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 演讲稿》{要学会放弃伤感}.
学会放弃
同学们,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放弃,。
生活中,我们总是徘徊在得与失之间。这时就有了选择,同时也有了放弃。有时候,面对取舍,真的很难做出放弃,但当你放弃它之后,你会猛地发现:原来放弃是一种智慧。
放弃也针对诱惑而言,面对诱惑是学习放弃的最好机会。你会在复习迎考阶段去和同伴一块儿玩耍吗?这种贪图暂时的快乐而放弃另一件更有价值的东西,比如是断断不可取的。这样双向的东西,无论放弃了哪一边,都会对自己有影响,可性质不同,这时,哪方面对自己更重要些呢?考虑清楚以后,就大胆地放弃另一面吧!
错过了花,你将收获果实;错过了太阳,你会看到璀璨的星光。追求与放弃都是正常的生活态度,有所追求就应有所放弃。同学们,我们正在追寻伟大的梦,孜孜以求,就要学会放弃,让我们不再犹豫,聚精会神,刻苦勤奋,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