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一生的是心情》
陪伴一生的是心情
人生的得与失,顺民与败,繁华与落寞不过是过眼烟云。而永远陪伴我们一生,如影随形、不离不弃的只有心情;如同呼吸,伴你一生的心情是你唯一不能被剥夺的财富。一位作家说得好:‘人,活一辈子不容易,忧伤是活,开心也是活,既然都是活,为什么不开开心地生活呢?“是啊,人生如梦,生命再长,也不过百年,为什么要站自己幽怨、颓废、痛苦一生,而辜负这大好年华呢?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和爱,可他们迟早会衰老;孩子给我们满足和喜悦,可他终究会长大;爱情给我们幸福和甜蜜,可我们必须付出一生的代价去呵护;金钱是水中的浮萍,时聚时散;美丽的容貌是绿树上芬芳的花朵,适时绽放、无奈调谢;健康是魔术大师,能变睛也能变阴;繁华更像是梦一场,曲终人散,觥筹交错的热闹犹如水中影镜中花,没等看清,记住梦的内容,就醒了。原来,能伴随我们一生的是自己的心情啊!所以,拥有好心情便是人生最大乐事、最幸福的事。有人说人生有四大乐事:“他乡遇故知、久旱逢甘雨、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而此四大乐事除洞房花烛外其中三大乐事都与心情密不可分,是体现心情好的极限的表现形式,当你拥有一份好心情时,看天是蓝的,去是白的,山是青的,人是善良的,世界是绚丽多彩;拥有一份好心情,唱唱快乐的歌,跳跳动感的舞;身体充满无限的激情,有使
自己尽情宣泄,直至大汗淋漓、筋疲力尽而后快之感;拥有一份好心情,看什么书都好看,有实现自己伟大事业自信的力量源泉;拥有一份好心情,能化干戈为玉帛,化疾病为健康;拥有一份好心情,则任何年龄的容颜,都会被好心情照亮,美丽动人而魅力无穷;拥有一份好心情,能帮你获得学识,交结良师益友,把握机遇,缔造和谐振,成就事业""
要使我们天在拥有一份好心情,必须心胸开阔,宽以待人。朱德元帅曾有诗云:“开心常见胆,破腹任人钻,腹中天地宽,常有渡人船。“一个人有了如此宽广、豁达的心境,遇事就能“拿得起,放得下”,就能驱散忧虑、恐惧、烦恼、苦闷等萦绕心头的乌云,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事,精神自然会轻松而愉快,心境自然会美好而宽广,就能大度处世,平和待人,营造一个融洽和谐的人际关系。
千万别小看心情,它能门天地为之动容,自然为之变色。同样走进大观园,刘姥姥开心,林妹妹伤心;同样的江水,李后主低吟;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苏东坡谊唱:大江东云,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湛蓝夜空,一轮明月,有人举杯邀约,对影浅酌;有人黯然泪下,思乡情浓,总是故乡月最明。景无异,异的是心情。
意为这个世界增添欢乐与睛朗,如果你即使你跌倒也要面向太阳,就请锻造心情,让我们沉稳宁静广博透明的心,喜笑覆盖生命的每一个黎明和夜晚。是的,上苍给予我们一样的生命,我们却选择了不尽一机关报生活方式 。我们可能活的不高贵,但我们完全可以活的高尚;我们可能无法逃避厄运或人生包含的应有棘手的问题但我们可以从容豁达。
心情,是一种感情状态,是一个人对外界各种因素作用地内心的一种感知,感觉和感叹。人只要活着,这种状态就不会消失。心情的历练,是一种自我的超越;心情的锻造,是一种完美的追求。但好的心情不是与生俱来,不会从天而降,更不会一蹴而就的。他是一个人的品质、人格、道德修养、才能综合素质的酿造;好的心情,来源于一个人能否守住一颗沉稳宁静广博透明的心。世间百态,物欲横流,不为诱惑所动,不为攀比所烦。自然心情就会好。让好心情相伴一生,这才是人生最大的财富。
拥有了好心情也就拥有了自信,继而拥有了年轻和健康。就拥有对未来生活充满向往,充满期待,让我们拥有一份好心情吧,国灰生活着就是幸运和快乐。给自己的一份好心情,让世界对着你微笑;累倒别人一份心心情,让生活对我们微笑。
好心情不是先天的造就,也不是上苍的赐予,它是人格、品德、教养、才能综合指数酿造,它由渐悟而顿悟,由领悟
到觉悟,它是修练成正果。母育的是身躯,修炼的是心情。心情它需要不断地呵护、调理、滋润、丰盈。
不在活得长久,而在活得富有,富有是开心,开心是福,让好心情与我们时时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