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文天祥的选择,“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是谭嗣同的选择,“宁可饿死,也不吃美国的救济粮”是朱自清的选择。历览前贤,我发现选择竟有着如此丰富的蕴含。背负着五岳的沧桑与巍峨,他们用一种亘古不变的声音呼喊:“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
凝望历史时空,有些人选择了坚毅,有些人选择了奋起,甚至选择了死亡。他们用行动注释着生命,演绎着生命,亮丽着生命。
爱,有的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但她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侯;爱,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但她一定需要心有灵犀一点通的默契与投合;爱,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但她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把地球撬起来!”
我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把灵魂支撑起来!”
法国作家罗曼罗兰在《约翰克利斯朵夫》中这样形容诚信:“最重要的内容便是诚信。”
海涅说:“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言行一致,真诚守信,这就是诚信。
“我辈岂是蓬蒿人”的豪言壮语;自尊是“*不能移,威武有能屈”的浩然正气! ——《自尊无价》
生活如酒,或芳香,或浓烈,或馥郁,因为诚信,它变得醇香。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为诚信,它变得悦耳。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素雅,因为诚信,它变得美丽。 ——《诚信》
你会因喜爱北国的皑皑白雪而对南国的椰林海风不屑一顾吗?你会因沉迷于江南的小桥流水、青瓦白墙而否定西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美吗?你会因介意林黛玉“使性子”而不看经典名著《红楼梦》吗?你会因钟情流行音乐而厌烦“沉闷乏味”的古典音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