却道天凉好个秋
少年不识愁滋味,爱上层楼。爱上层楼,为赋新词强说愁。
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题记
自古以来,秋天便是诗人们的宠儿。有人感叹秋高气爽、天高云淡的安逸;有人不胜秋风之寒、秋风扫落叶的无情;有人感慨落叶归根、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伟大。
有人说秋是一个怀旧的季节,而怀旧总免不了伤感,风吹起破碎的流年,谁又在我的记忆中浮现?
独自漫步在校园小径,落叶在脚下铺成一条柔软的地毯,;吱吱”作响。一片落叶飞旋而下,似失了翅膀的蝴蝶,飘零在这冰凉的空气中。
;诶,你是……”对面一个男生停下脚步,;是你啊,好长时间没见呢。” ;恩。”然后,相对无言。;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他尴尬地摸了摸了头。我点头,他转身离去。
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没由来的一阵疼,明明小学时坐了三年的同桌,初中三年的分离,如今再见却连普通朋友都不算吗?见面竟只剩无言。
下雨了,淅淅沥沥的。秋雨透着一股寒意,水顺着脸颊流下,是泪还是雨?为什么有一种滚烫的感觉?
无意中瞥见,花圃中的月季开了,淡淡的花香在鼻尖环绕。一时冲动摘了几瓣,捧在手中视若珍宝。
回到教室,怕花瓣谢了颜色,就把它放在保鲜袋里,严严实实的包了起来。
几天后,再取出来时,它已经失去了光泽。微微泛黄的颜色,有一种更浓烈的香味,香的那么不真实。
花还是谢了,终究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有什么,是时间带不走的?
朋友看我对着几个花瓣发呆,拿去闻了闻,眉头皱了皱。;扔了吧。”我猛然醒悟,扔了吧!手指起落间,它们缓缓飘进垃圾箱。似是不甘地在空中打了几个旋,终是无奈落下。我没有黛玉那般多愁善感,将它们埋葬。在我手中,它们注定被抛弃。
这个秋天怎么这样冷?
在秋风中伫立,任它们在我身旁舞动,树叶纷纷落下。忽然想起那句歌词:;我了解离开树的叶,是属于地上的世界凋谢。”是什么,迷茫了我的双眼?
;喂,发什么呆呢?走啦,我们回教室。”朋友拉着我的手向教室走去。嘴角勾起一个美好的弧度,心中暗想;却道天凉好个秋。”
这个秋天,即使冰冷,却还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