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上的讲话》
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上的讲话
亲爱的一年级新队员们,尊敬的各位家长、老师们:
下午好!小朋友你们开心吗?祝贺你们——206位新队员,在这美好的日子,终于戴上了向往已久的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啦!
还记得开学第一天,鲜红的国旗下,雄壮的国歌声中,小朋友们清澈的目光中满是羡慕,羡慕二、三年级的哥哥姐姐正向国旗献上庄严的队礼;还记得在编辑本学期第一期校报,征集新同学的入学誓言时,我的手机中不断接到“我最大的愿望是好好学习,好好表现,早日加入少先队的”短信;还记得10月13日少先队建队日,每个半的新生代表在辅导员袁老师的指导下展示了自己精美的心愿卡片,大声宣读了自己向往红领巾的美好愿望。瞧,今天有明媚的阳光见证,与亲爱的老师家长分享,我们成为少先队的一员啦!
红领巾代表什么?它象征向上、爱校、热爱集体荣誉,相信12月23日将会成为我们生命成长中第一个难忘的、里程碑式的日子,让我们以此为一个新的起点,像幼苗茁壮,拔节向上,用一双新奇的眼睛,发现生活的真善美,创造一份充满童趣和情趣的校园生活,好好学习,好好劳动,好好工作,用慧心和巧手描画我们灿烂美好的明天。
各位新队员们,生肖中的虎年即将来临,知道老虎代表什么吗?龙腾虎跃、生龙活虎、虎虎生威,对,你们就是一只只小老虎,在这新年和圣诞来临之际,我代表学校向每个小朋友的家庭送上一份新年礼物——一套学校特色的精美书签,真诚地希望在各位家长的带领和指导下,学会读书,热爱读书,人人做读书之星,家家成为书香家庭,成为江滨实小书香校园中的名副其实的一份子。小朋友能做到吗?
最后再次祝愿各位同学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新年圣诞节日快乐!让我们用一句话大声说出自己的心愿,共同放飞手中的心愿气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