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本质的回归。
在物欲横流,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人们普遍认为只有用金钱垫好厚实的底座,用文凭修饰好门面,那么生活便是美满幸福,真是如此吗?
在我看来,事实并非如此。
真正的生活是宁静闲适的。而一栋栋高楼大厦的竖起,一条条立交的架起,一辆辆汽车的飘移""那在小街小道匆忙赶路的人,那在马路上互不相让的车,那在灿烂阳光下刺耳的鸣笛声""生活还是宁静的吗?生活还能闲适吗?城市的发展使许多人忘却了“生活”,内心充满了对名利金钱的渴望,对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无限追求”,固然,这七对父母的做法有点另类,但却是一种找回生活、回归生活的做法。因为,那山村田野处,便是宁静闲适处。
美满幸福的生活是建立在互重互爱的基础上的。而这些“现代化”的家长们,却只一味地将子女送上更好的学校,然后自己日夜劳累,鲜有一大家子欢聚或体贴关心之时。也许家长以为爱只是一种给予,却从没想过孩子们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他们需要的可能不是金钱,而是一种情感,他们需要的可能不是服从、压制,而是自由与空间。我们再看看这七对父母无忧无虑地教育孩子,和孩子一起生活,一起玩耍,美满幸福,欢乐美好。因为,山村田野处,便是美满幸福处。
其实,我们并不需要真的回到乡村生活才是回归生活,城市的发展与心灵的滋润其实也是可以并存的。回归生活只需我们放慢前进的脚步,欣赏周围的世界,减少刺耳的鸣笛,互相尊重,互相关爱。城市与农村只是一条界限的问题,但心灵却是无界的,心灵自由处,其实就是生活惬意时。
只要我们愿意,喧嚣的城市也可充满鸟鸣的山村和花草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