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挽着琴弦,拨动一曲离殇,倾诉千年遗憾。光阴溅落尘埃,翻飞着些许温凉如烟的旧梦,划过我迷离的眼,与你相遇,清清浅浅的相交;转身,轻轻淡淡的忘记。有些故事,注定成空。匆匆相逢,惶惶相依,最终背道相离,一切恍如梦,如烟,似水,决绝而去。记不清那些灿烂的笑颜,是为谁绽放,只记得清寂的生命里,不会有我可以选择的美好人生,那么,不执念,不惆怅,容华谢幕,也不过是一场江山永寂。
尘烟如梦,静守彼岸】
夜如墨,尘烟如梦,而我独坐静守彼岸,折叠着所有的思念,数着花落的凄凉,数着长夜的孤单,数着想念不敢念的苦涩,数着想见不敢见的伤痛,爱着,却要这样绝望着,拥有着,却每时每刻失去着,心,在风中绝望的飘摇,破碎的誓言,终究跌入尘埃。
琴音附着姗姗寒风,绵绵细雨。纤纤素手,缓缓碎步,满身哀愁,满心伤痛。谁?在我的眉间刻下风霜,却让我独自叹息?谁,在我心底种下忧伤,却留我黯自哭泣?
是谁?日夜更换,无言独上西楼,等待一只归鸿。秋瑟瑟,而我无怨。相思掺着涓涓心事,悠悠柳丝。脉脉柔情,点点伤怀,泪流满面,身心憔悴。
而你,依旧一袭白衣,长发飘飘,衣袂飘飘,潇洒自如。是否,为了捡拾当初那一季,梨花如雪的梦?身旁,是一季的秋水,望穿了多少眼眸?又醉了谁的思念?是一帘秋梦,望断了多少肝肠?又迷了谁的心思?你,是否还在等待,岁月的承诺?你,是否还在守着,你曾经的誓言?你眼中略淡的惆怅,你脸上微略的落漠,是否写满了你今生的寂寥?何不,在这淡雅如画的山水间,搭一小屋,过一幽平淡?何不,在这期待中经营拥有的幸福美好?
【夜凄,孤影绕指柔】
夜深人静,而梅花末眠静守屏前,远望隔屏中的你。柔软的时光,轻轻漫过眼帘,被记忆搁浅的往事悄悄盛开在微凉的指间,华年逝去的岁月中,我伸手抓不住日光下的影子,经年旧梦唯有化做唇边一抹凄楚的笑容,泪,在睫毛上舞蹈,心事瞬间闪落。
清夜幽幽意难收,心字为谁囚?痴情万缕,相思寻遍,独倚西楼。庭前秋水凋零透,寂寞瘦芳洲。潇湘暗换,三千弱水,但为君流。十指纤纤诉不休,折取半枝愁。一分惆怅,三分哀怨,五分相思,漫写情柔。恍然醉里执君手,粉面似含羞。一宵青梦,醒来依旧,独自凝眸。
梅花纷飞,沁凉了秋的孤零。裙袂飘飘,缥缈了风的清幽。是谁?在守望你,守一世情怀,守一生牵盼。是谁?茶不思,饭不想,夜难眠,日夜为你书写惆怅。想你,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迤逦,是倩魂销尽夕阳前的怅然,是泪雨霖铃终不怨的执迷。轻轻走过饮水词的悲凉,在古老的心事里颂吟,搁浅的诗词,句读了千年前哪一行寂寞?那隔世飘零的哀怨又触痛了谁的今朝?
岁月无言,独饮一抔风霜;我自无语,在墨韵染就的年华里,在无缘相望的忧郁里,为你、泪染霞衣提笔欲写离情苦。秋声啼罢成永暮,心事飘零无归路,潇湘泪染,痴情难诉,一声幽叹风吹去,吹不去,一生愁绪;残梦悄拾,幽思枉付,水天尽染相思句,断鸿声远,
尺素难赋,一笺深情书留住,留不住,一纸薄缘。人生如梦,无奈朝朝暮暮,天涯难顾,枉自凝眉孤影伫,倚栏处,一身寒露。
【时光清寂,岁月荒凉】
岁月如水流淌,看时光清寂,凛冽了笑颜,我知道有一种无奈,叫情深缘浅,有一种结局,叫曲终人散,温暖很近,幸福很远,就像你我;锁一段时光,锁一缕思念,我知道有一种尘缘,叫沧海桑田,有一种相遇,叫一眼万年,默然相爱,寂静欢喜,就像你我。走过如水的落寞,让我用最恬淡的容颜,与你共剪岁月,静守流年。
【曲终人散,弦断花落,许梦尘埃落定】
然而,谁是你的守望,谁会书写你的惆怅?绰约身影,飘摇于滚滚红尘。曼妙红颜,穿梭于沧海愁情。泪眼盈盈,蝶语风靡了静夜。俗人哗然,只奏一曲长相守。姣姣月容,淡雅朦胧,独对窗前月。情韵深深,唯有月明心。
律末、曲终。桌拆、人散。蓦然间、梅花泣泪、比目分游、连理断枝,不忍目睹这悲凉的风景。蓦然间,人曲分裂、流言纷扰,悲伤暗访。心碎席卷而来,芳华静静消逝,静静流淌在指间。而你只能反反复复翻阅着旧时信笺,恍惚中浮现梦中人的眼眸。澄澈明媚,仿佛一道冬日里的煦日。举杯斟酌、独饮尘世。
弦断、琴乱。谱不全的华章,就此搁歇。撕裂谁的心扉。花落,四季成伤,在茫茫人海中,春秋几度,知音何觅?却等不到你的一次回眸。枯叶不知何去何从。情史浩浩荡荡,耳畔仅留历史的低声唏嘘。斑影洒地,倩影孤寂。春心泛秋、恰似伊人心头愁。凡尘流离醉梦中、为君痴等为君守。
昔日爱恋好似梧叶纷飞,枫叶飘落,残花乱舞,曲终、人散、弦断、琴碎、路绝。残琴泣。谁的心,凋谢于悠悠琴音,姿态纷沓。谁的情,秋夜里倦乏,声声自嘲。千情万怨皆是愁、梦里梦外尽成空。你心,在风中飘摇不定,破碎的誓言,终究跌入尘埃。
流年似水,年华书沧桑
岁月依旧,时光荏苒,风儿,吹开了花蕊。鸟儿,吟唱着春归。一如往常,捧一杯热茶,流连文字的世界,时而沉思,时而感慨。小草,开始钻绿。柳枝,开始冒芽。当风吹起缕缕清新,闻到泥土的芬芳,才在这乍暖还寒的季节发现浅浅的春意,悄无声息,寂静如空气,在新奇的世界里等一场美丽浪漫的绽放。
静静伫立窗前,眺望远处,高楼林立,一片繁荣,抬头仰望,心,格外的清澈透亮。因为我听见了春姑娘熟悉的脚步,正节奏分明地拨动着我寂寞的心琴。露珠、泥土的味道弥漫在小屋,一份还真带来的醉香荡漾在心头。你的美丽就像春天的风,清新而温存,吹动我的衣角,摇响我为你悬于窗口的紫色风铃……
花是春的妩媚,繁茂是夏的骄傲,白雪是冬的圣洁,唯有这硕果累累的果实是属于秋的收获!秋风,越过霞光森林,洒一地金黄。秋思,穿越时空隧道,涂一季梦想。天凉好个秋啊,在这个秋天里,它对于不同的我们又会有怎样不同的收获与洗礼呢……
月西沉,一帘秋,此去经年,路程辗转,不经意间,想起又想起那段风月倾城的美丽邂逅,想是人世间的错或是前世未了的因果……
离风带芳尘,黄花瘦比人。曾以为你三千青丝的妩媚,会为我舞尽一世繁华;如今,你早已随风飘远,一切成云烟。醉问,萍水相逢,梦中有几许……
悠悠地想,长长的念,情似暗香,浮生若梦。守着心中的思念,守着我们的约定,想你,念你,盼你,怨你,等你。期待着每一天你的身影能摇曳着我的心扉,跨越苍穹;你的足音能踩着云水禅心般的韵律。站在季节的尽头,眼角流露着期冀,等待着你带来一缕明媚的阳光,等待着你一片温暖宜人的盎然生机。
走过天涯,几度夕阳红,此路一去不知又是何年?而今明月谁念?独自凝望。世评千古月缺圆,青山依旧形不改。还待倾情,奈问素心遗恨苍天,弄得广寒也生怨!纵嗟来之情,亦不得,莫道是月老已深眠,此曲终难唱?
飘然引去,相望天涯。缘来如惊鸿、去如飞燕!一声多珍重、从此各东西,来易来、去易去,数十载的人世游;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
且将痴伴酒,举杯饮风霜。前世帐、今赊几行?即已谪落凡尘、不如醉卧京城,此去经年、年华书沧桑……
往事如烟,流年似水,曾经的斑驳记忆,曾经的青春容颜,在无情的时光中被一种叫沧桑的东西所淹没,眺望你的方向,让微笑如花,让细如歌,让春风飘飞思绪,让生命点亮梦想的希翼。漫天花瓣飘落,纷纷扬扬,人生路漫漫,有些转身,咫尺天涯,有些祝愿,天上人间,别无所求,亦别无所怨。唯愿岁月静好……
摊开掌心,写下一段段铭心的誓言,无限的眷恋停留在大树的脚下,守候着四季的轮回。倚靠着树干坐下来,轻轻的,轻轻的推开那扇尘封的窗,拈起一缕落花遗留的残香,缠在空寂的弦上,这思念交织缠绕的情感,在灵魂深处独自低语。曾经的你,在怀中笑靥如花。它照亮了长路漫漫,永远在我最柔软的心底……
缘-宠辱不惊,看花开花落;去留随意,任云卷云抒!彼岸花开,荼蘼一世。此岸守望,相思如雪。只为你前生誓约,永不磨灭!拥你一如往日。要你,浅笑如诗。你心若雪,我情若斯!红尘有你,温暖我心,咫尺天涯,相依相伴!以思念缠绕。于归来那刻,与你携手共赏,绿树成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