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一家
时常听到邻居们说:“看你们一家四口过得可真是幸福,这小生活多姿多彩的!”每当听到这样的声音,时常会问自己,幸福的含义是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才算是幸福的?什么样的家庭称得上是文明幸福家庭?
我认为幸福的定义很简单,家庭成员之间、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不吵不闹,是一种幸福;有困难了,朋友们都愿意伸出援助之手,是一种幸福;饥饿的时候,有人送上一个馒头,是一种幸福;口渴了,有人递上一杯水,更是一种幸福;而我们家的幸福,更是简单,就是每个人都拥有一颗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不攀比、过自己的生活、每个家庭成员都健健康康是再幸福不过的了。
我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风趣幽默的爸爸、温柔贤惠的妈妈、乖巧懂事的弟弟、勤劳热情的我,接下来,我就给您说说我们家的幸福生活。
幸福要“唱”出来
有首歌唱的好“你快乐吗?我很快乐!”快乐我们都能用歌声表达出来,那么我们现如今的幸福生活更应该唱出来。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爸妈花了一大笔前第一个在村里买了一台VCD,买了两个大音响,可爸妈一点也不心疼,说:“我看电视上那卡拉OK不也就这样吗?咱自己也弄一个,
唱唱多好,这个肯定能够使心情畅快!”从那时起,家里就热闹了起来,村东头的王大妈、村南头的李大爷闻声都跑到我们家 “吼”上两嗓子,我和姑姑家的妹妹还因为抢着唱那首“七子之歌“争执起来,后来,爸爸又去买了个话筒,用他的话说这叫:“咱们有幸福就一起唱出来!”几年中,我家连续换了几个VCD到现在的DVD,设备一直在更新着,同时,幸福也在延续着。
幸福要“扭”出来
在外人眼里,妈妈是个温柔贤惠的女人,但她也有摩登的一面,平日里,妈妈的业余爱好就是几个“队友们”凑在一起排练节目,妈妈是个秧歌爱好者,对电视中的东北大秧歌更是情有独钟。农闲时节,妈妈总会穿好她的那身行头,来到村中心的小公园,扭上两个小时,用她的话说就是:“每天扭一扭,活到99;年年把它扭一扭,幸福围着你不走。”不光扭,妈妈还哼着歌,回来的路上笑声不断,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我知道,那是发自心底的笑,发自内心的幸福。妈妈不仅自己扭出了幸福,还带领身边的姐妹一起分享这份幸福,连着两年参加平谷区举办的秧歌花会大拜年活动,谁家有个喜事,她都要和她的姐妹们去把幸福来扭,把欢乐祝福带给身边所有人。
幸福要“记”下来
我是家里的老大,可能受爸爸妈妈的影响,从小就喜欢听歌、唱歌,更是喜欢用手中的笔记下家庭的小幸福。每一次的家庭聚会,每一次的感动,每一次的骄傲,每一次温馨、每一次的微笑我都喜欢用笔、用手中的相机将它们细致的记录下来,从文字中我能体会到幸福的滋味,从相片中我能看到幸福的颜色,从记忆中我能感受到幸福的存在。作为子女,面对操劳一天的父母,我心甘情愿帮他们洗洗脚,捶捶肩,为他们端上一杯温暖的水,这种付出让我觉得是最大的一种幸福。
幸福其实很简单,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追求的目标,所希望实现的愿景,我的幸福一家的故事让您觉得幸福了吗?
我的幸福一家(四)
我的幸福一家子
我的家,虽然只有三个人,但是个个都十分有特点。
我的爸爸很幽默。有一次,我正在做作业,爸爸不知什么时候来到我后面,吓了我一大跳。我埋怨道:“你什么时候来的,干嘛不说一声。”爸爸却笑嘻嘻地说:“我这招叫做鸦雀无声,专门来视察你做作业认真没。”有时候,妈妈不高兴时,也是爸爸哄妈妈开心的。
在家里,就数妈妈最能干,家务活儿她样样能行。每天中午,我放学回家,准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妈妈不仅可以做香喷喷的饭菜,而且还是爸爸的助手。爸爸是名厂长,但好多事情都忙不过来,所以什么发文件、财务方面的都由妈妈掌管。其实妈妈还是我学习上的好帮手。一次,我有道题不会做,靠妈妈的耐心指导我才会做的。
我呢?有个优点,就是不计小节,做什么都大大度度的。记得有一次,我在写作业时,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把墨水洒到我身上,她连忙对我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听后,笑嘻嘻地说:“没什么的,回家洗掉不就得了吗?” 其实,我早就知道是洗不掉的。
这就是我的一家三口:幽默的老爸、能干的老妈、大度的我。我可真幸福呀!
我的幸福一家(五)
我的幸福一家(六)
《我的幸福一家》 我爱我的家,因为我的家是一个很温馨的地方。一个充满爱的地方。在这个地方生活着幸福的四口人。严谨做事认真的爸爸、和蔼慈祥的妈妈、还有爱漂亮的姐姐,当然还有我。 作为一家之主的爸爸是个非常讲究的人。他喜欢帮助别人,有一个热心肠。但就是常常喜欢在生气的时候瞪大眼睛,这个时候就连妈妈恐怕也会害怕起来。 虽然大事爸爸做主,但在家里妈妈也算是掌钱的。我的妈妈非常喜欢唱歌,任何时候她都可以唱。只要妈妈一唱起来,不用想“一定是打牌赢了。” 我的姐姐是一名医生,她非常喜欢逛街。常常买许多的衣服回家,每天很早就起床化妆。她还喜欢看电视,我的姐姐经常会因为抢电视看而小吵起来。 我在家里是最没地位的人。通常都挨欺负,不过他们还是爱我的…… 今年爸爸妈妈在市里给我买了一幢房子,才能让我有条件在市里读书,他们真的真的非常不容易。记得有一次妈妈送我上学,因为我并没有熟悉这里的环境所以妈妈从家里一直送到了学校的路岔口。我走到了校门口,回头一看妈妈还在看着我始终没有走。我想大概是妈妈怕我害怕吧。那一刻我的眼睛里泛起了泪水,并在心里大声地对自己说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家人对我的期望。” 我爱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爱我。就这么简单、朴素却又幸福到不行的一家……
我的幸福一家(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