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下列句子中,加点的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句是 ( )
A.这些个矛盾心态,显现出马英九以一个“外省族群”者的身份在台湾政坛立足的困难性,使得他在政治考量方面多了一份顾忌和如履薄冰的心情。
B.这种看似天经地义的做法无形中放大了话题作文的弊端,把丰富多样的写作形式推向片面和极端,与全面提升学生的写作素养这一目标南辕北辙。
C.《开罗》记者艾哈迈德说:“中国改革开放起步时,埃及的经济发展已如行云流水;中国经济成就超越过我们时,我们才开始关注中国发生的一切。”
D.是大自然充满善意、胸襟博大的母神,拯救了他们在人间伤痕累累的身躯,然后她用甘甜的乳汁和轻暖的抚摸平息了他们内心的愤世嫉俗的怒火。
5.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
A.从传统的农业生产,到21世纪的现代化农副产品基地,让勤劳的大兴人学会了怎样生活在这片土地上。
B.伊朗空军日前警告:一旦以色列采取任何愚蠢行动,伊朗空军将派出轰炸机作出反击,在最短的时间内锁定并轰炸以色列目标。
C.正如一位华尔街人士所讲,以往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估计只有不是完全错误的,那么就肯定是低估。
D.高明的教师上课时有时特意显出一种与众不同的体态或手势,它可以带给课堂活跃的气氛,进而放松和缓解师生间的紧张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