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挥别无畏的童年,和着青春的步伐,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寻寻觅觅、跌跌撞撞。。。。。。
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在他15岁那年, 他为了抓紧时间创作一道曲子,连续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创作,手冻僵了,呵一口热气暖暖。但后来,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间变成了泡影。但他并没有 在挫折面前低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音乐事业下苦功。最终,他终于在世人的敬仰与羡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你不懂吧,天热喝热水才对。电视上说了……”说完他又往杯里加一点葡萄糖,用吸管慢慢搅匀,又用管子对着水吹。笨,5杯几乎是100度的水吹到什么时候?心里却渐渐地对这个笨笨的却很细心的男孩有些许好感。
时间在男孩对着热气腾腾的水吹气的咝咝声中流过,我困下来。突然一阵哄闹:4个受男生抬着一个大个子朝我们这儿走来。这个西瓜头兴奋地仰着头张望,赶紧拉出桌下的椅子,摆好了座位退到一边站着。笑盈盈的,天哪,我想到了柜台的服务小姐。
这几个初一的一下就把葡萄糖水荷官了,趴在桌上大声地打嗝。男孩仍是站着,笑着,嘴唇分明使劲抿了又抿,像揉过的纸团一样又干巴巴地张开来。想起来,他刚才一直在吹水,没喝一口呢。心里又忍不住狠狠骂他一句:;笨蛋,对别人那么用心,热水,还加糖,自己去却没留一口。真笨!”又看了眼他还红红的手指头……
不一会儿,他们便走了,又是剩下小男孩孤零零地守着大摞的纸巾、一次性杯、水壶。当然,还有他背后的我。(一等奖)
男孩快速把杯子叠好扔掉,擦干桌上溅落的水珠,又开始倒水、吹水、加糖、吹水……不一会儿笑脸红扑扑起来,背上满是汗渍。;嘿,你生活委员吧,干这么累的活”那金丝框后澄亮亮的眼睛有盯在我脸上:;喔,不,我是班长。”;那你……”我不解地再次看着这个安静、细心、娇小的男孩。;来做领头雁的,服务于为班级贡献的人。”说到这,她又是那么单纯地笑,笑到人心里去。不是到讲台上等着耀武扬威,不是举着大喇叭站在终点喊;加油”,而是到最无人捧场的服务站街上照顾好参赛选手及观众这个最终的任务,放下所有名声牌匾,勤勤勉勉地做好一个小服务员。这样的小班长,多可爱,多可敬。没有赛场拼搏的刺激,没有狂喊加油的畅爽,他依旧笑容灿烂,他享受于在后台服务于他人的快乐。
体育节,当所有的人的目光都聚焦在竞技场上
时,我却无意在圈外发现了这个节日里最温暖的角落,一个本二细心的男孩,执著地受灾风也不光顾的角落,等着战士归来。我举起已经没电了的相机骗他说拍张照,于是我心底的胶片上留下了一个甜美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