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生活未能如我所愿,我与我的梦想失之交臂,坠入失望和茫然。父母建议重读,我却另有打算,与其再用一年时间去补救一个失误,不如开始新的生活,我知道自己错过了一次最好的机会,但不等于没有机会。习惯了做赢家,输一次未尝不是件好事。
进也难,退也难。我这才明白,当初在得到公务员身份的同时,我就有可能失去敢闯的勇气,增长患得患失的犹豫。瞻前顾后的谨慎。每当面临一次人生选择时,这些隐形的流失便开始暴露。
机遇无定数,几多坎坷,几多失落,几多成功,胜利终将属于拼搏者。真正的高手决不轻言失败,决不轻易退却。许多时候,成败取决于你所打出的最后一张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