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自己也是一块肉。
朋友们,乌鸦的经历再次告诉:面对狡猾的敌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一时的怄气,而失去自身的生命。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二)
受 骗 以 后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瞧着乌鸦,甜甜地说:乌鸦小姐,您的歌声实在是太美妙了,简直令我陶醉,如果您去参加森林歌唱比赛,一定会得特等奖!这一次,乌鸦看了一眼狐狸,暗暗想:又想用这招来耍我,门儿都没有!
狐狸眼珠骨碌碌一转,一个计谋油然而生,便立即大叫道:乌鸦啊乌鸦,你的歌声实在太难听了,只会‘哇哇’地叫,哈哈。乌鸦生气极了,刚想反驳,转念又想:狐狸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但我也不会上当的。便把肉打了个洞,挂在了脖子上。狐狸见乌鸦总不上当,恼怒极了,气冲冲地向着乌鸦大吼:你这只可恶的乌鸦,我今天就不和你打口水仗了,再见吧。
乌鸦见狐狸走了,就叼起肉,刚准备吃,可一看,啊,狐狸怎么又回来了?谁知狐狸狡猾地说:乌鸦小姐,您知道吗,这块肉上是带有禽流感病菌的,吃了可是要去黄泉路旅游的。乌鸦一听,害怕极了,瑟瑟发抖地说:狐狸先生,那……我该……怎么办呢?狐狸见乌鸦怕了,故意用低沉的语气说:还是让我帮你解决了它吧。乌鸦听了,感动极了,马上把肉给丢了下来,狐狸一下子叼起肉,朝乌鸦做了个鬼脸,自豪地说:你也太蠢了,又上当了。乌鸦听了,气得哇哇直叫。
狐狸抹了抹口水,叼起肉,回去津津有味地吃他那香喷喷的午餐了。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三)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它在一棵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馋得直流口水,就说:“乌鸦姐姐,听说,你的妹妹来了,它长得非常美丽,又很温柔。我还听说,大家都很喜欢你妹妹,是吗?”乌鸦心里想:“这个狐狸又想来骗我的肉吃,我不会上当的!”乌鸦连理也不理,继续做事。狐狸眼珠一转又说:“乌鸦姐姐,听说你生了两只美丽的小乌鸦,它们活得快乐吗?”乌鸦像没听见似的,看也不看狐狸。乌鸦歇好了脚,正要走,狐狸连忙说:“乌鸦你不要走啊!我们来比一比,如果我赢了,你就把肉给我吃。”乌鸦看见树旁边有块布,就把肉放在布上,自己在旁边看好了这块肉。然后,乌鸦就说:“我们来比赛唱歌。”乌鸦的歌声清脆响亮,非常好听,而狐狸的嗓子太粗,唱得根本没有乌鸦好听,它输了。乌鸦说:“我可走了吗?”“别急,还有一次呢!”狐狸一边掉口水一边说,“我们来比爬树。”乌鸦同意了,它把肉叼在嘴里飞下来,只一下乌鸦又飞上了树。狐狸爬上去就摔了下来,连爬几次都没有爬上树。乌鸦要走了,狐狸连忙去追,它不小心跌到河里淹死了。从此,再也没有人抢乌鸦的肉吃了。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四)
受骗以后的故事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很后悔。
有一天,狐狸出门寻找食物,找了半天也没有找着,它十分着急,又看看天空,太阳都快下山了,这下狐狸更是心急如焚了。它饿得肚子咕咕叫,又找了一天的食物,已经筋疲力尽了,仿佛如一个醉汉,晃晃悠悠地走到一棵大树下。狐狸倒头便躺,躺在那棵大树下。躺了一会儿,狐狸想:既然找不到食物,那我今天就不吃肉改吃野果子吧!想完,便抬起头,找野果子。就在这时,一个黑影飞到树枝上。狐狸定睛一看,啊呀!这不是上次被骗的那只笨乌鸦吗?哈哈!它嘴里还叼着一块大肥肉呢!分明就是给我送晚餐来了嘛!这下我不用吃野果子了!哈哈!
于是,狐狸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全森林的动物都知道您的嗓子最美丽,唱出来的歌声最动听,那歌声胜于黄莺,听起来如高山流水,楚楚动听,实在……”还没等狐狸说完,乌鸦把肉挂在树枝上,抢前一步对狐狸说:“狐狸,你以为我还会上老当吗?虽然我乌鸦不聪明,但是我决不会笨到这种上老当的地步!”狐狸见乌鸦不上当,就眼珠一转,乞求地说:“亲爱的乌鸦,请您把肉给我吧!我都饿了好几天了,行行好吧!你看看我,皮包骨头的,太可怜了!”乌鸦想了想,说:“别使苦肉计了,反正我是不会白白让煮熟的鸭子飞走的,你死心吧!”狐狸见计谋被拆穿,不由得恼羞成怒,威胁乌鸦说:“死乌鸦!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我狐狸也不是好惹的!”说完,还踢
了大树一脚。乌鸦说:“哼!像你这种卑鄙无耻、不劳而获、阴险狡诈、下三滥的小人,是没有好果子吃的!”说完,其冲冲地飞走了。
果然,狐狸没有什么本事,光靠耍嘴皮子过日子,找不到食物,就去讨食物吃,可是它已经臭名远扬了,大动物们不给它食物了,还把它赶了出去。而小动物们呢?一见到狐狸就跑,回到家还禁闭门窗。一个动物都没肯给狐狸食物吃,最终狐狸被活活饿死了。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五)
《受骗之后》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树上歇脚的时候,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望着那块鲜美可口的肉,狐狸的口水都流出来了,他心想:“哇,好一块可口的肉,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呀,上次我骗得到,这次肯定也能成功!”于是,他又满脸笑容地对乌鸦说:“呵,这不是乌鸦小姐吗,近日心情可好?”“哼,还心情好,上次的肉都被你骗走了,这次的肉可不会被你骗了”乌鸦心想。狐狸还不罢休,他眼咕噜一,又想到一个坏点子,于是马上破口大骂:“你以为你是谁呀,你也不对着河水照照自己,全身乌黑,看你那丑样”。“臭狐狸,敢这样骂我,看我不好好收拾你!”乌鸦火昌三丈,马上张嘴大骂“居然说我丑,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身上一股狐臭味,人家老虎大王是不会喜欢你……!”还没说完就意识到自己上当了。狐狸见机就张开大嘴接到乌鸦嘴里掉下来的肉,一口吞了下去,吃完了还说:“谢谢,真好吃!下次有肉记得叫上我”。说完一溜烟逃走了。乌鸦气的只能干瞪眼,她又被骗了。四年级:倪雨骐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六)
受骗以后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它在一颗大树上歇脚的时候,贪吃的狐狸又看见了。它眼珠骨碌碌一转,妙计上心头。它大摇大摆地走上前去,清了清嗓子:“哟!乌鸦大婶!你的本领可真大呀,瞧瞧我一无所有,大婶你能教教我吗?”乌鸦刚要开口,耳边立即想起了妈妈的叮嘱:“孩子,千万不要相信那狡猾狐狸编造出来的花言巧语,千万不要啊!”想到妈妈语重心长的话,乌鸦马上住了口。狐狸心中一团火在燃烧着,但为了骗到肉,只能忍忍了。它又甜甜地说:“乌鸦大婶,要不这样吧!我呢,给你抢一颗宝石来,你呢,把这块肉给我,怎么样?”乌鸦仍一言不发,乌鸦笑眯眯地又说:“那我先去喽,你可一定要等着我。”说着,快速地到旁边地草丛里躲了起来,然后捡一块小石头,拿起手中五颜六色地画笔,涂了起来。。。。。。一会儿,它信心满满地对乌鸦说:“你看,我已经抢到了,那你呢?”说完,扬了扬手中的“宝石”。其实乌鸦心里早已想和狐狸做一笔交易,把妈妈的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心想:哈哈,这下我可成为亿万富翁啦!到那时候吃、穿、住都成了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的事了,想的还不如做的,乌鸦马上点了点头。狐狸大喜:“那我丢上来,你要接住的,然后再把那片肉给我。”“嘿”,狐狸一下子把“宝石”给了乌鸦,乌鸦兴奋得说不出话来,连忙飞到空中,吧“宝石”接住。一激动,肉“啪”的一声掉在了地上,狐狸猛地上前叼起这块肉。一刹那,乌鸦这才知道自己又上当受骗了,眼巴巴地看着狐狸美滋滋地离去,心里
悔恨不已,牙齿咬得咯咯响。而狡猾的狐狸变回来真模样,边走边回头对那只愚蠢的乌鸦说:“臭乌鸦,你真笨,笨到极点!哈哈哈。。。。。。”。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七)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八)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九)
自从被狐狸骗走了到嘴的一块肉(十)
肉 被 骗 走 以 后
白蒲小学 二<3>班 周蓦
自从上一次快到嘴的肉被狐狸骗走以后,乌鸦一直很恼火。它绞尽脑汁,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想找机会教训一下那只贪婪而又狡猾的狐狸。
这天,狐狸又来到这片树林里寻找食物。突然,它发现前面的树枝上站着一只乌鸦,嘴里叼着一块肉。狐狸心想:又是上次那只笨乌鸦,看来今天这顿饭有着落了。它眼珠一转,抚着肚子走上前说:“亲爱的乌鸦,我已经五天没有吃东西了,肚皮都快贴到后背上了,请你可怜可怜我,给我一块肉吧。”乌鸦看了狐狸一眼,没有回答。狐狸流着眼泪,痛苦地说:“善良的乌鸦,我的孩子们都快饿死了,求您给它们一块肉吧。”乌鸦看了看狐狸,还是没有回答。狐狸收起眼泪,媚笑着对乌鸦说:“上次您唱的歌实在是太好听了,可惜那天我有事,没来得及听。您能再唱几句吗?”乌鸦听了,心里冷笑一声,嘴巴一张,“哇——”,肉就掉了下来。狐狸高兴极了,连忙张嘴去咬。只听“咯嘣”一声,狐狸捂着淌血的嘴,带着满嘴碎牙,飞一般地逃走了。乌鸦扇动着翅膀,得意地“哇哇”直叫。
原来这块“肉”并不是真的肉,而是一块看上去特别像肉的“彩霞石”。乌鸦这次终于报了一箭之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