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
我和小木吵架了,是最严重的那种!我已经决定了,三天不和她说话!
小木和我是同桌,上课的时候,我故意把桌子拉出很大一截,与她的桌子离得很远,形成一条楚河汉界。小木在走神时偏偏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她紧张地说不出话来,干站着。可这道题又是我会的,我却在心里暗笑。要是平常,我一定会偷偷帮她的,但现在不同,这是特殊时期。下课后,小木直拿眼睛瞪我。
下午,我一个人拿着扫把,提着垃圾桶,站在冷风中。我被罚扫地了。明明在几天前,我和小木还说好,她要帮我扫地的,可这会儿,小木早就不见了踪影。我用力地吸吸鼻子,有些感冒。独自慢吞吞地扫地,心里生着气,生小木的气。哼,分明就是她不对,她有什么理由和我争论!我一气之下,把扫把扔出了好远。
因为扫得太慢,我上课迟到了。班主任批评了我,还扣了我的学分。路过小木时,我拿下巴对着她。
等放学了,回到家了,我也冷静下来了。我突然瞥见桌上的照片,里面的两个女孩正开心地笑着,于是我就想起了小木对我的种种好:在我开心时,她总是陪我一起开心;在我难过时,她总是逗我开心;每一次受伤,有她在我身边,每一次成功,也有她在。我们曾是并肩的好友,曾是最亲密的伙伴,怎么能因为一点小事就吵架呢!想到这,我的眼睛模糊了。我换好鞋子,带上小木最爱的零食,冲出了家门。小木家离我家很近的。
在路上,突然身后有人叫我:阿一!我一回头,发现小木就在我身后,她手里捧这一个精致的礼盒。我看着她的眼睛,四目相对,突然相视一笑。“对不起,忘了给你买礼物,诺,这是补送的。”“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吧!”“当然!”小木笑了,她把手放在我的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