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是人生最美的享受》
心安是人生最美的享受
在人生经历中,我们要体味的享受有千百种;然而有一种享受常常被忽略、有一种享受常常被遗忘。那就是在我们活着的岁月里,那种面世的坦荡与从容、那种接人待物中的体贴与愉悦,无非都是源自内心安宁的结果。心安是人生常态、是一种平常,我们要善于抓住这份平常的美丽、万般地珍重和珍惜它,不去辜负这天赐的恬静。
心安的前提是心地洁净、心无亏欠,而心地洁净是我们与生俱来的品质,只是我们要时常检验其是否沾染上灰尘与杂质,及时的予以清理和保洁;不被世俗、杂念侵蚀,不被偏见、固执左右,自然、朴实的自我激励,就能营造温馨、畅快的心地氛围。心无亏欠是对我们的所作所为提出具体要求,不做违法和昧良心之事,诚信待人、公平处事,对待别人的帮助懂得感恩,对待自己的付出不图回报,让奉献精神长留心底;我们就会有足够宽阔的心胸容山纳海,从而使自己不急不躁地应对人生之事,时刻表现出一种安宁和心静,始终让自己在任何节奏与境况下都能自如而心平气和。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人们追逐名利的那颗心在不断的膨胀和加速,即使在远离城市的山村,人们的内心一样无法平静;原先那种绿色生态的田园生活已不再满足,人们的心思在利益的碰撞中飘忽不定、跳跃起伏,心安的幸福、心安的享受已成过去。当心安成为一种奢望,甜美的梦乡便悄然离我们远去,因此我们在追寻环境上的复原,以便将自己的心思在大自然的呵护下逐步安定下来。
世界的过程,也是一个净化心灵、修心养性的过程,让学习陪伴我们终身、也就是让安心陪伴我们终身。
安心家庭提倡得仍然是一个“安”字,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人生的港湾。我们通过家庭责任和义务的履行,展现个人对家庭的付出和担当,让人生价值在家的营造中得以体现,这一切都需要安心作保障。安心家庭就不会轻易地冲昏头脑、背信弃义,安心是最牢固的底线,让我们永远信守承诺,做一个负责任的人、做一个珍爱亲情的人。一个安心家庭的人,必定是一个幸福的人;至少是他的人生信念坚定而有依靠,他的所有愿景都是在为家而倾心竭力,也只有这般、才能家和万事兴,赢得人生的又一成功。
安心工作强调得依旧是一个“安”字,在一个岗位上工作,我们需要的就是敬业与奉献,不断磨练自己、掌握技能,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有对事业的无比专注和加倍投入,将擅长与创新融入到工作中去,一份快乐感与成就感就会油然而生;工作的意义就会远远超过谋生的含义,让人不再厌倦事务的繁琐、人际的复杂,并能从中领略到快意与祝福,使自己心安而理智、成熟并强大。安心工作受益多多,我们从中淬炼了自信和勇气,用自己百炼成钢的心得鼓励、启发更多的年轻人,使他们少走弯路、致力工作,在安心劳作中收获人生之宝。
心安是一种与世无争的坦然、心安是一种心无负荷的释放、心安是一种心静如水的安详、心安是一种独自欣慰的陶醉!当我们心安的听着音乐、走在乡间小路上时,我们的幸福显得
平常而淡定、充足而惬意,别忘了这人世间最美的平常、最美的享受,它让我们的人生焕发出迷人的光亮和醉人的风采。
心安是一种心理健康,它为勤劳致富之人所拥有、它为守法诚信之人所拥有、它为行善义举之人所拥有、它为知恩图报之人所拥有、它为情投意合之人所拥有、它为心无愧疚之人所拥有、它为朴实良善之人所拥有……,凡此种种、不胜枚举,但都是为了拥有内心的平静。守住心安、便守住了幸福,拥有心安、便拥有了健康!
心安的日子就是火红的日子、心安的滋味就是甜美的滋味,留住心安就留住了有滋有味、红红火火的好日子!
心安之人、从内到外透着喜庆美,心安之人、从言到行透着诚信美,心安之人、从你到我透着真善美,心安之人就是我们最可爱的人!
心安是我们人生至高无上的追求、心安是我们人生朴实无华的美丽、心安是我们人生最最舒心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