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是运动周,学校展开了各种团体比赛。这不,拔河比赛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初二4班一向是体育赛场上的大赢家,这次的拔河大赛怎能放过?我们已分钟前拿下两个2:0顺利闯入冠军争夺赛,眼看最后的角斗就要开始了,班级中的运动员们都经两眼放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有夺冠的架势。而我们这些不参加比赛的,全都成了拉拉队队员,使尽浑身解数来加油助威。 “初二四班和二班的到2号场地比赛”这时体育老师说道。话音刚落,全班36名同学蜂拥至2号场地,健儿们拍拍手,蹬蹬脚,活络活络筋骨,然后提起粗粗的麻绳拽一拽练练手感;拉拉队的同学整齐的围在旁边,有的对运动员们说着什么“拿不到第一就别回来了”之类的戏语,有的目不转睛的盯着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还有的双手合拢闭着眼睛祈祷着我站在赛场边缘,望着对面二班——个个膀大腰圆、健壮如牛的,不是胖哥就是肥妹,还有几个超重量级的家伙我真为我们班的健儿们捏把汗,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体育老师在中间系了一个红丝带,待所有人准备好了以后——“预备!!!开始!!!”我们班的健儿们双手紧紧握着绳子,拼命往后拉,脸绷得紧紧的,二班的胖子们也不是盖的,丝毫没有示弱的迹象,那根红丝带始终在中间线上方颤动,“初二4班加油!加油!加油!!”拉拉队很一致的吼着,在僵持20秒钟以后,我们班以一面倒的优势先赢一局。“哈!再赢一局咱们就胜啦!”同学们兴奋的叫喊着。
第二局紧接着开始了,二班已输了我们一局,这次他们只有孤注一掷,作最后的放手一搏了,这还真有效果,红丝带渐渐向他们挪动着。我发现裁判举起了哨子,不能这样!!决不能!“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拉拉队员们已经不再考虑他们的喉咙了,扯着嗓子就喊,一遍又一遍,越来越响,那声音震耳欲聋,完全压过了操场上任何一处,我捂着耳朵,眯着眼睛,跟所有站在场边的四班人一样,发疯般的叫着、喊着、吼着,我们是真的不希望四班输掉啊!!我们一个个好像凝结幻化成了一个巨人,这巨人所发出的吼声令所有人都侧目、震撼。
奇迹终于出现了,场上的四班人感受到了我们的鼓励、感动,他们龇着牙咧着嘴皱着眉眯着眼,拼尽了力气往身后拉呀,拽呀红丝带向我们这边缓缓移来,我看到了二班同学和裁判惊诧的神情。裁判员吹响了结束的哨子。我们终于胜利了!!拔河的同学们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露出欣慰喜悦的笑容;同学们尖叫着(尽管声音已经沙哑了)紧紧拥抱在一起,跳着,跑着,脸红红的,溢满了兴奋和激动。我明白,这次能赢靠的不只是力量,在胜利背后,是一个集体团结、协作、具有超强凝聚力的心。
我看着拔河健儿们跟血一样颜色的,起泡的,磨破皮的手,蓦然间有种心疼。对了,我得去帮他们揉揉。
一次拔而比赛(二)
《一次拔河比赛》“嘟——”哨声响起,“耶——”一班的同学欢呼雀跃。我们无奈地放下绳子,相视良久,“输了?”“输了!”“唉星期五下午,六年级拔河决赛在蒙蒙小雨中开展。在上周小组赛中,一、二以及我们三班在六个班中脱颖而出。看组员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作为一名队员,我心中虽也忐忑,但是上周的胜利给了我极大的鼓舞。相信自己吧!我握紧了绳子。 “嘟——”哨声一响,呐喊助威声几乎掀翻了中厅的天花板。“一二三!一二三!”口号此起彼伏。虽下着小雨,可我们仍全力以赴。我们首战告捷,击退二班。我们欣喜若狂,不顾手掌磨得通红,高呼“我们赢了”看着老师鼓励的目光,看着不断为我们加油的同学,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赢! 可是接下来的比赛就没那么简单了。两战两场的我们不顾疲劳应战精力充沛的一班。“嘟——”哨声才响,我就感觉自己像脚底抹了油,不住向前滑。“一二三!一二三!”余老师和朱老师扯着嗓子嚷着,恨不得冲上来拉一把。前两场的疲劳怎么可能在在几分钟之内消除?我们如被拴住脖子的小猫咪无力反抗。在僵持5分钟之后,那个小小的标记不听话的流向了一班…… 在大呼一阵“不公平”之后,我们开始第二比赛。仿佛是第一场的重演,我们又处于被动状态了。“三班漏油!三班漏油!”几个一班的同学嬉皮笑脸的嘲笑我们。这一叫到激起了我们的斗志:凭什么“漏油”的是我们三班?爱拼才会赢!我默念着这句话,使出九牛二虎之力,拼一把了!我心想。班长小欣不顾磨伤的手流了血,咬着牙奋力拉着。“嘟——”天哪,我们竟然赢了!真真是奇迹啊!我们激动不已,高呼万岁,好像世界上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庆贺了。听,老榕树爷爷的叶子精灵也在为我们鼓掌! 决胜局来临!我们屏息凝神,握进了绳子。“你们一定要加油啊!”五班六班的老师向我们投以信任的目光。 “嘟——”哨声姗姗来迟,小标记听话地向我们移来。近了,近了,胜利似乎就在眼前。一想到胜利了同学们兴奋的笑脸,我便输出吃奶的劲。就要赢了!哎,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面前似乎有一块大磁铁,我们好像小铁钉不由自主地被吸去……“坚持!坚持啊!”四班的老师叫着。我才反应过来呢,就好像有一只大手狠狠推了我一把,险些跌倒。好容易反应过来,我的手却不听使唤。小小的标记远了,远了,我却筋疲力尽,手软成了面条…… “不公平!”“不公平!”几个老师为我们打抱不平。我鼻子一酸,眼泪夺眶而出:输了?我们输了?
这消息如晴空霹雳,让我难以相信…… “同学们,这比赛志在参与,在连赛五场的情况下,我们虽败犹荣。况且,我们还赢了一场。”余老师在讲台上说,“这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我们还是有收获的啊!” 是啊,我们尽力了,问心无愧,何必计较胜与负?况且,我们比他们多赛两场,如果不是如此,那么又是谁胜谁负?又何必如泄气皮球般垂头丧气?我抹掉眼泪,会心的微笑。 窗前,小雨淅沥,乌云密布。可我心中的乌云,却散开了,阳光洒满我的心间。
一次拔而比赛(三)
《一次拔河比赛》 这周是运动周,学校展开了各种团体比赛。这不,拔河比赛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我们初二4班一向是体育赛场上的大赢家,这次的拔河大赛怎能放过?我们已分钟前拿下两个2:0顺利闯入冠军争夺赛,眼看最后的角斗就要开始了,班级中的运动员们都经两眼放光,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大有夺冠的架势。而我们这些不参加比赛的,全都成了拉拉队队员,使尽浑身解数来加油助威。  “初二四班和二班的到2号场地比赛……”这时体育老师说道。话音刚落,全班36名同学蜂拥至2号场地,健儿们拍拍手,蹬蹬脚,活络活络筋骨,然后提起粗粗的麻绳拽一拽练练手感;拉拉队的同学整齐的围在旁边,有的对运动员们说着什么“拿不到第一就别回来了”之类的戏语,有的目不睛的盯着运动员们的一举一动,还有的双手合拢闭着眼睛祈祷着……我站在赛场边缘,望着对面二班——个个膀大腰圆、健壮如牛的,不是胖哥就是肥妹,还有几个超重量级的家伙……我真为我们班的健儿们捏把汗,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体育老师在中间系了一个红丝带,待所有人准备好了以后——“预备!!!开始!!!”    我们班的健儿们双手紧紧握着绳子,拼命往后拉,脸绷得紧紧的,二班的胖子们也不是盖的,丝毫没有示弱的迹象,那根红丝带始终在中间线上方颤动,“初二4班加油!加油!加油!!”拉拉队很一致的吼着,在僵持20秒钟以后,我们班以一面倒的优势先赢一局。“哈!再赢一局咱们就胜啦!”同学们兴奋的叫喊着。  第二局紧接着开始了,二班已输了我们一局,这次他们只有孤注一掷,作最后的放手一搏了,这还真有效果,红丝带渐渐向他们挪动着。我发现裁判举起了哨子,不能这样!!决不能!“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初二四班,必胜!初二四班,加油!……”拉拉队员们已经不再考虑他们的喉咙了,扯着嗓子就喊,一遍又一遍,越来越响,那声音震耳欲聋,完全压过了操场上任何一处,我捂着耳朵,眯着眼睛,跟所有站在场边的四班人一样,发疯般的叫着、喊着、吼着,我们是真的不希望四班输掉啊!!我们一个个好像凝结幻化成了一个巨人,这巨人所发出的吼声令所有人都侧目、震撼。  奇迹终于出现了,场上的四班人感受到了我们的鼓励、感动,他们龇着牙咧着嘴皱着眉眯着眼,拼尽了力气往身后拉呀,拽呀……红丝带向我们这边缓缓移来,我看到了二班同学和裁判惊诧的神情。
裁判员吹响了结束的哨子。我们终于胜利了!!拔河的同学们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露出欣慰喜悦的笑容;同学们尖叫着(尽管声音已经沙哑了)紧紧拥抱在一起,跳着,跑着,脸红红的,溢满了兴奋和激动。我明白,这次能赢靠的不只是力量,在胜利背后,是一个集体团结、协作、具有超强凝聚力的心。  我看着拔河健儿们跟血一样颜色的,起泡的,磨破皮的手,蓦然间有种心疼。对了,我得去帮他们揉揉。
一次拔而比赛(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