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品德考试后,自卑的甲、自信的乙、自负的丙都得 了90分,三个同学
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分别有什么表现)。
1、分组讨论,同学们为表演的同学设计人物和语言。
2、其他同学根据表演内容来猜测他们所扮演的角色。
自信为我们搭起了一个人生的平台,使我们可以主动、积极地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并使我们保持心情宁静,从容地享受生活的乐趣。
三、总结
自信是自我能力的确信,而自卑、自负都源于对自己能力的错误估计,现在,同
学们正处于一个注重个性张扬的青春阶段,都渴望拥有一个自我的平台,充满自信心是必要的,但各种不适当的心理状态都会成为我们前进的绊脚石,让我们告别自卑、超越自负,走向自信,好好学习,快乐生活,做未来生活的强者,做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高呼“我能行”。
九、板书设计
“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