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么忍心把我丢在冬天里》
你怎么忍心把我丢在冬天里
1998年,高一时间后,阳光照在GG身上,她身穿着白色衬衫,格子长裙,头发扎着两条马尾鞭,长得很可爱。很多人喜欢她,但是她的性格有点像男孩子,从不喜欢和女孩子一起跑八百米,都是和男孩子跑的。哪怕跑到最后,她也是女孩子的第一名。她的家里以前很富有,忽然一次变故,让她家里负债累累,差不多负债达到接近百万。但是她依然是很开心很快乐的女孩子。因为有梦想,有家人的关心,同学的友谊。。。。。。
1999年,高二的时候,GG 坐在倒数第二张桌子,xx是她的好同桌,ZH是坐在XX背后的男孩子。上课老是睡觉,但是成绩却比GG 好。于是GG老是让ZH教她数学题。ZH脾气不好,他会说GG:"你不会自己思考吗?老是不动脑筋“ 但是GG学习很努力,也许数学的天分和方法没有找到,成绩还是一般般。 然后XX老是也教GG.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GG在家开了个小歌厅,还自己写歌的名称做目录。但是只开了一个星期就没有开了。也许时间久了,GG。XX,ZH就建立起比较深厚的友谊。这样的到第二个学期末,班上很多人谈恋爱。GG长的不高,ZH却十分高。然后在一次愚人节,GG爱贪玩,就以ZH的名义写了一封信给文科班一个女孩子美美,然后又以美美的名义写了信给ZH,并约好他们在学校的荷花池见面。然后GG 和XX就躲在树后面看,看见他们发现都没有约的样子,GG好开心,居然还用石头扔他们。然后快速逃跑。学校的感情是单纯的,GG做了这事情就很后悔,她发现自己好像错了,于是就买了一大束花给美美。美美不认识她,但是也接受了她的道歉。然后GG在电台点了一首歌(朋友)给ZH作为道歉礼物。于是,大家都笑GG和ZH。GG放学回去,ZH叫住了她,她说我们出去外面谈一下吧。 他们坐摩托车去到一片草地,ZH向GG表白,他说:其实我不喜欢美美,我喜欢的人是你。于是ZH吻了GG,那年GG 快满18岁,ZH是17岁。恋爱是甜蜜的,他们一起去钓鱼,去爬山。每个星期六都在河边散步。很开心的日子。
2000年,高三的时候,要面临高考了。但是他们还沉醉在恋爱里。老师知道了此事情,她把GG叫出来,她说ZH的家里条件好,成绩也好,你就不要害了别人,自己要好好学习,不要再这样下去了。家长会,GG的父母和ZH的父母大概也知道一点点这样的事情,于是他们都被家里批了。GG成绩不好,但是很想读书。ZH的弟弟出车祸,他的手断了。ZH十分担心。GG还特意买了一束花给他的弟弟,让一个小女孩子送过去。她买的花钱是自己挨饿省下的钱买的。但是他们约在桥见面,ZH说他不想读书了。GG不同意,她说你家里那么有钱都不读书,我家没有钱我都想读。ZH他说他去做司机,他也能养的起老婆孩子。GG说做司机很危险的,没有文化就很难对未来事业有帮助。所以ZH只好继续读书。高考了,意外发生了。GG的成绩居然考上了,ZH居然没有考上。
2001年,GG去了读大学,GG大一,ZH留在学校补习。但是GG家里没有钱,读书钱都是借和贷款的。每天上课,下课去摆地摊,星期天去发报纸,卖废旧,忙着赚生活费和考试费。ZH写信给GG,你为什么不怎么给电话我啊。我高考考完最多陪你四天,我就去别的地方玩了。别人说介绍女朋友给我认识,我说我要身高1米六,长发披肩的女孩子。我觉得还不如你实惠,我好想你。你如果想我就在QQ上留言,不要打电话到我家哦。GG都按ZH说的去做。她每天把ZH送的绿色CALL机拿在身上。很多人追她,她从来不看一眼,只是忙着读书和赚钱,天天想着ZH.
2002年,GG读大二,ZH终于考上大学,但是ZH在北方,GG在南方。十月一日国庆,GG只有两百块钱,而且这钱还是她挨饿省下来的。她为了见ZH一面,就开始坐火车到ZH的大学。那时候,她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女人。她终于在火车站见到了ZH,;泪水在他们脸上留下了。他们一起爬山,一起看湖,一起看风景。。。。。ZH还买了一套衣服,一对鞋子给GG. GG 玩
了五天,就回去了。坐火车,因为是坐着的火车(回去路程要十几个小时)露窗的 ,她得了沙眼和视线模糊病,眼睛模糊不能哭。回到宿舍几个月,她很开心。天天抱着Call机睡觉。但是GG忽然又收到ZH电话,ZH在电话里对她说,我们分手吧,本来开始就是一个错误,结局肯定不完美。GG哭了,问你是不是有女朋友了。ZH没有出声,就说就这样,以后你不要再找我了。GG哭了几天几夜,泪水变成血水,早上起来,居然真的眼瞎了,一点都看不见。宿舍的人送她去医院,医生说你不能再哭了,现在要控制哭泣。晚上,她从医院一直摸黑爬到山上,医院对面有个七星山。她想从山上跳下去,她觉得眼睛看不见了,也不想连累人。于是,她选择了死亡。正当她要跳的是,她宿舍的容容找到她,骂了她,她说你难道除了爱情,除了ZH你就什么都没有了吗?你还有你父母,我们这班好舍友啊。她没有哭,她回到医院接受治疗。她不敢打电话给父母。一个星期后,她能看见了。她什么也没有想,这时候天上下雪了。很冷,那是2002年的一场大雪,雪花飘飞,地上都起了厚厚一层。她把写GG和ZH的故事的书本和关于ZH的日记埋在山上的雪里。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虽然她爱他甚至多过自己的生命。
2003年,GG读大三,她回到老家,又不期而遇遇到了ZH。ZH又说他没有女朋友,要求他们在一起。而且ZH说他依然爱着她,他们又像以前那样在一起了。GG要毕业了,要去深圳了。但是ZH才大二,他喜欢她在他身边。但是GG为了ZH的前程,于是放弃和他在一起的机会。她觉得现在大家都年轻,如果发生关系万一有孩子,自己和他都没有能力养孩子,怕对不起父母。于是毕业后她独自来到深圳工作。
2004年,GG的能力突出,很快成为老板非常喜欢的业务员。ZH打电话给GG,问你在干什么。GG回答公司开庆酒会什么的。于是ZH非常不高兴。GG 欠学校的贷款还欠1500元,GG和XX借了500元,但是GG和lily借了500元,还差500怎么办呢?于是GG就和ZH说,你能借500元给我吗?ZH说你家不是很有钱吗?我自己还要老爸支持,叫你爸啊。GG只好挂了电话,她有个老乡只见过一次的。因为和表姐去工厂参观。于是她随便和她老乡说一声。老乡是工厂的工人出身,年纪大GG很多。他居然让老板拿了500块借了给GG。 GG非常感谢他,她回去就和ZH说。这个老乡很好,也挺喜欢我的。ZH就说那你就嫁给他啊。他那么好。GG没有出声,回去了。这天她又哭了。她没有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高中的几个好朋友聚会在喝茶。GG听卷卷说。ZH的弟要结婚。ZH 带了高高的女朋友回家。ZH的女朋友好高哦。 GG只能一直掉眼泪。她跑去问ZH,你是不是有女朋友。ZH就说不告诉你,告诉你你会伤心的。GG走了,回到深圳。
2005年,她的老乡对她还是很好。公司吃年夜饭。他们一起聊天一起喝酒。于是她在这时候知道老乡原来的女朋友嫁去了台湾,为了钱。他们都是世界上最伤心的人。都在难过。于是他们互相聊天,从朋友最后就闪婚了。2005那年GG24岁,刚大学毕业一年。2006年。她就生了个儿子。一家三口也很开心,也没有和ZH再联系过。
时间过的很快,又过了三年,很快到2008年。ZH在QQ上说,他女朋友有了孩子,他要结婚了。他那年也是刚毕业不是很久。GG说我们是好朋友,那你就结婚了。而且你们一定要幸福哦,从此就没有再联系。 GG这时候只想拼搏自己的事业,她和老公开了自己的第一个工厂。开始创业是非常辛苦的,一家人很齐心还贷款,夫妻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努力,有时候为了一张单几天几夜没有睡觉。同时看到工人团结友爱,GG发现自己的梦想一定可以慢慢实现的。
又过三年,到2011年。GG妈妈生病了,她照顾妈妈,后面妈妈好了。她同学结婚,于是她去柳州参加婚礼和看堂姐,她再次遇到了ZH。ZH 告诉她,他离婚了,因为夫妻性格不合。然后天天吵架。孩子归他。于是GG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是希望他幸福就好了。而且都已经是事实,劝也没有用。但是GG还是哭了。之后他们也没有见面。
又过了一年,到2012年8月24日。GG回老家接儿子。她想XX(女的)了,因为XX和ZH都是她曾经最好的朋友。如果能够一起见面吃饭也很好啊。但是ZH却出差了。这样是他们认识的第14年了,GG 晚上准备休息。十一点,ZH却告诉有高中同学聚会,他在百乐门大厅一楼,你一进来就可以看到我的了,你出来吗?GG买了几瓶药从香港。有几瓶已经给了XX和其他同学。GG想到ZH的孩子或他爱打球,经常会容易受伤。于是把药送去了KTV那里一楼。来到一楼很明显的见到ZH,还有几个男孩子,还有一个抽烟的胖女人。他说这是我女朋友,叫LJ,LJ笑着说,她说不是,还把烟给我。我说我不抽烟的。LJ 对GG说我们只是好朋友,不要误会。于是ZH就当着GG的面和那女孩子LJ狂吻,在LJ肥胖的身躯里摸来摸去。GG向四周一看,写着小心艳遇,艳遇的机会是99.9%。然后灯光黑暗,很多人,应该有好几百个人。好象行尸走肉一样,又好象大家都吸了K粉似的,头拼命的摇。然后LJ跑到GG耳朵说,"你好漂亮,我只是ZH的好朋友,不要误会哦,但是ZH还开了包厢的房间,ZH准备和我和你,还有他们一起在房间里面那个哦。你也来啊"。 GG泪水不停的流,她哭了逃跑出去,她觉得这是她一辈子遇到的最大耻辱,她没有想到她曾经付出的ZH会变成这样的,而且以这样的方式对她。如果当年她真的死了,这样的他值得吗?他怎么变成她不认识的样子。她一直希望他事业有成,不要因为家里有钱变成富二代,做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她一看对面的男人,眼睛很小,黑黑的,眼睛没有神情。还看ZH,也是那样黑黑的眼睛没有神情,精神颓废,很瘦,没有戴眼镜,老是吻着LJ,还想跑过来这边吻其他女孩子。每个人好象没有灵魂,随着音乐跳舞。只有扫地阿姨为了家庭生活埋头苦干。GG哭了跑出去,她不能理解ZH为什么变成这样。她已经不再相信爱情,她难以想象这些人,然后都会一起进到一个房子里面,同一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发生性关系,然后再和另一个男人发生,而且是同时,这样怀了孩子都不知道父亲是谁。她叫了出租车回到家里。她哭了一个晚上。她好想回家。她觉得很痛苦,,她发了一条信息给ZH,她这样写:“我声明:我GG和ZH从此断绝关系,从此老死不相往来。”然后她再把ZH的QQ,手机号码,电话全部去掉。。她第二天早上就回到广东。。。。。
这时候回的路上,耳边响起莫非这首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