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入队新队员发言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中队的,今天能代表新队员发言,我感到十分高兴! 今天是个美好而又特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喜悦的笑脸,连小草都在快乐地歌唱。今天是我最开心,最激动的一天。因为,我也和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在这里,我代表所有新队员,向你们献上最崇高的队礼!
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寄托着革命先烈对我们的期望。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胸前的红领巾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我们将珍惜它、爱护它,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谢谢大家!
2013.6.1
大队辅导员在一年级新生入队仪式上的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日子,因为在今天,又有一大批同学光荣地加入我们的少先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组织又增添了新的血液!新队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和老队员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们胸前鲜艳的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所以作为少先队员应该佩戴和爱护红领巾,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它增添新的光彩。
借此机会,我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
1、希望新少先队员们爱祖国、爱集体、爱同学、爱学习、爱劳动,做个好孩子!
2、希望全体少先队员永争向上,讲文明,爱父母,敬师长,长才干,立志向,做搏击风雨之雄鹰,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3、希望全体队干部以身作则,做少先队员的楷模,敢于创新,带领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我们少先队组织充满生机和活力。
全体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公民。为学校、为家乡、为我们鲜艳的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