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
闲暇时翻开了那本久置柜角的相册,里面放的是一张张我与母亲的照片,记忆的大门悄悄然推开了人生路上有母亲与我在一起,我的每一步都走得踏实稳当。
阳光照耀在大地上,沙砾泛起美丽的金光。女孩的小手在沙堆里忙碌着,沙堡一次次坍塌,女孩却越发认真。“妈妈!我的沙堡堆好啦!终于成功了。”女孩挥动着双手招呼母亲过去。“真棒!”母亲蹲下身,摸了摸女孩的头说:“宝贝,未来会有许多挑战要你面对,你要像小沙粒一样不怕失败,勇敢乐观地成长,最终如沙粒筑成城堡一般成就你心中的梦想!”女孩坚定地望向母亲,重重地点了点头。母亲笑着牵起母亲的手说:“我们回家吧。”
那年我五岁,您三十。
“啊!”女孩重心一偏,手一慌,被自行车狠狠地摔倒在地。水泥地面将女孩的双膝磨出了血丝,疼痛如藤条般抽打着她。“不练了!”
女孩在石阶上坐下,无奈又恼怒地看着伤口。“一点点小伤就把你打倒了?”女孩的母亲走上前,严肃地看着孩子,“做事贵在持之以恒,怎么能因为一点小挫折就停下追梦的脚步呢?”女孩抬起头,看到母亲那深不见底的泪光,心中暗下决心:我要坚强,要勇敢,我一定可以的!母亲扶起女孩,女孩松开母亲的手咬紧牙关,再一次坐上了自行车,深吸一口气,摇晃着坚定地驶向了远方。
那年我十岁,您三十五岁。
忙碌了一日的少女踏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手中那张满是红叉的卷子警示着自己:考试又失利了。女孩推开家门,无力地走进书房,倒在椅子上。“怎么?不舒服吗?”母亲走进屋里,端来一杯温水。“考试又又没过平均分”女孩的眼中有恐惧、有无助,有自责。母亲接过试卷,平静地搂过女孩,说:“孩子,人这一辈子要学的并不是怎么考好成绩,而是怎么做人,怎么做个有志气、有理想的人。失败并不可怕,不要灰心,妈妈相信你能行,妈妈永远支持你!”女孩侧过头,母亲的笑容依旧温柔美丽,尽管岁月使母亲的脸上泛出了皱纹,让母亲那头秀发中出现了几丝不和谐的白发。但她的笑容却仍然那样醉人,让女孩心中一暖。女孩紧握住母亲的双手,眼角湿润了。
这一年我十五,您年近四十。年差二十五岁的我们依旧陪伴在对方身旁。我深知,时光会带走母亲的美貌,也会带走我无忧无虑的童年,但却永远洗刷不掉我们彼此间的爱与关怀。
母亲,感谢您让我相信自己将会有个美好的未来,感谢您教我
懂得坚强的可贵,感谢您让我在无助时总能想起自己永远有一个支持者。
人生路上,有母亲相伴在我左右,如此幸福,如此温暖;我们始终会在一起,一同奔向更绚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