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一日游之感悟
——得失之间 四月底,公司组织了全体员工去诸暨游玩的活动,我从知晓时的欣喜,看到通知后的纠结,看到天气后的担心。 欣喜是因为可以去游玩而开心,一年到头工作工作,平时有时间却没有这个想法,而有想法时却没有人陪,而这次有公司同事同行,故开心;
纠结归结于在我看到通知是知晓活动的时间后有点早,而且是早的过分,早晨六点,平时这个时间都还在做梦呢,还有则是早起对于我们来讲就会使白天游玩时的体力;
担心是在知晓游玩当天天气情况时,我都有点不想去,下雨,而且是中到大雨,而到时打伞游玩也是一种风景。 在这三种心情相互转换之下,一天天逼近游玩时间,在游玩当天的凌晨,听着窗外的雨声、风声,我就退意顿起,如果在游玩的时候亦是这么大的风雨,那有是什么情况呢。早上闹铃准时响起,而我也机械的起来,打理洗漱自己,在洗漱过程中有人还询问我今天还去不去,而我的回答则是去,在我冒雨感到公司的时候,发现公司门口停着两辆大巴车,而车里亦坐满了人。我感慨啊,他们一些人住在比我还远的地方,却也冒雨赶过来了,为的就是因为已经答应了去游玩。 一路无语,在到诸暨的半路,天公作美,雨小了,最后到地点时只是毛毛细雨,这时,我对于早上的早起和大雨所带来的心情已经一扫而空。我们在导游的带领下乘船进入风景区,我们一路沿河而上,看到圆林,看到竹林,看到寺庙。看到一泄,看到二泄,看到水漫山路,使我们止步不前。我不评价两瀑布怎么样壮观,这些都有他人评价了,但是因夜晚大雨而至水势过大,使上山之路被水隔绝,景区为最求安全将道路封闭,故我们只能看到两个瀑布。山上的风景我们无法浏览,山上的瀑布我们无法瞻仰,这对我们来说不能不说不是一种遗憾。
下午,我们了游览了古代四大美女之首——西施殿,听导游讲述了西施的一生,见识了古代各国为达目的而不择手段的政治斗争。也感慨国人为过牺牲的伟大情怀。
在这一次活动中,我的心情经历遗憾了欣喜、纠结、担心、开心等各种心情的转变。