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听回声
时光飞逝,转眼之间十七年就匆匆过去了。在这短暂的瞬间,令人最难忘的,就是童年的生活。因为童年的我们曾无忧无虑的生活,因为童年的我们曾肆无忌惮的大笑。
小孩子都喜欢玩,我也不例外,至今还清楚地记得小时候一起去村西边的小河里捉鱼的情景。那时里面的鱼又大又多,捉鱼的乐趣有很多,尤其是当你捉到鱼时的那刹那间的惊喜、激动。捉鱼的方式很多,有时我们也去河里摸鱼,几个人并排向前,仅凭手在下面摸索,有一次我摸鱼时,手里摸到一个软软地东西,拿出水面一看,竟然是一只蛤蟆!吓得我立马跳出了水面,从那以后我就害怕蛤蟆。虽然很害怕摸到蛤蟆,但摸鱼的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我还是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摸鱼。有时我们也用粘网粘鱼,用纱窗兜兜鱼,虽然这样捉的鱼很多,但儿时的我们总觉得这样十分枯燥,没什么意思,更不用说用鱼钩钓鱼了,常常是虎头蛇尾,因为游泳而忘记了钓鱼的事情。记得有一次我们几个人用一条网捉了五条大鱼,是我们收获最大的一次。 现在长大了,以前的捉鱼的情景只有在谈话时不时聊起。真的很怀念,好想回到旧时光,痛痛快快的再去捉一次鱼。 静听回声
深秋的清晨,静静的走在路上, 看着树叶纷纷飘落 突然之间增添了几分伤感。
那朵花又在原地怒放,傲立在深秋清晨的枝头,成为校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还记得吗?我们就是在这里相遇。那时我们都被这看
似弱不禁风的花儿所震惊:它是那样艳丽,纵情的绽放。同时发出的感叹让我们愣了一下,继而相视一笑,我便记住了你这个令我难忘的女孩。或许是命中注定,我们又分在了一个班。一个大大咧咧,一个文文静静的我们却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
记得那时我总是班里背诗最慢的人,而你永远是那个当老师提问时给我“打电话”的人;记得那时我总是打扫卫生最慢的人,而你永远是那个陪我打扫到最后的人;记得那时我总是最能闯祸的人,而你永远是那个陪我罚站的人;记得那时你总是被淘气的男生欺负,而我永远是那个站出来帮你撑腰的人······
本以为这样的快乐会一直延续下去,可你为什么要打破我们的约定。又是一个深秋,我们并肩走在校园里,一阵凉风吹过,我不禁打了个寒战,“好冷啊······”本以为你会像以往一样说“天凉了,多穿一点。”可你却什么都没说。
“怎么了?”
“我要走了。”
“嗯?”
“我要转到别的学校去了。”
脚步声戛然而止,我不自然的笑着,等待着你的那句“开玩笑的。”可你夺眶而出泪水彻底的打破了我的幻想。刹那间,时间凝固了,我呆呆的站在那里,任由泪水不争气的落下。我们一句话也没再说,那时只是静静地站着。
你走的那天,我们又站在了那朵花前,“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
年人不同。这花已经伴着我们走过了三季深秋,明年我就不能再陪你看花了。你以后记得要背快一点,我不能再给你说答案了;脾气也要好一点,没有人再听你抱怨了;还要老实一点,我不能陪你罚站了,还有······”话还没说完,我们已经泣不成声了。那天,天真的很冷。
一阵凉风吹来,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花又开了,你过得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