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
现在的我自信,开朗,大方,然而5年前的我根本与这些词“绝缘”。只因一次升国旗仪式的主持,我改变了""
在小学的时候,我品学兼优,唯一有一点就是害怕与人交流,说话声音简直比蚊子还小。对于在大家面前发言,那简直是一个字“愁”啊。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终于有一天放学时,班主任老师找到我说:“下星期升国旗仪式你来主持,回去好好准备一下。”“我?我""我不行""”我又吃惊又害怕,支支吾吾说不清楚。“不试一下怎么知道不行?就这么定了。”老师坚定地说。
“流程与内容我是知道的,可是那么多人在下面听,万一出错,丢死人了。我该怎么办啊?”我在回家的路上忐忑不安地想。回家之后,为了不辜负老师的期望,我还是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第二天上午,老师临时让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演练一遍。“啊!”我心里害怕极了,手心不停地冒汗,大脑一片空白,左看看右看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结果可想而知——砸了。再看看老师,并没有批评我的意思,只是若有所思。坐下以后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老师怎么会让我来主持呢?这任务我肯定无法胜任啊,哎,让老师失望了,可是这不自信的毛病我怎么改的了啊!”
一个中午就在我的矛盾纠结中过去了,下午我再回到教室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张光盘和一封信。信中这样写道:xxx第一次面对着那么多人讲话难免紧张,老师知道这对于你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是克服了它,你的收获绝不少于准备时的紧张,老师相信你,不要害怕,不要退缩,争取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同学,加油!附:光盘里是以往同学在升旗时的表现,你可以学习借鉴,当然你可以比他们做得更好。
看完后,一股暖流在我心中流淌,我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信心大增。“是啊,我为什么不行呢?这次主持对我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关键在于我要不要勇敢地迈出这一步。”伴随着这种想法,我刻苦练习,慢慢的我放大了声音,挺起了胸抬起了头,无比自信。这样练习下来,我在升旗仪式上表现得很出色,赢得了老师同学们的掌声与赞美。
有了这一次的成功经验,在之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争取了许多展示自己的机会,逐渐自信大方了起来,也让别人更加全面地了解我。老师,我终于明白了你的良苦用心:您是一座玫瑰花园,把我熏得朝气蓬勃是您的责任;您是一个清澈的温泉,让我洗涤心灵是您的最爱;您也是摇曳在沙漠的花朵,教会我树立独立自信的风景,在远方的远方,一直,好好地走下去。
我的心中有个梦
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童年飞逝六年,从此踏上青春梦的征程""——题记《我有一个梦》
如今已经是建国60周年,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经历了无数岁月沧桑,经历了无数雨露风霜,回首看看今天的祖国大地,新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我们的祖国是那么的繁荣富强。这是几十代华夏儿女的艰苦奋斗,我们要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要加倍努力,有着远大的抱负和理想。未来,是我们来改变你,我伟大的祖国母亲。 我有一个理想,那是一个绚丽多彩的梦,梦里我的我曾经当上了科学家、艺术家、作家""在这个梦中,我想了太多,经历了太多。只为着一个目的,做一个为人民服务,对国家有用的人。而今天,我将用咒语把梦的宝藏开启,带你遨游我的梦之国度""
小的时候,我看见马路上的女交警英姿飒爽,为了人民而艰辛工作,我便有了当警察的想法,不!要当就当特种兵,为了祖国而奋斗,消灭坏人,即使牺牲也在所不辞!这年少轻狂的想法深印在我的脑海中,结束在又一个梦想的产生:我想当作家,“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我读书无数,吸取文章精华,也写起了自己的文章,让别人欣赏我的文章,岂不快哉?这个理想陪伴了我三年,不过年幼无知的我又有了新的想法""
日月如梭,我渐渐地长大了,时间老人马不停蹄地奔驰在人生的旅途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的梦变化万千。不管我将来干什么,但是我一定要做一个对国家有用,为人民服务的人。我的理想从模糊而变到清晰,课上,老师提问:“同学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同学们唧唧喳喳地讨论起来,有的说:“我要当老师!教子育人!”老师不错啊,“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其实我最感激的就是老师,把青春都奉献给了我们,在别人眼里,这个职业也许很普通,是微不足道的。但这个职业却是神圣的,日夜艰辛,任劳任怨。又有一个同学站起来:“老师!我想当科学家!发明出对社会有用的东西。”科学家也不错,对社会做出奉献,促使中国的科学界更上一层楼。“老师!我想当""”当同学们问到我的时候,我不假思索地说:“我想当主持人!”“为什么?”我莞尔一笑,没再说什么。 我从那时立誓:我一定要当央视主持人。这个理想其实我思索了很久,虽然主持人很辛苦,但是令人羡慕,平时看那些央视主持人在滔滔不绝地主持节目,将来我也要让其它国家的人看见我主持的节目,为祖国增添光彩。我并不是因为出名才想当主持人的,而是因为我的爱好,平时在学校里就很积极,乐意参加各项语言活动。很自恋地说,我的口才很好。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将来报考中国传媒大学,开始我的人生路程。首先,必须为我的理想打好基础,除了努力学习,还要练习口才和气质。了解很多关于国家的知识,模拟主持人训练,将来我一定会有收获的。有奋斗就会有希望,有努力就一定会有成功。
所有人的梦必须要去追寻,并不是天才一生下来就是天才,任何人除了有天分还要有后天的努力,人们不是常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吗?任何人的成果都是从努力、失败、成功过来的。照我们老师说的“谁也不可能一口吃成个胖子,要胖也只能是虚胖。”失败是必不可少的,没有挫折和打击的经验,就没有明天的成功。
也许你的理想如繁星点点,也许你的理想千古不变。无论怎样地模糊,但到最后总是要清晰的,随着我们的长大和懂事,在模糊的梦想也会变得真切。理想犹如人生道路上的指路灯,你一点点长大,它也一盏盏亮起。没有理想就没有人生前进的动力。当你确定理想,就一定要为了那个理想而追寻。但不要盲目地追求理想,那样会使你误入歧途,走上错误的道路。假如人生没有了理想,我们的青春将失去色彩,如黑白色电影荒凉、无味。今天它还是理想,明天它也是理想,但只要为这个美好的梦而奋斗,二十年后梦想会变成现实,不要在实现理想的时候被困难所击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