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妙招作文
我的学习小妙招
惠州市惠阳区实验小学 六(4)班 李美佳
同学们常常羡慕我学习好,认为我聪明。其实,我认为学习不是靠天赋,而是靠自身努力才行。我发现,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是大不相同,学习效益也大相径庭。好的学习方法,既让人成绩优秀,又使人生活快乐。下面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学习小妙招。
学习语文,首先要注意的是课外积累。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要重视积累呢?课本里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啊!”没错,课本中的东西经过老师的讲解的确会变成我们的知识,但这不仅是有限的,课本不是哆啦A梦的万能口袋,不能将世上所有文章统统收录。但是知识如宇宙,是无穷无尽的,我们不能局限于课本里的知识。我重视积累,是因为考试吃了亏,所以才在这方面加强训练。古色古香的唐诗,引人入胜的佳句,还有精美绝伦的词语,都是我积累的对象。积累得多了,写作文时就可以妙笔生花,用不着苦思冥想了。其次才是课本里的,老师在讲课时一定要认真做笔记,再加上工具书的辅导就可以大概的理解了。背书倒是没有什么诀窍,只要多读几遍,脑子里有个印象,渐渐的就能记住了,另外,掌握好背书的时间也是很重要的。早读的时间是一天中记性最好的时候,而晚上的8、9点也是大脑活跃的时候。因此,要根据自己的“生物钟”来调整学习的时间。
学习数学,当然还是要背公式,还要背得滚瓜烂熟,考试时才不会因为公式记错而扣分。在数学的世界中,有一个小家伙是最容易出现差错的,它就是计算。我想,大家应该都有过考试时因为计算错误而扣分的时候吧。对于这个“病毒”,我的“疫苗”就是多算几次。这的确算不上是什么妙招,但却很有用。考完试如果还剩那么几分钟,我就会利用这段时间来“重做”一次试卷,把那些难算的计算题重新算一次。如果答案和之前不一样,就说明这一题我很可能做错了,这时,我就会重复地算,知道算对为止。另外,我还特地准备了一本“错题本”,这里面有我曾经错过的题目,每次考试前拿出来看看,就可以避免再次出错了。
至于英语,你只需记住三点——多读、多记、多练。只要你照着这三点做,我相信你的英语成绩一定会有所进步。
以上的就是我的学习妙招。不错吧?总之,要学好,首先靠的就是勤奋,其次是方法,最后才是天赋。祝大家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