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足迹
十年前,你蹒跚学步,开始了漫漫旅程。每一步都饱含泪水与欢笑,在苦涩和甜蜜的交界处徘徊,这是一个清秋,你就伴着这些寒潮、风雷、雾霭执着地前行。风,吹不走你的信念;霜,冷不了你心中的火焰。望望看不到终点的路,你充满希望与豪情,嘴角扬起自信的笑,一步又一步,朝着前方行进。 这样一步又一步,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夏,又走过了一个又一个寒冬,雪掩埋了身后道路的曲折艰险,也掩埋了前面的坎坷不平,然而你并没有畏缩不前,而是昂着头挺着胸,迎着暴风雪,踩着坚定的步伐继续向前走着。于是,一步一步,你走过了十年。 十年,走过冬天,你默许下理想,经过春天,你播种下希望,走过夏天,你腾起青春的光芒,迎来了秋天,你终于收获了璀璨的果实。 十年耕耘,几多收获,你用汗水和泪水浇灌这一亩方田,带着笑容和苦涩培育你所有的理想和信念。 十年努力,你扬起自信的笑,这时,荆楚大地回响着你响亮的名字“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 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您用您那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本科,专科,高职等不同成绩的学生,给予我们知识的养料,让我们不断茁壮成长;让我们在您的关怀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为自己的梦想打拼!
您承载着的优良的传统,开拓着焕新的明天,革故鼎新,以超强的生命力和创造力继续阿的成长。“博雅笃行,自强创新”这八个字校训深深印在他培养出来的代代英才心中,让您的众多学子为您自豪!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是您,为您的学子提供了各种展现自我的机会,以及丰富的学习资源。这些不但让我们有了尽情发挥的宽广
的舞台,更丰富了我们的内涵,让我们送懵懂的中学时代醒来,为我们适应社会生活提供了更多的经验。您总是这样无私的奉献着自己,尽自己所有的一切来含辛茹苦的栽培着我们,我们吸吮着您的养料茁长的成长着,渐渐脱去青涩,褪去稚气,一步一步向着成熟走去。
“春雨送来海的温馨 把满园鲜花灌溉;秋风带走花的种子 在万水千山盛开;波涛带着海的深情 把知识的航船承载;我们扬起船的风帆 驶向那美好的未来”简单的几句歌词,却表现出您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和对未来无限向往!我们面对着您殷切的目光,唯有更加勤奋的
博大的胸襟是您对自己的承诺,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的光辉,您用瘦弱的肩膀为祖国教育事业的贡献着,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而我们则想用我们的心声来表达我们对您最真挚的爱意。
我们是你的儿女,也是你的希望,总有一天也会像那些为学校增光添彩学长学姐们一样,成为你的骄傲。白云奉献给蓝天,花朵奉献给草原,青春奉献给朝阳,希望奉献给理想,你把你的一切奉献给了我们,我们拿什么回报你的慷慨大方?我说,我们一定不负你的期望,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争做国家的栋梁。是雄鹰就要在苍穹中翱翔,是骏马就要在草原上奔驰,我们要做雄鹰,在知识的天空执着滑翔,我们要做骏马,在理想的草原自由奔腾!对未来,我们从不轻言放弃,因为你教导我们,人生要拼搏才有收获,是你给了我们理想,是你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拼搏和奋斗的动力,都来源于你对我们的支持、教导和鼓励。我仍记得,我初到学校,老师对我的教导,他们的和蔼可亲,他们的诲人不
倦,都是我对这个校园最永久的记忆。我忘不了,校园中每个学生脸上扬溢着自信的微笑,因为您给了我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天地。校园的美景令人醉心,春天校园中的灿烂的迎春花,夏季池塘中的睡莲悄然绽放,秋天我和同学捡起地上的落叶,冬天大地的一片苍茫。是你给了我们一个知识的殿堂,一个快乐的地方,一个理想的家乡。这是你给我的路,最光明的路,由你牵引着走向光明的远方,你的路,却仍由你亲自拼搏开拓,披荆斩棘,虽然你走过了风雨兼程的十年,可是你却说你只是走过了一个驿站,你的路永远没有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