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活动对每个学生来说,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几乎每个学生都会跳,并且还能跳出一种、两种或多种花样,只不过学生的熟练程度和运动技巧不一样?怎样运用跳绳这项简单的项目来提高学生的练习激情并练得轻松、愉快和自由呢?我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1、一开始玩一个“男女生跳绳大比拼”的游戏,激发运动兴趣,培养团队精神。2、运用多媒体演示一段精彩的美国中学生跳绳比赛视频,调动情绪。3、引导学生发散思维,创设各种各样的跳绳形式并展示自我。4、分组进行合作探究,创想出一些不同的跳绳游戏并制定相关规则进行竞赛。5、老师评价、学生自评和互评评选出个人最佳跳绳奖、团队合作奖和小组集体奖。6、音乐背景下 “绳操”放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