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言也美丽
落日的余晖映照在大地,大地仿佛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纱衣。鸟儿慵倦地栖落在树上,伸出尖尖小嘴巴梳理自己的羽毛。面对如此悠闲美丽的景色,我却无暇欣赏。怎么办呢?我和弟弟拉过勾勾,如果我在书法比赛中拿了一等奖,他就坚持每天练字。可是现在……
回到家,没等我开口,弟弟就匆忙跑过来问我:;你在书法比赛中拿了几等奖?”说话时他的头竟然转向天花板,语气明显不屑。
我微笑着,用手摸了摸他的头,说:;当然是一等奖了。”
;怎么可能?”弟弟的眼睛顿时瞪得铜铃那么大。
我故作轻松地说:;很奇怪吗?我的字比你好看多了。”
弟弟嘟起了小嘴,说:;你的字的确比我的字好看得多,那是因为你平常练字练得多啊。不过,我一直认为别人的字比你的好看呢!”
我用手指着他,肯定地说:;当然有人的字比我的字好看啊,那个人就是你!只要你在这个暑期认真练字,你的字一定会比我写得好。”
弟弟脸色顿时变暗了许多,无奈地说:;那好吧!我这个暑假尽情玩的计划又要泡汤了。”
在这个暑假里,弟弟非常认真地学书法,尽管因此而少了一些自己娱乐的时间。但是,这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功夫不负有心人,弟弟的书法明显有了飞越。
事实上,书法比赛时,高手如云,尽管我也坚持练字,但最终榜上无名。我原不想欺骗弟弟,我只是想用;一等奖”的谎言来激励弟弟,我只是想用这种别样的激励方式来促使弟弟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