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文化》 王凯松
夕阳的余晖从天上洒落下来,洒落在这片已经历沧桑的古老城区,在夜幕来临之前,这由岁月沉积而成的城区还在挣扎着发出微弱光芒。只是,在老城区之外的新区,那无数的灯光似乎要将夜空照亮,而老城区,也似乎要被这新生的灯光吞噬。
秋风吹来,老树随着风摇曳,它的枯枝无力的垂了下来,那曾经挂满绿叶的树枝,早已掉光最后一片叶子。一双同样沧桑的手,轻轻地抚着老树的树干。她,在老树下,又一次眺望残日。浓浓的忧愁铺在了她的脸上,她轻轻的叹息,无限的忧愁带着他的回忆,又出现在她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