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是一个平凡的三口之家,妈妈是一名小学教师,爸爸是一名军队研究所的研究员。
爸爸是一家之主,家里的大事都是它负责,平时最忙的也是他。经常为了一个科研项目跑来跑去,有的时候半个月都不回家。有时回家很晚,很早又起床走了,所以我基本上跟爸爸连面都见不上。我也经常埋怨爸爸,他常常忙得把答应我的事忘了,忙到我生病了也不回来看看,忙到给他打个电话只说一两句话就挂了,…忙总归于忙,爸爸平时还是很关心我的,每次出差回来都要给我买一些手工艺品或者其他我需要的学习用具。每到一个地方都要买一份地图,告诉我当地的一些风土人情,一些美丽的景色。爸爸最关心的还是我的学习,一个科研项目忙完了,爸爸已经精疲力竭,但总是抽空问问我在班里考试考的怎么样,做了多少题,英语学了多少,如果知道我学习上有困难,不管有多累也要帮我解决了,自己再休息。爸爸爱唱歌,在我和妈妈劳累一天以后,让爸爸用那五音不全的嗓子唱上几曲,都会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一天的疲惫全消除了。 妈妈,我们家的后勤部长。她每天下班,都要到菜市场挑最新鲜的菜为我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除此之外,妈妈还要负责家务,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的整洁有序。有了一个好的环境,对我们可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她还要关心我们的健康。每天晚上,她还要为患有腰腿病的爸爸按摩。白天,她得在学校教课,晚上回家还有这么多事要管,她这一天可真够累的。累虽然累,但妈妈还是特别关心我的学习,一心希望我长大了能够有出息,所以我努力的学习也就是对妈妈最大的回报。
气,我很少令他们失望。
在我看来呀,我们这一家三口可谓是绝配。我们的生活平凡而又紧张,紧张而又开心。爸爸妈妈平常爱跟我开玩笑说我不是亲生的,说我的亲生父母有钱有势,问我愿不愿意和他们一起过。我说不愿意,因为我知道我爱这个平凡的家,这个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