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叫依恋。
依依难别,恋恋情深。人心深处有了依恋,其每一隅都充满了暖人的温存,灵魂便有了归宿。
当寒冷的时刻来临时,故乡的阳光穿透心底,融化了异地游子心中的坚冰,无论内心如何清冷峻峭,那望着故乡明月的眼睛一定饱含如水的温柔。
;鸿雁几时到,江湖秋水多”,鸿雁何时能捎来故乡的音讯,让我的乡愁不再似秋水般涨落?;若为化得身千亿,散向 峰头望故乡”,我愿立于高冈,将乡愁塑成千千亿亿痴苦的望 乡石。为着望归思乡,呼出;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李白低下了他的头,沉浸在静夜之思里;为着寄千里月光,苏舜钦;独坐对月心悠悠”,思绪翻飞在;轻风月晕”里……为着心中的那一道 阳光,文人骚客们停下了匆匆奔忙的脚步,磁石般将目光投向故乡,写下流颂千古的;不管环境如何,要努力扎根,顽强地生存,明年再与你们相见。”
小伞兵们记住了妈妈的话,飞呀飞呀,飞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那里没有肥沃的土地,也没有各种美丽的花儿和翩翩起舞的蝴蝶。小伞兵们望着周围,瘦骨嶙峋的大石头,几棵狗尾巴草和藏在草里的虫子。它们害怕了,它们想起了妈妈和那片肥沃的大草原,但是,眼前的一切,让它们灰心。;顺其自然吧。”它们想。只有其中的一个小伞兵想起了妈妈的话,;要努力扎根,顽强地生存”。其他的小伞兵都落在地上,仅靠地皮上一点微薄的水生存。只有那个小伞兵,不管土地多么贫瘠,它的根使劲地向下扎,以求更加牢固。由于连续温和的天气,小伞兵们生长得非常快,它们每天都喝饱了水,让暖洋洋的太阳晒在身上。于是,它们只把根扎在浅浅的地表,每天惬意地生活着。而那个小伞兵想,即使现在风和日丽,但暴风雨总会来临的,于是,它每天仍然将自己的根向深处扎去,其他的小伞兵都讥笑它:;虽然这里环境差,但天气总是很好,你还那么傻的向下扎根干嘛?”但是,它毫不理会它们的讥笑,按照自己的想法努力地扎下去。
小伞兵们很多都长成了蒲公英,眼看秋天就要来临。忽然,一天下午,天空暗沉了下来,乌云在空中飘来飘去,相互聚集到一起,顷刻间,电闪雷鸣。蒲公英们害怕极了,这种天气它们还是第一次遇到,它们战战兢兢地搂在一起,只有那个蒲公英昂着头,挺直了身体,没有丝毫的畏惧。狂风呼呼地挂起来了,毫不留情地撕扯着蒲公英的身体,拉扯着它们的根。许多蒲公英被连根拔起,甚至连身体也被撕扯的四分五裂,而那个平时努力扎根生长得蒲公英却丝毫没有动摇,它的根已经深深扎到了土地深处,牢不可动。
狂风暴雨过后,地面一片狼藉,有许多蒲公英已经被风雨击毁。那个倔强地顽强生长的蒲公英仍傲然挺立着,闪烁着胜利者的光彩和荣耀。
秋天来临,蒲公英们又放飞着许多许多的小伞兵,天空中飘着白色的梦。那个蒲公英对小伞兵说:;不管环境如何,要努力扎根,顽强地生存,明年再与你们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