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除了银河系的星星以外,河外星系里还有无数的星星,真是不胜枚举。
B.假货装了三卡车,从假百货到假彩电应有尽有。(假货泛滥,人皆恶之,绝不属“应有”之列)
C.这里地震之后,迅速盖起了房屋,恢复了生产,如果没有党的领导,要想取得胜利是不堪设想的。
D.你们到北京去的事,让我去找领导也没有用,因为师出无名,让他怎么批呢?
9、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国务院发展中心主任王梦奎说:“这五个统筹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根本要求。”
B.大多数专业工作者——律师、会计和其他咨询服务的专家——都异口同声地承认:“他们和委托人对相互之间的关系都很敏感,容易闹别扭”。
C.疗效型化妆品除了有一般的化妆品效果外,还有作用于皮肤、保持皮肤健康、和防止细菌感染的效能,深受消费者青睐。
D.年味淡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还是其中另有原因?我们是漠然置之,还是积极主动地做些什么?
10、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3月16日,中国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汽笛鸣响,引导法国舰艇离开青岛港向外海航行,拉开了中法海军联合军事演习。
B.服装的得体与否,也能体现人的线条美、气质美,显示出青春活力。
C.中学生常常为写不出好文章而烦恼,其实,要写出好文章,首先要注意表达真情实感,切忌胡编乱造。
D.既然新股市由市场决定,因此市场的供求因素作用巨大,即供过于求时多发,供不应求时就少发,从而慢慢达到一种平衡的状态。
11、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前不久,在加拿大召开的有20个国家,400多位科学家参加的第八届激光学术会议上,这两篇论文受到高度重视,给予了颇高评价。
B.文章里的中心思想确定以后,还要根据中心思想的需要,认真地组织、选择材料。
C.其实,只要部分观众适应了字幕版的放映方式,根本就没有必要不因为配音这一环节而造成不必要的资金消耗。
D.血液是运送生命物质的长河,一旦病毒、细菌等病害侵入我们的身体,它也是保护我们身体的卫士。
12、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语句,与上下文衔接最恰当的一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