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升人高中,按理说是不会想家的。可是每当我心情抑郁,独自徘徊于寂静的小路时,便想起了你。每当 我侧卧床铺,静静地望着孤寂的月亮时,也会不自觉地想起你—我的故乡。
小时候,我曾在院子里埋下我所有的玻璃球,不知现在还能否挖 出来。小时候,我曾满大街地疯跑,现在已失去了那种激情。小时候, 我曾站在爸爸跟前,看自己的发梢挨着爸爸的胸口。可现在我已飞出 父亲的胸膛,独自承受外面的风雨人总是在不断成长中,留下过 去。这“过去”便是值得回忆的。而“过去”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家乡?度过的。于是,我在高兴、寂寞、仿徨时,首先想到的便是家。
不知家里的那盆杜鹃,爸爸记得浇水了没。我走时电池还在录音 机里呢,爸爸可千万要记得拿出来啊!邻家的小花猫会不会还常到我家去逮老鼠?院子里的草是不是已经被爸爸锄了?那棵香椿树的叶子此时大概掉光了吧?
晚上,月光静静地泻进房间里,流淌在被子的褶皱里。故乡此刻也许进入梦乡了吧,也许只有家里的月季正与我共赏这皎洁月亮吧,
也许此刻,爸爸还在电视机前看CCTV-11的 戏曲吧。
一切都那么安宁,静谧。答案,似乎只有月亮知道。
儿时,娘的那双手
在村头的老槐树下,总是有一个女人向着远处张望,眼中充满着期盼,随后又失落落的回去,夕阳映衬着她那焦急的模样。那是,我娘!
终于等到傍晚,她看到提着书包蹦蹦跳跳回来的孩子,那洋溢了全身的幸福,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爱。她挥起那双粗糙的手,向我示意,有谁知道,她等今天等了多少时间从此,我记住了那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