爸爸的手还是那么大、那么温暖,他微笑着对我说:“洋洋,你长大了想做什么?”我含着泪,看着爸爸慈祥的脸,说:“爸爸,我长大了要做一名医生,把您的病治好。”爸爸这时候更加用力地握着我的手,疼爱地说:“孩子,很好!你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得做个好医生,做一个有医德的医生。你要站在病人的立场上多考虑,哪怕只是一点点,都关切到一条生命。医者父母心,你明白吗?”这时,爸爸的泪已经挂满了他那张瘦弱的脸。最后爸爸还开玩笑地说了一句:“做医生千万别收红包哟!”说完,爸爸把我紧紧地搂在怀中。
如今,爸爸已经离开我们两年多了,我非常想念爸爸,我爱爸爸。
我决心长大了做一个仁心仁德的好医生,这是我和未来的约定,也是我和爸爸的约定。 (指导教师 梁杏芳)
擂主的习作简单地描述了自己的理想,行文简洁,层次分明,语言自然流畅。从整篇文章来看,小作者是个思想活跃、对未来充满憧憬并带有新鲜感的孩子。结尾的一句“未来,你等着我吧”很有气势。攻擂方的习作用真情写出了与未来的约定,与爸爸的约定。在小作者正是需要父爱的时候,父亲却离他远去,无尽的思念勾起小作者对父亲的怀念,也想起跟爸爸的约定——立志做一个有医德的好医生的崇高理想。习作情真意切,真实感人。和未来有个约定,我们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前方与她相遇来实现我们的理想。
跟未来的约定(二)
跟未来的约定(三)
在12月
5日刚刚结束的第九届IDDF国际陈列设计金奖的颁奖现场,除了五个奖项的颁奖典礼和获奖者的精彩发言,当天现场中赫时尚合作企业的首次登台亮相着实给绚烂的现场再添一抹亮色。每一个行业的成长都不可缺少同领域优秀同伴的支持,中赫时尚作为全球同步体验式时尚职业培训机构,无论是时尚,还是专业,中赫时尚与行业先锋都始终致力于开创崭新行业空间而不断努力。
雄州展示——世界500强零售终端服务商
当天IDDF的颁奖现场,有一位声音洪亮的发言者让全场都记住了他和他的企业的名字,这就是雄州展示集团的总裁董金明先生。
雄州展示有一位风度翩翩的总裁和一个朴素的网站;它的行事与态度如同它的宗旨:厚德载
物,以人为本;它专注于商业空间设计、陈列道具开发与加工,以低调严谨的作风为世界500强企业提供最好最快的一站式服务。
“客户的筛选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环,对店面要求更高的客户、更有成长价值的客户是我们愿意服务的,为了得到完美的效果呈现,我们坚持走专业化合作、强强联合的道路。”当谈到对于客户的选择上时,董总毫不含糊地对服务对象也提出了高要求。正因为这种双向的高标准,雄州集团才可以在多年中不断完善服务体系,成为华为、联想、诺基亚、Nike以及优衣库的终端供应商。
而对于陈列设计这一领域,雄州展示也在不断发现问题与改进问题。“很多陈列设计师在终端设计时都存在一些问题,比如设计师们并不会考虑设计的实用性、成本与环保问题。相应的,我们则会为客户提供更具前沿、体验更高、更为实际的解决方案。”
当谈到与中赫时尚未来的合作时,董总也非常激动。“此次与中赫时尚的合作,可以说是对之前市场的一个大的改变与突破,我们希望能够借助中赫时尚的平台拓展我们的客户类型和层次,从而开发除电子产品以外的客群,希望能在服饰、珠宝、奢侈品等时尚产业方面有长足的发展。”
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赫时尚与雄州展示可以成为人们提及陈列设计时就可以想到的名字。
博放(整体)家居
——
中国高端软装第一品牌
博放整体家居作为国内最早提出整体家居理念的布艺品牌,多年来不断引进国际顶级布艺家纺面料,并结合中国市场为国内中高端客户提供具有国际审美水准的整体软装设计,在走向国内第一软装品牌的道路上不断传递生活之美。
多年来,博放与中赫时尚一直保持密切合作。中赫时尚作为国内首次提出“软装”概念的先驱者,
同样重视与权威企业在该领域的有力合作。值得一提的是,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课程的学生们,每次都有机会前往博放(整体)家居进行全案实战,从材质、色彩、纹样等角度诠释软装与整体家居陈设的关系。博放的设计理念与中赫时尚对软装设计人才的培养方式相得益彰,二者将在未来开展更加宽广的合作形式,共同致力于软装行业的发展的崭新市场。
在第九届IDDF国际陈列设计金奖的颁奖现场,来自博放(整体)家居的软装设计师屈文静更是获得了“年度最佳新人奖”的奖项。去年毕业于中赫时尚家居软装设计专业的她,毕业后成为了博放的一名软装设计师,开启她的软装之路。
谈及未来,博放集团作为一个始终保持在行业前端的软装品牌,无论从设计理念还是基础材料,博放都将继续以“发现”的视角关注行业中的每一处变化,捕捉视觉与生活碰撞出的精彩。
花醒时——珍贵花材提供商
如果你关注中赫时尚北京花校的花艺课程,如果你曾经亲临“空间花艺大赛”的比赛现场,如果你也是一名花艺行业的从业者,那么你一定知道进口花材的珍贵与它们所呈现的美不胜收的视觉效果。
在此次IDDF的颁奖现场,花醒时负责人夏墨女士亲自出席,并且于当晚与中赫时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未来人们将有幸在中赫时尚看到更多由花醒时提供的进口花材,其绚烂的姿态将与中赫的花艺设计师们共同飞扬生命的色彩。
但凡从事花艺行业的人都明白进口花材的特点与优势,然而繁琐的进货渠道和昂贵的价格使很多爱花的人们望而却步。几年前,夏墨与很多人也拥有同样的顾虑,而出身金融行的她独
具敏锐的洞察力,夏墨亲自前往东非,
站在肯尼亚的山顶俯瞰这一片广阔的花材市场。
那时的她就下定决心,她将提供最便利的渠道、最优质的花材,为国内花艺设计师的设计提供最有力的支撑。
今天,她做到了这一步。来自肯尼亚的玫瑰,凭借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以最娇媚最坚韧的夺目姿态赢得了花艺市场的掌声。在未来,如同花醒时一直坚持的理念,“只有最细致的工作才能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只有最深入的努力才会让鲜花行业真正苏醒绽放。”中赫时尚期待与花醒时更加深入与密切的合作!
跟未来的约定(四)
《我与明天的自己有约定》浮云人生,坦然来去;莞尔一笑,淡看人生。——题记晚风轻轻走过,温柔地拂过我的脸颊;湖面荡起阵阵涟漪,草儿摇曳着疏影。湖边的垂柳儿仿佛妩媚多姿的美少女,在夜空之下,舒展着自己娇美的腰姿……皓月无幽意,清风有激情。清风与月儿,又相约在这一刻……信步走在梦幻般的夜空之下,我的思绪犹如千丝万缕的银线,勾连着现实与梦境,编织出一片诗意的天地。好美的夜色,好美的月空,我情不自禁地感叹——好美的人生!生命,犹如月夜星空般美好;人生,宛若晨曦朝霞般绚彩。人生,本应活出精彩,活出生命的价值。亲爱的自己,为何坠落于忧郁的深渊之中,而不尝试着救出自己往日豪爽奔放的你,如今身在何方漫漫人生路,免不了跌倒与碰撞;旅程也许辛酸或者坎坷,但请把它当作人生的考验,作为驰骋的动力。坦然面对这一切,一笑而过,方知人生情韵。人生不如意之事常一二,明媚之日常八九。也许明天的路依然坎坷艰辛,但请记住——人生没有永远的黑夜,生活中没有永远的风雨;阳光总在风雨后,它终将扫去乌云,送给你我最美的虹桥之礼。把今天的伤悲过滤成明日的淡然;让潇洒奔放的心花吸附忧郁的残渣;蒸馏出最纯净的快乐心灵。亲爱的自己,如果失败,请重整旗鼓,轻松上路;如果失意,请莞尔一笑,淡然处之。不要迷惘,不要彷徨,黎明大路必通未来。背起追梦的行囊,直往漫漫人生路,与明天的自己定下约定:当晨曦初现的那一刻,你,要微笑着迎接。
跟未来的约定(五)
筑梦未来实践总结
——和未来有个约定
自1999年起,中国高校连年开始扩招,直至2013年,在校生已多达2536万人,毕业人数已突破700万,总量比上年增加了20万人,而社会需求总量没有明显增加,但大学生的毕业人数确实逐年递增。大学生的就业何处去?企业最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必须做社会需要的人才,做企业需要的学生。我们现在是大二的学生,已经度过了大学一半的光阴,在剩下的两年我们要充实自己,为踏入社会做好准备。我们的学姐学长们有的能够在竞争中独占鳌头,得到不错的工作机会,而有的则沦为待业一族,给社会和家庭带来沉重负担。究竟具备什么条件素质的人才才是用人单位所需要的呢?是工作经验,是学习成绩,是社会实践经历,还是其他因素?怀着这种疑问,也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晰的认识到社会求职的现状并使自己做好充分准备,我们参加了集美大学2013暑期三下乡活动,组建了“筑梦未来”暑期社会实践队,以探寻企业所需人才为课题,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用人单位的招人意向和基本要求,从而帮助同学们在求职路上少走弯路。
2013年7月12日,我们开始了我们的探求之旅,我们的两组人员同时出发,往不同的方向开始了我们队采访的第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