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寒假返校主题班会
“新学期我该怎么做”
万物更新。一个既漫长而又短暂的半个学年已然过去,经过一个寒假的休养,我们共同打开了新学期的扉页。李大钊先生曾经说过:“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旧迎新,因为人类最高的欲求,就是时时创造生活。”那么,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勾画好了新学期的蓝图呢,是否已经作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去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呢?
已经过去的“期末考试”考试作为高考前第一次重要的“大练兵”,成绩往往会导致同学们情绪的极大波动。有的同学会因为好成绩而精神大振,而也有不少的同学会精神萎靡,甚至会滋生自疑的念头。
明确的目标是成功的前提,坚定的追求是梦想实现的基准。期末考试之后,也许有的同学因为成绩不好而失去了原有设定的目标,梦想开始摇摆了。有的同学也许从来都没有明确的追求,希望能通过此次班会,让同学们明确各自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
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集体,每一位成员都很聪明,虽然大家在学习方面成绩有差异,但并不能说明谁行谁不行,只能说成绩好的同学走在前面了,大家要向他看齐,奋起直追。暂时落后的,说明学习方法要改进,学习要比以前更用功,向跑在前面的同学学习经验,
看他们是怎么样学习的,取长补短,每天进步1%,就是卓越、成功的开始!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只要肯用心,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的!
及高三生活的看法。(痛苦与压力)
高三生活在很多同学眼里,是苦不堪言的。的确,不光大家这么想,许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可是我们又不得不承认这样一个道理:不经过风吹日晒的果实是不甘甜的;没有苦辣的相伴,喜乐也是无味的;人生需要鲜花与掌声,但更需要汗水与历练。只有这样,我们才知道什么是喜极而泣、苦尽甘来的感觉。同学们,既然我们无法改变现实的痛苦,那就去学会苦中作乐吧!
任何人都不可能完全自由,为此高三的生活必然是有压力的,《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的“走红”并不是仅仅是虚幻的理想,而是突现了社会对“许三多”式人物的需求。为实现我们的“理想”,惟有“痛并快乐着”。
在这里我想讲述一个大家都听过的故事—“夕阳西下,在大草原上,一头狮子想: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做的就是跑的比羚羊快,这样我就有食物了. 在另外某个地方,一头羚羊想:在太阳升起的时候我要跑的比狮子快,这样我就不会被吃掉了. 所以,在太阳升起的时刻,你要做的就是奔跑。” 这则故事所表达的意义很简单,订一个目标,然后努力,这就是通向成功的路,总之,这是唯一一条路,这是唯一的"捷径"。
道”或“不知道”就可以额)
半年已然过去,我们又翻开了新的篇章。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
当我们看着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时,是否应该检查一下自己:我的梦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旧飞扬?我们曾经拥有过辉煌,但那已成为枕边一段甜美的回忆;也许,我们也曾经遭受过挫折,但那已成为几滴苦涩的泪痕。忘记曾经的成功与失败,我们只需把经验和教训铭刻于心,让曾经的辉煌激励我们,过去的失败只是为了衬托未来的成功。
昨日的失败与辉煌已经过去,关键是把握今天。我们不需要灰心,因为雄鹰翱翔于天空,难免会伤折飞翼,骏马奔驰于大地难免失蹄折骨。只有站在高处的人,才有资格跌下去,而跌下去时,你我依然有尊严,那气概足以让站着的人汗颜。“扬帆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抵达梦想的彼岸之前,
我们要正确认识到自己现在所处的状况,不断的努力,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同学们,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激起清晨的奏鸣,久违了的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我们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随着学识的增加,竞争的压力也会日
益增进,但我们决不会畏缩,每个人所受的外部压力是相等的,轻松与否是心态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可以变得更强。父母和老师用毕生的心血和智慧浇灌了我们这一棵棵树苗;我们没有理由,也不应该不茁壮成长。
在座的各位朋友们:我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地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已经等待了整整十一个春秋,现在是我们冲刺的时候了。夸父追日,道渴而死;精卫填海,矢志不渝。坚持到底,我们绝不放弃!刻苦学习的人并不是因为他懂得了要刻苦,而是因为他从来没有感觉到学习的苦,“刻苦”从来都是局外人对行为的概括,而不是刻苦者的自我心理感受。人生——最终还是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
《感悟高三》
高三,当你在约定的时间出现的时候,我的灵魂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你,我才可以说真正地活过。
感悟高三,人们会说:高一的生活如刚离树桠的樱桃那样新鲜。我们像刚离巢的鸟儿,双眸张望着已翘首盼望多时的五彩世界,感受着气流贯穿全身;高二则犹如透着阳光的雾霭。我们向往那无限的光明和绚丽,却又迷恋雾的轻忽和湿润,担心前方的火热消融了自己的心态,一颗心是飘忽不定的;高三——刹那间所有的比喻都是显得干涩无力。面对接踵而至的试题,面对不绝耳畔的叮嘱和期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沉重,然而我们的心里却充满了激情。即使书山题海,我们也有理想做帆的豪情;即使屡战屡败,我们也有“一笑泯恩仇”的洒脱;即使路途遥远,我们还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信念。我们正踏上一条莘莘学子前仆后继、义无反顾的荆剌之路,没有“浪子回头”唯有“破釜沉舟”;我们也正上演一曲汇集芸芸众生悲歌喜泪的人间苦剧,没有无言的空虚,唯有艰苦的奋斗。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在痉挛、冰冷的寒风中埋首书海的火红的笑脸,才有了在昏暗、微弱的路灯下凝神的身影。
感悟高三,尝过孤寂、尝过失败、尝过困苦,才品出了快乐、成功和拼搏的滋味,我们会相信:经过风雨的海燕会更加坚强;我们会懂得:经过霜雪的麦苗会更加茁壮。
走过高三,凯旋可品尝它的甘甜,折戟仍可品尝它的芳醇,无论如何,我们愿意去经受生活的波折,去体味这个年龄可能会有的稚嫩的沧桑;去设计构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梦想;去孕育和实现自己的希望!
对于上一年,我们充满无限的怀念与感激。怀念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感激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对于新的一年,一个全新的起点,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期盼:明天的我们要更精彩。新学期,新气象,今天,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
在这个时段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梦想,即使大家没有说出口,大家也都在悄悄地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我们充满着激情,可是偶尔的失败又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顿生茫然,对自己的梦想萌生怀疑,此时此刻,我们更多的是需要鼓励支持以及正确的引导。
不由得让我们的脑海中泛起一阵微波,在那倾注了我们太多欢乐,太多泪水的日子里,我们渡过了高一高二美好的时光。在新的学期里,我呼唤所有的同学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维持班级的气氛,我坚信同学们会把最新的气象展现出来,在新的学期里,我坚信我们高三(六)班会做的更好,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改变,我相信在今年的6月底,我们的遗憾会更少,笑脸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