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你怎么忍心跟她说分手》
你怎么忍心跟她说分手(one)
以前看电视或者小说会出现这样的情节,主角受到某些刺激,然后失去了某一段记忆或者关于某人的记忆。虽然我是个小说控,但我也觉得这样的事情不可能会发生。可是,最近我最好的朋友秋萤说我受到了某些刺激,所以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当然,我把她说的这句话当成是一个玩笑,因为她本来就是一个特备喜欢开玩笑的人,我都不知道被她捉弄过多少次了,想起以前被她捉弄的画面,我依然气得咬牙切齿,也同时会笑得前俯后仰。
不是我不相信秋萤说的话,是她说的太不符合逻辑。如果说我受过什么刺激,为什么我身上没有任何伤痕,也没有任何不适。就算是喝酒喝到断片,第二天醒来虽然说不记得喝醉后发生过什么,但至少会记得醉之前发生过什么,也知道自己肯定忘记了中间的一些事。但是,我没有这样的感觉,我觉得我的一切记忆都衔接自然,每天发生过什么,我和什么人在一起,我都记得清清楚楚。我不觉得我缺少了什么,所以,我觉得秋萤这句话真的很有问题。
天天和秋萤在一起打打闹闹,很快又忘记了她几天前欠了一个杯面了又或者哪天被她劈头盖脸地大骂 了一顿,当然也都忘记了我是怎么发脾气让她哄回我,她又是怎样低声下气地跟我道歉的了。但是还能想起她抱着我说“亲爱的女王大人,我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的时候,我是如何笑到胃抽筋她又怎么喂我吃药的。
就这样嘻嘻哈哈,一个冬天又过去了,春天稍纵即逝,转眼又来到夏天。嗯,又是一个美女们大show美腿的时候了,当然,拥有四十二寸小长腿的我,怎么可以浪费如此得天独厚的条件,况且如今依然单身的我,,再不恋爱,又是一晃大四一年又过去了,我可不想我的初恋是妈妈安排的相亲男。我肯定要翻箱倒柜地找我那些美美的裙子了,可是还真是奇怪,我打开我专门收纳裙子的箱子,里面却是一条裙子都不见了,只剩下几件薄薄的外套。我问我亲爱的舍友们,依兰随便答了一句“可能在夏云歌的房子里”可是她一句话没有说完,就停住了没有往下说。而秋萤听到依兰这句话的时候,神色竟是如此地慌张,狠狠地瞪了依兰。
这时候的我,突然间一阵晕眩,慌忙中想起我们放完寒假回来的第一天,秋萤对我说的那句话“你受到了某些刺激,所以失去了一部分记忆”,当时我的全然不在意,但是刚才为什么说我以前的事,她们会这么紧张,而且我发现她们无论是谈论什么,都不会牵扯我的过去,明明是说到她们的过去,快要到我说了,她们往往突然间把话题一转,说到明天要去干嘛,周末要去哪里玩。我越是分析这个学期宿舍发生的事情,我就越觉得有问题。可是,问题到底出现在哪里呢?
看着我为自己的过去寝食难安,秋萤还是忍不住想要帮助我回忆起过往。“你还记得你充满同情地问夏云歌‘你怎么忍心跟她说分手吗’?”听完我更是一震,谁是夏云歌?我为什么要问他这句话?秋萤看着我一脸迷惘的表情,带着我到了一个地方,“你以前所有跟夏云歌接触的留下的所有东西,我们都帮你收到这间房子里了。可能你看完这些东西,会回忆一些东西吧!本来你自身反应把你跟云歌的一切都忘记了,我们不希望你想起,是担心你再一次痛苦难过,但是,我想,你还是希望记起那一部分记忆的。”
我看着眼前这些东西,尽管我没有想起什么,但是我的心已经开始抽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