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家,幸福的家”这是林妙可的那首歌《我有一个家》,听起来可真温馨。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家,一个幸福的家,不管几时,里面都会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这个家由我、爸爸和妈妈组成。
让我先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人吧:爸爸自诩英俊潇洒,是医院里的“院树”,其实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大顽童。妈妈勤劳能干,但有点偏瘦。一双细细的小手,有点龟裂的脚,自行车骑的飞快。我,胖乎乎的脸,胖乎乎的身材。我整天嬉皮笑脸的,对万物都充满了好奇,一双小手,动个不停,是个名符其实的小顽童。
在我的眼里,妈妈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她经常和我在一起讨论学习上的事,比如说这个方程怎么解呀?那个算式怎么列的一些事。有时候真的感觉她不是我的妈妈,而是我的同学,我的老师。“院树”爸爸是位电脑游戏高手。我老爸是非常非常爱玩电脑的,一玩就玩上6个小时以上,有时还忘了吃饭。每每我和老妈说他时,他总是理直气壮:“我上了一天班累了,回家换种方式休息休息。”却不知此时,妈妈正在厨房里挥汗如雨,忙个不停。“院树”爸爸同时又是我生活上的哥们。我们常常在一起打闹,玩游戏,看动画片
我吗,优点很少,缺点很多。谁让“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呢?我的优点有爱看书、上各种各样的学习班等,屈指可数;缺点呢,比如粗心大意、好动、爱捣蛋等,则不计其数记得一次科学期末考试。当老师将试卷发向我时,鲜红的“88”分令我垂头丧气,那一个个大大小小的“ⅹ”像一张张嘲笑我的面孔,“哈哈,这么简单的题目你都做不来?笨死了!”。再瞧瞧,那些考得好的同学那欢呼雀跃的表情,我的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回到家里,我忐忑不安地把考卷摊在妈妈的面前,低着头,准备被妈妈骂一通。谁知妈妈竟亲切地抚摸着我的脑袋说:“分数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一次考得更好些。”
已经十二年了,爸爸妈妈养育了我十二年!从我“哇哇”坠地到“呀呀”学语,从“嗷嗷”待哺到跌跌撞撞地成长,爸爸妈妈不知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费了多少心血。出生时我头上和身上就带有鲜红的“胎记”,随着身体成长发育,“胎记”也逐渐扩大。为了不让我长大后成为别人的嘲笑对象,心理蒙上阴影。从我几个月大的时候起,爸爸妈妈就不惜金钱,北上南下,四处求医,以求除掉我身上的“胎记”。随着年龄增长,面对别人的异样目光,我反而泰然处之,劝爸爸妈妈不用再为我治疗,并笑称这是盛开的玫瑰花。
不管怎样,我都很爱我的爸爸妈妈,他们也很爱我。如果说爱就是一根线,那么爸爸、妈妈和我就是一颗颗璀璨的珍珠,把我们串连起来,就组成了一个幸福的家。
我的幸福一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