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进步了
每人都有缺点和优点,每一个人都有不足的地方,每一个人都有提高的空间。那么是什么事进步了?如何进步的呢?现在,我来讲述给你们听吧!
在一、二年级的时候,我的成绩可真低啊!低到语文八十几,数学六十几,平均分可就只有七十多咯!那时的我贪玩,但因为有父母的督促,只能写完作业才玩。但是到了三年级,我长大了也明白一些事理了,知道该认真的对待学业了,该做点力所能及的家务了。因为,我知道父母是多麽的辛苦,他们的白发为我而生,他们的汗水为我而流在三年级的第一学期,第一次考试我平均分八十三分,是全班第十二名。到了第二次测验前,我将语文书要背的背,要记得,将练习册里不会的难题一道一道的动脑筋想出来,将常出的题目记了又记。将数学书的定理、公式先读几遍,再背1遍,看是否正确或熟练,以免填空或判断错误。然后看看练习册,复习常出的应用题,选择题,增强记忆,争取拿满分。最后将明天考试所需要的学习用具(笔记本、笔、橡皮)等准备好了就睡觉。第二次测验结果出来了:语文九十二分,数学一百分,平均分九十六分,比上一次测验进步了十三分,也从第十二名提高到第二名!这一次测验我进步了!
以后的测验,我不断的努力,也不断的进步,因为每一个测验,都有进步的空间,即使能满分也能将字写好看一点。现在大家都夸我:“你进步了!”我自豪的笑了。
假期里我进步了
世界上虽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但我们照样可以努力完善自我。即使不能完美,也可以
尽量做到最好。所以这个假期,我努力学习。终于,在体育锻炼和做事态度方面取得了进步! 记得,爸爸那时因为我的学校太远,怕我走路太慢,脱了时间,所以买了一辆自行车。刚买的时候我可真谓兴致勃勃啊,于是吵嚷着让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先将骑自行车的骑车方法讲一遍:“先扶稳车头,右脚用力一瞪,然后”未等爸爸说完,我便打断了,因为平时看那些哥哥姐姐轻而易举的就飞驰起来了,所以我认为不会太难。我骑上了自行车,但还未骑稳,就四脚朝天的摔下来了。我生气极了,大喊着:“这是什么自行车啊?我不学了!”爸爸耐心的说:“你看?你做事就是那么不耐心,总是想着一步登天。看吧,刚刚我还没讲完自行车要领呢,就不耐烦的骑起来了。我觉得自己做事确实太着急了,不耐心学习,总是不耐烦的打断别人的话语。于是,我用恳求的语气说:“爸爸,我一定没有下一次了!你就在教我一次吧!”爸爸只好说:“好,好。最后一次‘’我兴奋的说:“恩恩”“首先要扶稳车头,右脚用力一瞪左脚飞速上去,掌握好方向注意安全。”爸爸耐心的讲完了。我认真的做了,骑了很久都没有摔跤,于是我高兴的喊:“耶!我学会了,我终于学会了!”爸爸也赞许的点了点头,说:“不错,进步了很多哦!”
在这个假期我确实进步了,进步的不仅仅是骑车的技术,还有做事的态度。我明白做事一点要有耐心,别不耐烦大人所教要领时的话语。
我进步了,你们退步了
在生活的长河中,父母是使我前进的风和帆。他们只是我前进的工具,而遇到风浪必须我自己挺过。
最使我难以忘怀的事发生在我三年级的一个晚上。
那天,又要写作文,我一如既往地把作文本拿到妈妈面前,妈妈正在看电视。“妈——”“妈——教我写作文嘛!”妈妈看了我一眼,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拿起作文本,耐心的给我讲解写作思路。而是满脸的不愿意,只扔下一句“自己想”又盯着电视不放了,我天生也是要强的人,“哼”了一声便生气地走了,我还故意每走一步就狠狠地跺一下脚,希望引起妈妈的注意。可是结果依旧是无动于衷。
我无可奈何地趴在书桌上,咬着笔头。妈妈到底怎么了,真是不负责任,为了看电视竟然都不教我写作文了,要知道,妈妈以前可是很关心我的学习哩!我回头悄悄瞥了一眼正看电视看得津津有味的妈妈,眼珠都巴不得贴在上面呢,真是不务正业,哼!
那天晚上,我花了平常两倍的时间才逼出一篇作文。谁知,我苦思冥想的作文竟出乎意料地只得了两颗星。我是又生气又伤心。从那天起,我暗暗发誓决定不再依赖父母,我一定要自己取得成功,好好在妈妈面前炫耀炫耀。
经过我不断地努力,不断地修改,不断地失败了重来,我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四颗星。当老师在班上大声朗读着我的作文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就像在寒冬沐浴着暖阳,软绵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