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学习兴趣
如何转化、改善和减少,具体的做法有很多,其中我认为首要、关键的是要提高差生对学习的兴趣。下面我就如何提高差生学习语文的兴趣,谈一些个人的看法以共同探讨。
一、关爱激情
我们也都上过学读过书,知道求学过程中授课老师对学生态度,有时可以说决定着学生对所授功课的喜恶。我本人就有过深刻的体会,小学时一位语文老师特别关照、喜欢我,致使我学习劲头高涨,成绩直线上升,由班上的中等生一跃成为尖子生;而高中时因物理成绩不是很好,又感觉老师也不太喜欢自己,无形中降低了学习的兴趣,结果物理学得糟透了,高考时拖了很多分,真是受害菲浅。所以我自从踏入教师行列,就鞭策自己要做一位热爱、理解、尊重学生,又受学生喜爱的老师,要用充满阳光、平等的关爱去唤起并点燃每一个学生、特别是差生的求知欲望与好学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