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远足优秀作文》
远足路上
清晨,茫茫大雾笼住了太阳的光芒,显出了它完美无瑕的圆形轮廓,不是说今天会有三十度的高温吗?看来这次远足会轻松不少。我抱着庆幸的心态踏上了远足的征途。
刚出校门不远,一些还没吃早餐的同学早就拿出了书包里的零食开始大啃,而我因为早上没洗头,早早的戴上了帽子,结果,一场不可避免的“灾难”开始了。童老师走在队伍的前面,拿出了自己准备好的鸡蛋,笑嘻嘻的说:“哪位同学的脑袋硬,借我敲一下鸡蛋”?片刻的安静后,走在队伍前头戴帽子的我被身后的童老师敲了个猝不及防,惹的同学们哈哈大笑。我心里想,没想到自己的脑袋也能带来欢乐,也不错嘛。
随着时间的推移,浓雾似乎经受不了与太阳的消耗战,逐渐消散于我们的视野,眼前群山的轮廓也依稀从浓雾中显露出来,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灿灿,波澜起伏的身形像镀上一层金漆,金绿交辉,像是一条盘踞的巨龙,长长的队伍头尾也清晰可见,与此同时,闷热的气氛也蔓延开来。
经过山区的路途中不算顺畅,一路上走走停停,走完十公里路程时,有些女同学坚持不住了,这时好多的男生就肩负起帮女生背包的重任。我开始还纳闷,怎么没一个女同学愿意要我帮忙,别看我身板小,可我好歹也是个男生啊!终于,一个女同学问我能否帮她背下包时,我毫不犹豫答应下来。于是,我身前身后背着两个包包,一路上神采飞扬,毫无倦意。
翻越了一座又一座的山丘,没有看到目的地的我心情略有烦躁,忽然听到前方一阵欢呼:“终于到了”。我又振奋精神向前冲,拐角处便看到不远处伫立着一座色彩鲜艳的寺庙,我不由想要兴奋的呐喊起来:“我到了”。
中午休息的时光总是不长久。午饭后集合的时间快到了,我们班匆匆的拍完班级合影后便集合起来有序下山,准备返回学校,我揉了揉起泡的脚,对于能不能走回学校的信心不免有些动摇,一路上,我们忍受着小腿的酸痛和脚底磨损的痛苦,考验意志的时刻终于到了。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最后一瓶水也只剩不到一半了,忽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刚好对上一双明亮的眼睛,随之是一张稚嫩坚毅的脸,我望着这张陌生的面孔,男孩舔了舔干裂的嘴唇,道:“同学,你几班的?”几班?不是几几班吗?看来他是个初中生,额,俺长的像个初中生?我黑着脸回答道:“同学,我是高一的""”他听后有些尴尬,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将手中的水递给他:“来,喝光它""”经过短暂的介绍,我了解到他是初五班的学生,他们老师早已带着班旗走到前面去了,我听到这,又振作起来了,连初中生都快回学校了,我不能输给他们,我得坚持加油,不能辜负自己的名字,忍鹏。
在不知不觉中,我终于来到了学校的后门,而此时的我感觉自己的腿已经不再属于我了""进了学校的大门,我疯一般的跑进宿舍楼,扑向了久违的床,我发现自己没有任何时刻比现在更怀念自己的床,同时,一股难言的轻松与兴奋弥漫全身,我想对自己说:“我做到了!”。
万卷书,万里路
摆脱沉重的书海,踏上远足之路,在这里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题记
嗯,第一次远足。出于少年的好奇心,我提前了两天开始准备,但好奇心害死猫,这句话真不假。
对于行、读二者的关系古人早有高见,不论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还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其中的奥妙还需我们亲身去体会。
高温、远途等一系列阻碍,无时无刻不在抓挠我的心,脸上早已渗满汗珠,咸咸的味道,很难受,双腿一直在重复同一动作,从未停歇。不记得手中的矿泉水早已被自己几口喝干,仍习惯性的向嘴里倒,抱着一丝的幻想,在拖拉中行进,看到路牌时才死心,只能苦笑着继续往前走。
我有一种感觉,自己的脚上应该已经长了血泡,或者说,新的血泡,但时间久了却又麻木了,一路上并没有见多少人倒下,保障车里却坐满了人,我用余光一瞟,随后继续上路,万里路,真的很累吗?出发!终点才知道。
不知跨过了多少“山和大海”,离寺庙只有最后十公里,大家都再次抖数精神进发,这时的我却又不禁反思,上午的路程已快结束,但大家上午都无暇欣赏乡村美景,因为或许每一步都是身心的较量,我不知这样是否就丧失了这次远足的意义,这次活动到底是去感受大自然还是锻炼身体,不明,但我想,这一定可以引申万卷书万里路的较量。
在寺庙休息许久,时间还早,阳光却更加青睐,再启程。下午的队伍因为种种原因,十分凌乱,我不知不觉便脱离了队伍,四周的人都十分陌生,就这么三五成群的挪动着,脸上并无半点表情和血色。我加快脚步,甚至不理会身后的班旗,我一心只想证明自己很强,仅此而已。路上偶遇两位好友,便一起踏上回校之路。
也行万里路真的好远吧!今天下午我走不回学校了吧!脑子里嗡嗡的浮现这样的话,我已经快歇斯底里,我想对那条河,那棵树大声说:我能行的,去你的远足,但我没有或者说我不能,我感觉嘴里满是血腥味,就连与两位好友开玩笑也会干咳一阵子,喝了许多水却都不管用,我用力闭了闭眼睛,甩了甩脑袋,继续上路。感谢伟大的友谊,没有他们我就不可能走到这里。
坚持走完全程,胜利就在前方,我刻意放慢脚步去享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感"" 远足还并不尽人意,但,身体行走在路上,灵魂却有所升华,下次,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古之人诚不我欺也!
非一般的感觉
远足虽然已经结束,但回想起来,我仍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那非一般的感觉,爽! 远足给我的第一体验,就是一个字——累,而且自己穿错了鞋,鞋底很薄,路上的石子相当多,踩在上面钻心的疼,而且走的时间特长,远足下来,我的脚和腿又麻又酸,有意思的是我走了很久一点儿都不觉得口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