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里的星空
夏天的凉风习习吹来,白天的高温和喧嚣使人难以静下心来。直到夜晚的来临,才打破白天的快节奏。我躺在自家的院子里,夏夜的凉风把草丛吹的沙沙作响。我抬头凝望夜空,繁星喝着夏季的节奏一闪一闪,大熊座,织女座,牛郎座好像都在天边续写着神奇美妙的故事,他们的出现又唤醒了我童年里的记忆。
小的时候,奶奶常常坐凉凳上,给我讲述着星星的故事。每到那时,世界好像变得无比安静,只有奶奶柔和的声音和夜空中嘈杂的声音划破黑夜,我细细看着那一闪一闪的星星,仿佛自己插上了两双翅膀翱翔在群星闪烁的夜空中,那景象真的很美很美,令人难以忘怀。
那时,我躺在院子里,黑夜的蝉鸣嗡嗡的叫着,月亮也从地平线上升起。此时的星空换了样子,我幼稚的用手一个个去数星星。数累了,便放下手,心中暗暗像星星许下心愿。我依旧抬望星空,星空依然明亮璀璨,像是在摆脱寂静笼罩着的黑夜,在过去的时光中,星星总是伴随我度过炎热的夏天,给我难以忘怀的童年生活,寄托着我对往事的思念。只记得那时,老爷爷在门前的大槐树下下象棋,妇人们在草坪中的跳舞,而我们有时在草坪中吃烧烤,还有时小池塘边钓虾,捉螃蟹,有时一不小心被螃蟹夹到,也不忍说出声来,怕是打破璀璨的星空。
星星有时在我心中就像一个哲学家,他只用眼睛默默地注视着你,告知人们自己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无法涉足大自然跟新换代,他的每一次轮回,就要像人一生的生命,让人感叹人生旅途的短暂,揭示人内心的陈年往事,回忆在那人生道路上的每一次微笑与哭泣,每一次的失败与成功。而我也从中思考认知,生命的真谛,就是像这浩渺无边的宇宙深不可测,需要我们一一探索,换位思考,领悟他的神奇。
星星就是这么得令人难以摸索,有时美丽柔和,有时神秘莫测,但他是我童年是的记忆的小匣子,指引我人生的轨迹。
夜空的星星还是依然璀璨,依然是那么的洁白无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