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首歌》演讲稿》
幸福是首歌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幸福是首歌》。
幸福是什么?我问妈妈,妈妈说幸福是孩子有一个温暖的家,每天和亲爱的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
幸福是什么?我问老师,老师说幸福是同学们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小伙伴们一起学习,一起快乐地玩耍。
幸福到底是什么?带着这个疑问,寒假里我把《建设幸福中国》这本书读完了,书里的许多真实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我似乎懂得了幸福的真正含义。 这本书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发生在陕西秦巴山区女孩张华英身上的故事。每天清晨5点钟,当我们还在温暖的睡梦中时,张华英已经早早起床,洗漱后,简单吃一碗猪油炒米饭,便匆匆背上书包,举起火把,借着火把的光亮上路了,10公里崎岖的山路通往她的学校——保坪完小。半路上张华英再和别的同学汇合结伴同行,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她们才踏进学校的大门,赶上早晨第一节课。漫长的上学路,既不方便,又不安全,还浪费了大量的学习时间。她们多么渴望能有一天,不再打着火把去上学啊!这一天终于来了,得知张华英打着火把上学的事情后,网友们发起了一个“伸出援手——捐赠手电”的活动,现在,每个孩子手里都有了一支手电,他们再也不用打着火把上学了。
读到这里,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张华英在那样艰苦的学习条件下,能每天坚持上学,风雨无阻,是多么不容易啊!同时,我也由衷敬佩那些关爱山区孩子的网友们,他们的义举,照亮了孩子们崎岖的上学路,也温暖了孩子们的心。 和张华英相比,我的学习环境不知要好上多少倍。我家离学校很近,教室里又干净又暖和,各种教学设施应有尽有,国家免了我们的学杂费,还给家庭困难的同学发爱心基金,让我们安安心心地上学,我真该向张华英学习不怕困难、刻苦读书的精神啊!
此时此刻,我真正感受到了幸福,她就像一首动听的歌,乘着春天的微风,带着夏花的芳香,飞过秋天的原野,沐浴冬日的暖阳,快乐的音符流淌在我的心里。我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感恩社会,为建设更加强大的中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