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有奖征文: 日新月异的祖国演讲稿》
十月有奖征文: 日新月异的祖国演讲稿
同学们: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日新月异的祖国”。走进历史的长河,我不由得为人类的智慧所赞叹:宋代人类制造了最简易的“钟”,这“钟”就是来源于伟大的天文学家苏颂的天象仪;汉代的人们不再害怕夏天的炎热,因为当时已经有了丁缓这名巧工设计的旋转风扇;东汉时期,人类便可以有方便的纸张供他们使用,这是蔡伦辛苦的结晶;一台“打印机”又展现在我的眼前,走近一看,原来是使刻字的辛苦工作变为轻松的汉字印刷机
“轰,”这声音把我从古代拉回了现代。原来,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爆炸成功,这惊心动魄的声音,引来的不是恐惧,而是惊喜;“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话语中充满着兴奋,这是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5、4、3、2、1!神五发射成功!”晶莹的泪花从中国人心中滚落出来,这是激动的泪!随着神六、神七的成功发射,中国又向智慧的台阶迈进了一大步!中国人走入了世界科技先进的行列!
中国人登上月球不再是梦想,嫦娥一号发射成功,它的发射成功体现了中国强大的综合国力以及相关的尖端科技,是中国发展软实力的又一象征,表明了中国在有效地掌握和利用太空巨大资源、实现科研创新、凝聚民心、增强国家竞争力等一系列远大目标的决心与行动。紧接着嫦娥二号在2010年10月1日发射成功“嫦娥三号”和“嫦娥四号”即将问世!它将带动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大步向前,我国卫星产业化步伐突飞猛进。卫星应用产业多元化的发展时代已经到来,预示着中国人即将登上月球
有谁能说这时的中国不是世界强国?有谁不为中国科技的突飞猛进感到惊奇?祖国,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
中国,真的因智慧改变了许多:一幅幅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水立方、鸟巢这些高科技场馆给中国戴上了一顶皇冠。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祖国,随着你的变化,你成为了高亢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成为了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挥舞着神州的雄风!你成为了人类智慧的起源,点燃了人类智慧的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