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双双
同样是山,名山,华山险,泰山雄,黄山奇,娥眉秀。同样是水,秀水。长江一泻千里,黄河雄浑奔涌,漓江则流出婉约缠绵来。同样是吃,名吃。京味淡,鲁味咸,川味辣,粤味甜。
中国自古就倡导着“和而不同”、“兼容并包”。没有人会因山的刚毅就否定了水的柔美。所以如果有人问我中国的气质是什么,我想都不用想,就会告诉你:中国的气质刚如山,柔如水。
刚硬,就像中国的脊梁。
“谁说女子不如男,血战沙场有我功”,我请你抬头,抬头看那“替父从军”戎马关山不提半个“苦”字的女子,看她的坚毅果敢,看她的壮志报国;抬头看那“身不得男儿烈,心却比男儿雄”的女子,看她摇旗呐喊,英勇起义;抬头看那“穆桂英挂帅”,看那“占西女王”,她们与他们一起支起中国和世界的脊梁。
刚强,就像中国的书法。
“挥起如椽之巨笔,尽写我中华气魄”的揩圣钟繇,“字有华夏魂,文如炎黄纹”的王羲之,“学高八斗,功成九载”的启公他们就是中国的气质!
刚毅,就像中国的军人。
身着绿装,手握钢枪,在战争年代,他们冲锋陷阵,勇不退缩;在和平年代,他们坚守岗位,无怨无悔。万家灯火,合家团圆少得了他们吗?
柔媚就像中国估计。
平遥古城,是被现代喧嚣遗忘了的角落,凭借着她千年的蕴藉,平抚着匆匆过客的心,净化着躁动的灵魂这就是中国的气质!
柔和,就像中国的善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祖国,不会永远没有灾难。但98洪水终被千万人用血肉筑起的长堤喝退;唐山地震也没有震垮中国人民的团结;03年的“非典”让我们又重温了一次人间的真情这就是中国的气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