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读书的乐趣
幼年时代
小时候,我很早就与美丽的白雪公主,可爱的七个小矮人,善良的牧鹅公主,法力无边的金鱼交上了朋友。然后告诉小伙伴们安徒生和格林讲给我的一个个神秘有趣的童话故事,享受着他们羡慕的目光。在那个现实与想像分不清的年龄,童话教会了我去爱他人,爱世界。纯真的我终日沉浸在童话中,想像着自己也拥有一双美丽的水晶鞋,自己也拥有一座金碧辉煌的城堡,美滋滋地沉浸在泡沫一样五颜六色的梦幻中,充满快乐,充满幻想,充满对成长的渴望。
童年时代
走出天真烂漫的童话时代,一篇篇生动优美、清新质朴的美文如磁铁般吸引了我,看着它们,我领略了别人不一样的生活,足不出户却可纵观世界。读书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更重要的是它教会了我如何热爱他人、热爱生命!
书中的大千世界令人神往,它令我充满对未来的憧憬,助我鼓起挑战未来的勇气,我自信地向自己喊到:向前冲!
少年时代
跨入中学的校门,我变得更加成熟。《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巴金选集》《上下五千年》闯进了我的生活,阅历的进一步扩大,让我学会了思考。“读一本好书就如在同一个高贵的人谈话”,一本本好书给我的心灵上了一堂堂非同寻常的课。对生活的赞美,对生命的热爱。对人生的感悟,让我真切地意识到,只有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的人生才最有价值。富国强民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去完成,不容变更的人生目标让我感到每一天都很充实,而这一切都是读书带给我的。读书点燃我心中的激情,插上我青春的翅膀,推动我向未来奋飞。
蓦然回首,书已伴我度过天真的幼年,纯真的童年,又迎来我人生中最美丽的少年,书带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想它终将伴我度过最完美的一生。其实,享受读书的乐趣何尝不是在享受生活的乐趣呢!
享受安静的乐趣
这是一个静谧的夜。
我倚在床头,双眼凝视着窗外,似乎很久没有过这样的感觉,最近的天气总是阴雨连绵,就好像我的心情一样,真不知这样的平静能维持多久。
雨后的城市是寂静的。我起身来到窗边,远处的高楼矗立在那里。街上的行人渐渐变多,他们匆匆的步履与平静的夜空很不和谐,夜晚是不适合人出行的。 我想打开窗户,放进来一些清新的空气。可我不忍破坏这种朦胧而清愁的意境。窗内外是两个世界,无论窗外的行人是怎样的喧闹,终究也只是窗内的背景。我回到桌前,随手翻开一本资料,重复起我往日的生活。家里是安静的,安静的生活总能让我莫名的感动。
我是一个穿梭于两点之间的行人,每天做着同样的事,看着同样的人,但即使我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生活,我却依旧保持一颗平静的心,我平淡地看待周围的人或事。同时,我也为自己创造了一个安静的环境。我始终认为,安静的环境可以成就不平凡的人和事。我已慢慢体会到它的乐趣。世界创造了我们,也同样给了我们一个安静的天地,只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现在的人喜欢追求时尚的都市气息,而我独爱安静的生活。
夜深了,窗外的人多了起来,他们在享受都市的夜生活,而这些丝毫影响不了我所选择的生活。
窗内外终究是两个世界,我喜欢安静的生活。
评:本文选材独辟蹊径,透露出作者对安静生活的独爱。夜的寂静,雨后城市的寂静,室内的寂静……作者都有独特的感悟与理解。阅读本文,使人仿佛看到了一位学子正伫立在窗前静静地享受安静的乐趣。正因为内心世界有深刻地体验,才会写出清新自然的美文。这,或许也是这篇文章的成功之处。 享受生命的乐趣
“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价值,无论它有多么残缺。”——尤尼斯肯尼迪 罗曼罗兰在《母与子》中曾说过:“生命很快就要逝去,一个机会从不会出现两次。”是的,生命是短暂的,而我们难道只应该在抓机会、在拼搏、在争取吗?答案是否定的。虽然生命在于奋斗,但是如果我们每天都在马不停蹄的奔跑,
那我们活的得多累啊!这样不就失去了生命的意义了吗?我认为,既然生命异常短暂、稍纵即逝,那么我们不是更应该珍惜时间,来享受一下我们宝贵的生命的乐趣吗?
生命是世间最美好的事物,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是缥缈的,所以,上帝使我们的生命只有一次。但是这唯一的缺憾,也是无法掩盖生命那灿烂的光芒的。他还是有太多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品味,去享受。
首先,我们要享受生命的多彩。
虽然,我们在这世上仅仅生活了十几年,刚刚是一个起点,但是我们已完全能够感受到人生在世的丰富多彩。生命像一条彩虹,由七种不同的颜色构成。红、橙、黄、绿代表的是我们开心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生活将处处有阳光,整个世界在我们眼里都是绚丽多彩的、充满憧憬的。而青、蓝、紫则代表着我们忧郁的日子,在这些日子里,天空会乌云密布、电闪雷鸣,运气不佳时,还会下起倾盆大雨。这时我们眼里的世界自然是昏暗无边的,就像一台黑白电视。但是,只有这七种颜色全部到齐彩虹才会更美丽,缺一不可!我们的生活也一样,只有悲喜交加才会更加完美,才会构成我们的七彩人生。
我们还要享受生命中的困难。
记得爱比克泰德说过:“只有困难才能使人显出自己的本色。”不错,我们只有在接受困难、挑战困难的时候才会真正的认识自己。困难就像柠檬,当我们咬下去时,那酸得足以让人流酸水的味道会让人毫不犹豫的将它吐掉。殊不知,这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可以维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维持骨骼、肌肉和血管的正常生理作用,增强抵抗力。困难亦复如是,当我们遇到它时,就把它当作烫手山芋迫不及待的想将它扔出去。但是,困难的确是我们的好友,我们就是在它的伴随与“细心照料”下才逐渐成长、成熟的,它就像我们通往成功之路所必需的一把手杖。所以,我们要感谢上帝送给我们的附属品,要学会发现生命中的困难,学会享受它。
……
生命中有太多的乐趣要我们去享受,它就像一条蜿蜒盘旋在大江南北的大河,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去发现和享受它。
生命是艰难的,实干家们这么说。他们克服了太多的挫折和困难,才有今天的成功。
生命是宝贵的,医生微笑着劝说。这一点,他们在和病魔的斗争中证明了。 生命是幸福的,老师和蔼地教导,望着自己用心血浇灌出来的幼苗,他欣慰地笑了。
生命是可悲可耻的,罪犯说完就没了踪影。
老者们叹息:生命是漫长的,像呜咽的泉水;儿童们叫喊:生命是多彩的,像美丽的虹桥。
艰难、宝贵、幸福、悲伤、羞愧、漫长、色彩,共同地汇合一处,这就是我们复杂而伟大的生命!
朋友,享受你的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