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中考优秀作文》
埃菲尔铁塔上的自信
象征着力与美的埃菲尔铁塔百年来一直屹立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的大道上。或许很少有人知道,在这座名塔初建之时,曾遭到多少人的非议。当时,当此塔的设计师提出要建这样一座全金属的高塔以纪念世界博览会时,法国皇室及权贵们议论纷纷,认为赤裸裸的金属单一无味,以此建塔实在是太失美感。在他们的层层指责和阻挠下,设计师自信而又坚定地坚持完成了这座铁塔。谁也不会想到,建成后的铁塔成了千古绝唱。不知当世博会开幕烟花绽放时,那位伟大的设计师是否也望着铁塔在为自己的自信喝彩呢?
促成成功的因素有很多:实力基础、平和心态""而在我眼里,最具有化学催化剂般奇妙效果的当属“自信”!母亲在一家小公司里任人事部经理,前两天公司招聘,每天晚饭时母亲总会大谈招人后的感受,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母亲说自信真的很重要,有几个大学生来应聘,一个满面微笑,另一个显然不太有信心,学历差不多,然而母亲却对前者具有莫名的好感,当即拍板要了她。是啊,实力基础往往在最后一搏时早已决定,而自信,只要拥有一点点,就令人感觉大不一样,不仅仅是令别人不一样,自己也会因为自信而放松心情。有人做过这样一个比喻,一架天平,左边右边放着一模一样的砝码,而只要在左边再放一枚质量很小的砝码,天平指针就有了大转动。就是这样一枚小砝码,扭转了多少失意者的命运。蜘蛛侠在最后一刻相信了自己的非凡力量,踢下了恶魔;角斗士在最后一战时相信了自己,摘下面具与邪恶国王决一死战;世界小姐在最后一问自信地讲述了自己与奶奶之间的事摘取了桂冠""多么奇妙而又伟大的自信啊!
几月前,父亲从欧洲旅游回来带来了照片,我急不可待地找到了那几张拍有埃菲尔铁塔地,哦,感谢自信,因为它,世界上多了一件在宇宙中也能看到的、由充满力量的金属线条构成的建筑艺术品。刚劲的金属,协和的线条,我仔细看着,不禁叹道:“一切成功源于自信!”
信心百倍
自信,即“信自”,相信自己。自信的人,能正确地对待自己,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生活,坚信自己能取得成功,感到“自信”的“香甜”。
毛遂自荐,表现了不断进取的信心。当他从众人间走出,站在平原君面前时,需要的是坚定、永恒的自信。
李清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轻吟除了细心的观察外,还抹着一丝淡淡的“东篱把酒黄昏后”的不经意的自信。
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祝福后面有着“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激昂的自信。
陆游“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忠心后有着“从今若许闲乘月,拄杖无时夜扣门”的朴素的自信。 柳永“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明节”的痛吟下藏着“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潇洒的自信。 关汉卿“有日月朝暮悬,有鬼神掌着生死权”的控诉中蕴含着“我是蒸不烂、煮不熟、炒不爆、压不扁,响当当一粒铜豌豆”的非凡的自信。
诗人的自信,有永不退缩的精神,有克服困难的毅力,有战胜挫折的勇气""然而,在西方,这古老的名词“自信”也被演绎得五彩缤纷。
当亚历山大二世面对那匹连驯马师都无能为力的烈马时,他的从容不迫来自他心中那份静若止水的自信。
当爱因斯坦面对一切困难时,始终守着“自信是向成功迈出的第一步”这个准则。
当居里夫人身着一袭朴素的长裙时,那黑色的长裙,映衬着她闪亮的自信。
当苏格拉底面对“背叛哲学”这个莫须有的罪名时,他自信坚定地说“不!”
当布鲁诺面对那邪恶的燃烧着他身体的火光时,他自信地大声疾呼:“真理永存!”
我闭上眼,与他们共享“自信”的美好感觉。自信。让我感到了“贫,气不改;达,志不改”的慷慨;让我感到了“雨醉云醒,柳暗花明”的清新;让我感到了“坐的,便无酒也令人醉”的欢畅;让我感到了“水可陶情,花可融愁”的幸福和香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