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妈妈工作很忙,更因我处于艰苦的初三奋斗中而少了两人之间的交流,我们俩都“早出晚归”,但每当我的余光扫过窗台上的一叠便签纸时,我都明白,我和妈妈一直都在一起。
第一张便签纸写着:填空题大多都是粗心才错,要看清楚求的是“力的移动距离”还是“物体的运动速度”。回忆起初二上半学期,我的物理成绩一直在平均分上下飘忽不定,因此妈妈说以后每次考试试卷都带回去给她分析一下。当天妈妈加班到了十点多,我幸灾乐祸地将卷子放在桌上等她回来签名,自己早早跑去睡觉了。但第二天早晨起床,却发现卷子上每道题旁边都有圈圈画画的痕迹,老妈几乎把我的整张卷子重写了一篇,更是在每道题旁都附上了答题思路,卷子上方贴着这张纸条。我对于便签纸的收集从那时开始了。
再来看到一张便签纸上写着:记得吃核桃,补脑。这张是老妈近期才写的,不知是关注了什么养生节目,开始让我每天吃核桃。对我来说,核桃就是一种浅棕色而涩味的不规则的几何体,老妈每次见我
吃核桃宁愿连吞带咽都不愿意让核桃的涩味在我的口腔中停留几秒的痛苦样子,就创出了一种吃核桃的新方法。那就是将核桃放在热水中烫几分钟后取出来,再用牙签沿着核桃表面凹凹凸凸的纹路将核桃表皮挑下来。将那层带有涩味的表皮挑下来以后,露出的就是白嫩的略带甜味的核桃肉。每天早上,在我翻看笔记,背诵课文时,桌上总有几颗白核桃,旁边附着一张便签条。
第三张:别脱袜子,当心着冷。
第四张:七点后不要喝酸奶。
第五张:每写一个小时作业,一定要起来活动一下,眼睛度数不能再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