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流水700高中作文
岁月如流水一般
十八年的岁月,如流水一般。昼夜不息,奔流不止;十八年的长路,如黑夜一般。无边无际,无头无涯;十八年的求知,让我踌躇满志。行不止步,凝视未来。不知何时何地,我喜欢旅行,喜欢用自己的视角纪录一切。我喜欢在长途的列车上欣赏两旁的景物。喜欢用偶尔的灵感创造文字的灵动。不管身在何处,凡吾观之物总会先和文字联系,用说说为我纪录。但也常常淡忘,忽略这些平凡小时。或许,在这趟开往未知地的列车上,我和他们都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一个旅行者的身影。没有最终的目的,有的仅是如流水一样,如落红一般,有着的是娴熟,灵性,坚定,执着的神态。
人情。或许在我的这一方世界里,早以被定格。无论从自身感受还是其它方面。我无疑,我缺少这些东西。人们都说,最亲者莫不过于家人,其次亲人。但在我的感觉间前者我能深感,后者实在是找不出理由感触。
在自小的成长中,一些词语,称谓,不在出现在我的口中,多的是在我大脑中闪现,而更多的是从别人口中所发出的温馨,自己口中难以言表的伤感,胜过“此时无声胜有声”。
我还曾有过的仅是幼小记忆里的那条回外婆家的小路,路途虽曲折,但承载着两家人的幸福。似乎记忆还停留在童年,依晰还是那条路。杂草布满荒径,没了多年的联系,没有通过电话,没有带过口信,似乎隔绝千万重山;甚至连年味也渐渐在我的脑海中逝去,由其是2013年的新年,没有了昔日的喧闹,没有了热腾腾的火锅,没有了烟花的点缀,更没有拜年的习惯,连探亲访友的也少了。
有的仅是黑夜里独自盛开的烟花给黑夜擦出一道白光,划出完美的弧度;人们都说最单纯的是学生,可在我的脑海里可以永久抹去。我仍记得那张热闹非凡的空间说说照片,让我定格。昔日的同学,挚友双聚一桌的热闹。却让我百感交集,难道我就不是他们曾经的挚友吗?冷漠,冷淡,或许是最好的诠释;遗忘,或许最好解释;孤寂仅属于我。属于那段不寻常的路,如落木的寂寞无声。似飞翔的蒲公英,仅仅会用耳和眼去聆听和环视。做一个旁观者和坚守者的我。
友情。对我而言,我有时在想。漫漫长路十八年,有些东西想忘也忘不掉,与其说遗忘不如说淡忘。幼年的时光真是短暂,急促。如今在梦里还能回忆到,如同银幕那般枥枥在目。不忘每天一起上学放学的挚友,不忘那场游戏~弹珠子,不忘那块定点的铜铃,忘不了一起下河洗澡被打的嘶叫,忘不了一起打过蜂窝的惊险。
而如今,能像我这样的挚友屈指可数,多的是背负行囊远离家乡。或许,在人生这场游戏里,我们都有自己的信仰,有曾经一时的梦想。犹记他曾经说过一定要凭借体育考上高中,仍然记得考不上我就重新在考的信念。
可,如今。相隔千里,哭沪纸两地月明。相见时的了了言语,拍肩而过。偶尔的一条短信,一个留言,或是QQ的问候。都带给我一种温暖。我想,未来的未来,我们谁也不会忘记曾经的朋友,曾经的同学,现在同我一样的挚友,我的姐姐,乃至他人。因为我们曾经有梦想,有誓言,而现在我的梦想仍在,更期待2014年的6月等待曾经挚友的成功。
因为我们曾经有梦想,有誓言,而现在我的梦想仍在,更期待2014年的6月等待曾经挚友的成功,期待他们的梦想随理想绽放在如火的六月,而我十八岁的幸福也为此远航。
事业。人生的起点,也是你我的梦想。可我,如今的我在干什么?在每天的光景里消磨,在课堂上长睡。在恍惚中,昨天刚进高中大门,今天却又走上高三这短路。
想起你曾经对我说,你要拥有一幢面朝大海的房子,说每天清晨醒来都要看到大海,嗅到海水的味道苦涩;我想起你曾经对我说,你要当公务员为人民办事,然而在努力奋斗几年或十几年;我曾想起,你曾对我说,白衣天使是你的梦想,微笑对待每一个人,关怀每一个人需要关爱的人,最后找到你的幸福归属。
当我呱呱落地时,在我行,跑之间,我学会呀呀细语。其实,我们都是这其中不可缺少的一员,多的仅是认识事物的先后而已。当学会呢喃细语时,便学会求知。在求知这一路,我们深深明白,懂得艰辛。
当我拿27分的数学走到高中。我显然是成功者,当然我仍旧是一个失败者。因为我荒废过一年,在又一年的人生体会中,对我而言,我失去的是人生短暂的光阴和无尽的凄楚。得到的是一些挚友。也不知曾何时,多了一种莫名的惆怅。在来来往往的人潮中,在人生这个择业与就业的潮流中,我看到了秋叶凋零。比起昔日相差无几的挚友,我确实荒废了青春年华,把似锦的光阴扔在了课堂的睡觉,把别人休息的时间用在LOL,把还剩的时间用在了手机,或许这才是败落,愧疚那句温馨的话语。
难道人生就这样荒废吗?
不,不能这样。在这成长中,我虽独自漂泊。但信念还在,曾经的誓言还在耳旁。当事业逐渐成为主导时,我又不得不选择,选择那种不吃苦,不流汗的工作,不愿意像父亲那样整日劳作在钢筋混泥土上。面对着那汗水沾染的纸币,我说不出自己内心的感慨。如果说当初的懵懂,或者说自己的荒废,今昔如不挽救!只会像凋零的叶子,随风和动。谁都不知道时间会何时凝固,或许此刻……或许……下一秒。
爱情。对我而言,是一种甜蜜,是一种温馨,但我从未尝试。偶尔的暇想,憧憬未来。当心冷下来时,觉得爱情对我有太多的不现实。见过别人的种种经历,看到过悲欢离合。一些人把爱情当作一场游戏,一些人把爱情当作一场体检,一些人把爱情当作一种事业,我喜欢的是对爱情的执着,是一种对爱情的尊重。
爱似乎太渺茫,无从定义。爱的本质是什么呢?
不明白为何把自己还有的豆蔻年华在这其中荒唐,不明白衿持在字典中的解释,不明白究竟何为爱?
或许,爱真的很伟大。但在我看来,爱情应有一个标准。一切随时间,地点,人物作为标准。
当然,我虽不懂得如何去爱,但我知道爱的滋味。爱却似一江春水的暖意,爱似“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的人憔悴”的凄美。今人如此,古人亦如此呼。如果没有,就不会有“一处相思,两处愁怅”的愁怅了。
爱情,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词语。看遍中华古诗词典句,江湖水险,爱恨情仇往往交织而生,又是五千年来不变的真理。对于《大话西游》中的那段爱情誓言我们仍然铭记: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放在面前,我没有好好真惜。如今失去了我才追悔莫急。假如上天能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对那个女孩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非要在这份爱的前面加上一个期限。“我希
望是一万年”。
我想,我们虽有一份宝贵的学业,我没有好好珍惜。如今的人失去了昨日的辉煌,整日埋头在高大的建筑里面,以尘洗面,汗流夹背时我们才后悔莫急。那么,即使在给你一次机会,你会说什么呢?
爱的稳定要把事业放在首位。这样的爱情才会长久,爱情绝不是短暂的“我爱你”就能解决的。
对我而言,爱情似飘缈的蓬莱,却又似近似水月的楼台。关于怎么经营,是两个人共同的事业,而非现在我们眼中的行影不离,半夜手机等待所谓“亲爱的,晚安”吧!荏苒数十载,也不过匆匆十八年。而我所认同的是相守相待,彼此真挚,彼此告诫,然后彼此成功,乃至相爱相伴的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