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就这么简单
时光来复去,我轻步走过回忆的老宅,旧的阳光将红线引到我面前,抬头就是祖母慈祥的笑——简单、温暖。
小时候再家乡过年,总喜欢在晚上要祖母带出去玩,笑着嚷着和小伙伴们跑去热闹的地方玩,远远甩在身后的,是祖母那叮嘱的声音,伴着那烟花绽开的轰鸣。
心性顽劣的恶果自己终于尝了一回,在人群中,我与祖母走散了。
怕,我怕年幼无助的自己怕找不着祖母。
慌乱间我泪眼朦胧地顺着手指上系着的红线看见了祖母,同样的红线也系在她的手上,与其相辉映的还有我诧异发现的细小银丝。
同样的人,同样的路,同样的夜色。
甚至是同样的套路,我和祖母又在拥挤中走散了,我低头去看自己的手,没有红线。我急忙顺着人流前行,左顾右盼,心里有着不一样的慌乱——
怕,我怕年老记忆力衰退的祖母找不着我。
侧身躲进一家小店铺里,再张望时——
;啊,找到你了。”两人相视而笑,同一句话,同一个表情,那么地不约而同。
心神都已安定下来,店铺门前的灯光将我裹紧,蓦地觉得暖了一些,远处江畔升起一片斑斓,流光蹁跹与人群轻擦。
我低头,再一次定神细视祖母慈祥的笑脸,心里有一种踏实的暖意。
祖母将青丝比作红线牵了我一生一世,而我将红线比作青丝牵了她一世一生,年华沉醉于此的秘密我已知晓,那便是祖母寄于我的温情。
红线一如桃花般被濡染了嫣红,而其终将给予我一生的感动。
那是温暖,
简单得用细小的红线承载,
但足以令我享用,直到红尘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