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楠
一朵花能装点整个春天的绚烂吗?一滴水能成就长江的浩瀚吗?不,不能。那么我们中华的气质,又怎能用一个词语来概括?可爱的“五福娃”,又怎么能把我们的气质概括净尽
呢?
甩一甩衣袖,正一正衣襟。你在江边行吟,江水浊,世风浊,于是你纵身一跃,那一跃便是我们中华的高贵与高洁!
摇一摇铜铃,拍一拍毛驴,你就这样离去,那繁华的长安,那冠盖相属的京师,到底是藏尽了天下的污浊;于是,你转身离去,“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也是我们中华大丈夫不屈的脊梁!
青青翠竹,幽幽琴音,你们幽居在竹林,诗酒相伴,不出仕,不论政,寄情山水,扪虱而谈。饮醉则卧于山间,这一卧便道尽了我们中华的豪迈!
当古人的身影在历史的画卷中渐渐隐去,他们的形象却永远矗立在了我们的心间。 或许是袁隆平吧,那个蹲在地头田间的科学家,孜孜不倦是我们中华的自强与坚忍;或许是李素丽吧,那个站在车门前的售票员,热心的服务,甜美的笑容便是我们中华的柔美与华彩;或许是张海迪吧,那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不变的意志与坚实的信心便是我们中华的刚强与刚毅或许是邰丽华,或许是洪战辉,或许是刘翔,或许是杨利伟、聂海胜、费俊龙或许就是我们自己。
当我们用思想的珍珠把我们中华五千年的鸿篇历史缀成一串,这融会在一起的就是我们中华的气质:自强,自尊,热爱,坚忍,恬淡,坚定
如果说一朵花能看出整个春天的绚烂,那么某一个伟人的精神就足以展示我们中华气质的伟大;如果说一滴水能折射世界的光芒,那么随便某一个中国人就足以展示我们中华气质的高尚;如果说一粒沙能看出整个世界,那么我们所有的中国人便足以向全世界展示我们中华气质的博大与精深。我们所有的“花”都绽放,便是我们永不消逝的“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