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本色该是如此: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不论顺逆,不论成败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滴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有“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知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成熟是一种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辉,一种圆润而不腻耳的音响;成熟是一种不需要对别人察言观色的从容,终于停止了向周围申诉求告的大气;成熟是一种不理会哄闹的微笑,一种洗刷了偏激的淡漠;成熟是一种无须声张的厚实,一种并不陡峭的高度。
一线的一帆风顺,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生命不是一篇“文摘”,不接受平淡,是一个“连载”,无论成功还是失败,走过去就无法回头。
试试看——着地寻求。
试试看——
试试看——地。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春蚕死去了,但留下了华贵丝绸;蝴蝶死去了,但留下了漂亮的衣裳;画眉飞去了,但留下了美妙的歌声;花朵凋谢了,但留下了缕缕幽香;蜡烛燃尽了,但留下了一片光明;雷雨过去了,但留下了七彩霓虹。
古语说:人无痴者,无可与之交,因其无深情也;人无癖者,无可与之交,因其无真气也。古人交友,如此看重情感。可见,在我们人生的磨砺过程中,总会或多或少地受其感染,影响我们对世界的感知。在人们的脑海里,感情是孩儿的呓语,是情人的依偎,是父母的疼爱,是朋友的信任。如此美好的事物,左右着我们的思潮。但无论何时,总必须坚定心中的道德尺寸,衡量对与错,是与非,以正义来认识世界。 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宽容,是一种豁达,是比海洋和天空更为博大的胸襟,是宽广和宽厚的叠加,延续和升华。宽容有度,宽容无价,宽以待人,这是人生处世的基本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